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五章】

【kit,千万不要让人类发现你是人鱼哦,否则他们会把你抓起来关着,天天虐待你,不给你饭吃,每天让你哭小珍珠。】

【kit,人类是最狡猾的生物,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他们只想要你的珍珠。】

【不要让他们看见你的珍珠,kit】

······

“嗯,你通知大家今天提早下班,所有人都可以回去了。”

Singto坐在车里对电话那头的小助理说道。

“我知道,如果谁在公司里口无遮拦,先让他提前准备好辞呈。”

Singto的话语里带着少有的冷意,不过现在这种时候Krist已经没有心思再去管他了,早已被秘密暴露这个事实给弄懵了。

好在Krist刚才那是被吓出来的眼泪,掉了几颗之后就没了,偷拍的人趁他们不注意拍了几张就跑了,也不知道被拍到了多少,两人只能坐上了车,一路沉默开到了Singto的公司楼下。

“再等一会儿,等我公司里的人都走了我们再上去。”

Singto挂了电话,看着副驾驶上的人神色仓皇,分不清他是装的还是真的吓到了。

但是被吓到的人难道不应该是他吗?

Singto反应过来觉得自己心理素质还算不错,身边坐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竟然还去关心对方有没有受惊吓。

“你···”

大概是Krist脸色太过难看,唇色几乎发白,Singto下意识的想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询问一番,却被一下子躲开了。

Singto皱起了眉,把手收了回去,不再说话。

Krist脑子里浑浑噩噩,当初奶奶让他小心人类的告诫一遍又一遍的在耳边响起,都快把他的脑袋挤炸了,等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被Singto带上了办公楼。

“你干嘛???”

Krist缩回了踏出电梯门的脚,满脸警惕。

Singto松开牵着他的手,双手抱胸神情莫测。

“你不想要你的珍珠了?”

Krist噎了一下,默默跟在他身后不再说话。

珍珠在相机包里,相机包在器材室里,可是进了公司Singto却没有第一时间去器材室,而是把人又带到了会客室,还有心情倒了两杯水,一副畅谈一番的架势。

Krist这次可没昨晚上坐的那么心安理得,他连茶几上的那杯水都不敢碰,谁知道里面会不会放了什么迷魂药,等着把自己迷晕后关起来骗他哭小珍珠。

Krist被自己的脑补吓得坐立难安。

Singto喝了一口冰水,总算把从下午到现在一直惴惴的心落回了原处,脑子里有千万个疑问,等着面前这个人,呃,这位来给自己解答。

“你是什么东西?”

Krist一心只盯着那个锁住了的器材室,冷不丁被这么一问,下意识的反驳。

“你才是个东西呢!”

“难道你不是个东西?”

Singto一脸稀奇的看着他。

“······”

面前的人终于神色活络起来,鼓着脸吃瘪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又可爱又好笑。

Singto完全没发现现在自己的想法有多么惊悚。

“你是···人鱼吗?”

Singto小时候听过海的女儿的故事,也听过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的传说,然而听过和看过是两回事,坚持唯物主义思想的有志青年Singto Prachaya先生第一次对“眼见为实”这个词产生了怀疑。

面前这个人小心思太多了,都能骗他说项链是前女友的,也许刚才那几颗珍珠也只是一个小小的障眼法。

实在是眼前这个人跟他认知中的人鱼太不一样,童话里的人鱼美丽善良,温柔可人,他从没听说过人鱼还有这么不靠谱的,性格一点都不可爱,咋咋唬唬,丢三落四,没心没肺,还十分不要脸。

嗯,偶尔笑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有些可爱,不过肯定都是表面功夫骗骗人的。

Krist不知道自己被从头到尾嫌弃了一番,还在挣扎着该怎么否认自己是人鱼这个事实。

“你如果不说,我就报警了。”Singto见他不说话,又开始吓他,“而且不会把珍珠给你的。”

“你刚才明明说了要把珍珠还给我的!”

人类果然都是大骗子!

“那你就告诉我,那颗珍珠,还有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总得知道现在坐在我面前的是什么吧。”

“······”

Krist现在异常后悔,早知道刚才就应该让那帮记者把这人给挤死得了。

“珍珠是奶奶给我的······”

在上岸前,奶奶千叮咛万嘱咐,把那颗黑珍珠郑重其事的挂在了Krist的脖子上,告诉他千万不要弄丢,否则他的腿就会在七天之内变回鱼尾巴。

【早点回来Kit,不要在岸上停留太久,人类都是大坏蛋,不要相信他们的花言巧语。】

这是Krist第一次离开大海孤身上岸,他什么都不知道,懵懵懂懂的走上了沙滩,用陌生的双腿在坚实的地面上走的磕磕绊绊,撞到了一个奇怪的人。那个人是个星探,作为Krist上岸后第一个认识的人类,完美的展现了奶奶曾告诫他的话——花言巧语的把人骗到了公司签下了合约。

如果不是Krist天生一副好皮囊以及人鱼特有的嗓音天赋,他大概真的会在上岸第一天就被卖了。

“那你为什么要上岸?”

这么蠢,乖乖待在海里不要出来啊。

“报恩。”

在Krist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意外落单被冲到了海滩上搁浅了,弱小又无助,随便飞过的一只海鸥都有可能将他叼走,是一个小男孩发现了他,又偷偷趁大人不注意将他送回了大海。

其实Krist对这段往事没有丝毫记忆,是奶奶等他长到18岁之后才告诉他的。人鱼一族有个规定,他们一直远离凶残伪善的人类,也从不允许与人类留有纠葛,不管是恩还是怨,都必须在25岁之前解决掉,否则······

“否则怎么样?”

变成泡沫吗?

“否则就没有资格参加每年一次的人鱼等级考试。”

“???”

人鱼还有等级考试?这么严格的吗?

“所以我长到20岁就被奶奶赶上了岸,不然我考不了试。”

所以这个考试到底是考什么内容?谁游得更快?还是谁哭的小珍珠更多?

Singto脑子里被一个个离谱的疑问塞满了,但最重要的那个其实是···

“你现在几岁?”

“······22 。”

“那你找到那个小男孩了没有?”

“找到了。”

Krist说的太多口干舌燥,终于拿起那杯水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甘甜的清水让他整个人精神一抖,神色轻松许多,对给他倒水的人也终于减轻了许多敌意。

Singto能感觉到Krist看他的眼神柔和的许多,一瞬间有个诡异的念头跳进了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愈演愈烈。

在他还小的时候,童话故事也看过不少,每一个故事里都充满了美好的巧合与浪漫的邂逅,虽然他不太想承认,但这三天来他们两人的遭遇和交集实在太过荒唐,甚至说是命中注定,要硬说成命运的邂逅······也不是没可能。

那个诡异的猜测在脑中成了形,并逐渐清晰,还连带着莫名其妙的期待感,抵在喉头几乎脱口而出。“是谁?”

Krist停顿了一下,不太确定要不要连这个也和盘托出,挣扎了许久,支支吾吾的说了一个名字。

“Peck。”

······

······

······???

谁?

突然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Singto当场愣住了,这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

大概是Singto呆滞的表情太过明显,Krist好心的解释了一番:“就是那个很红的歌星,Peck。”

Singto还沉浸在自找的精神冲击中,一时间反应不过来,Krist甚至拿出手机找出了Peck的照片给他看,看着就觉得分外的不顺眼。

哦,就说嘛,什么命运般的邂逅,这条鱼这么傻乎乎,谁爱邂逅谁邂逅去吧。

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唯物主义者Singto先生重重的把水杯放到了茶几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那你报恩了吗?”

“······没有。”

Singto心里堵得慌,看Krist因为没有成功报恩而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突然失去了追问的兴趣。

谁会关心你有没有报完恩啊,谁会关心你要怎么报恩啊!

童话故事里是不是都是······以身相许的啊?

那你还不如给我现在就变成泡沫吧!

Singto被自己莫名其妙的脑补气得不想说话,后悔小时候看了太多童话故事,欺骗了他幼小的心灵。

“瞧你这么蠢,想来这恩也没那么容易报。”

“你才蠢!”

Krist气呼呼的站起来反驳,“我又不能跑到人家面前说我要报恩,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留在娱乐圈,还不是为了接近Peck么,我前段时间才好不容易加入了他的歌迷后援会了呢。”

Singto托着下巴,突然觉得这条鱼聒噪的很,大概是属鹦鹉的。

“算了,我不关心你的报恩进度,赶紧拿着珍珠远离我的视线。”

Singto站起来结束了这个并不让他愉快的话题,终于打开了器材室的门。

Krist来不及细想他突然变得冷淡的态度,注意力全部被器材室那股似有若无的力量牵引的,很快在一堆相机里找到了藏有珍珠的那一个。

然而伸过去的手却被人拦住了。

Singto抢在他前面拎走了相机包,从内里隔层间找到了那根黑珍珠项链。

乌黑的珍珠在狭窄的器材室内泛着隐约的珠光。

“你干嘛?”

Krist不明所以。

Singto手上攥着项链,那颗珍珠在他的手指尖荡来荡去。

“我反悔了。”

“???”

Krist瞪大了眼睛被他理直气壮的出尔反尔震惊到了。

奶奶!人类果然都是大骗子!!!!!!

 

“我把珍珠给你了,那我怎么办?”

Singto掏出手机点开,递到他面前。

【劲爆!当红艺人Krist现场公开恋情,当场出柜!】

【网传Krist与Singto已在国外领证,年底飞往荷兰举行婚礼】

【Singto神秘前男友现身,痛诉Krist横刀夺爱当小三。】

【经纪公司迟迟不肯回应,Krist是否借此次恋情曝光与东家决裂?】

······

靠。

忘了这茬了。

Krist看着这些一言难尽的新闻标题,再一次感叹,这年头的记者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

“事情发展成这样····我也不想的,谁让你总是不让我找项链,那天别拦着我不就没那么多事了嘛。”

这算不算恶人先告状?

“所以呢,该怎么解决?”

把玩着手上的珍珠,浑圆冰凉的触感,很像刚才两个人跑出来时Krist抓着他手的温度——人鱼是冷血动物吧。

Krist看着珍珠在他手里滚来滚去,就像是自己被对方抓在手里搓圆捏扁。

“我···我会澄清的,真的,不会影响你。”

Singto抬了下眼皮,似笑非笑。

“怎么澄清?让你的经纪公司出面吗?”

无情的指了指Krist的牛仔裤口袋,里面的手机一点动静都没有。

“那你先开个机啊,怕什么?”

Krist闻言心虚的摸了摸裤袋,不是他怂,是那位经纪人大哥真的会把他念到死的。

“你觉得现在澄清还有用吗?”

Singto坐回沙发上,Krist亦步亦趋的跟着。

不澄清,难道还假戏真做吗?

Krist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脸上并不敢多做表情。

“我来给你罗列一下吧。”Singto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

“第一,你现在珍珠在我手上,要是不给你四天之后你就要变回一条鱼了。”

“是人鱼,不是鱼!”

Krist纠正道

Singto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第二,我被迫和你公开了一场莫须有的恋情严重影响了我的名誉,哦还有清白。”

“第三,就算我把珍珠还给你,可是我知道了你的秘密,随时都可以把你是人鱼的秘密曝光,到时候你大概会被警察抓起来扔到大街上被人围观。”

Singto说的煞有介事,Krist一张小脸儿都被吓白了。

“你···你······”

Krist活了22年,前20年在海里为所欲为兴风作浪,上岸后两年凭着一张脸在娱乐圈横冲直撞顺风顺水,第一次遇到这么明目张胆威胁他的,太无耻了。

“那你想怎么样?”

从小在奶奶身边耳濡目染,人类对于Krist来说是一个狡猾虚伪,且无法反抗的存在,就算到了这个时候,他也没想过要从面前这个可恶的人类手中抢走珍珠,或者设法让他失忆的念头,他从骨子里不敢真正去伤害人类,只能说,人善被人欺啊。

“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把珍珠还给你,而且对你的秘密守口如瓶。”

“······”

Krist不说话了,他紧闭着嘴突然觉得委屈。

他就知道!果然还是想要他的小珍珠!

这个混蛋肯定是要让自己天天哭小珍珠给他!

“你把鱼尾巴变出来给我看一看。”

人类果然都是变态,嘴上说的好听,还不都是为了······嗯?尾巴?

Krist脸上委屈劲儿还没过,听到Singto提到他的尾巴又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皱着脸表情变的十分滑稽。

Singto的眼睛闪闪发光,乌黑的眼底藏着暗涌的兴奋和好奇,充满了对未知事物的浓厚兴趣。

摄影师毕生的追求就是寻找美,发现美,留住美,只有童话故事中才会存在的人鱼,就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他怎么可能不想亲自见识一番,神秘而美好事物的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来说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你把鱼尾巴变出来,让我拍一次,所有事情一笔勾销,而且我保证绝对不会戳穿你。”

Singto说着说着跃跃欲试,甚至都打算起身去拿相机了。

“不行!”

Krist怕他真的让他变尾巴,一下子跳起来躲得远远的,满脸通红。

“尾巴···不能随便给人类看的······”

每一个物种都有着自己天生的宿命,人鱼作为能够同时存在于大海和陆地上的物种,从出生就被赋予了使命,人鱼族之所以定下那么多不能与人类接触的规定,是因为自古以来人鱼与人类相恋的故事太多了,几千几百年间,总有那么一些运气不好的倒霉鬼发生意外掉进海里,然后被人鱼所救,恶俗又狗血的展开一段又一段跨越种族的爱恋,流传下或美好或悲惨的爱情童话,童话故事总是蒙着一层美好的面纱,然而事实却是这些故事最后几乎都被世俗、人心、利益等诸多因素轻易打败,结局惨淡。

为了防止后世那些单纯善良的小人鱼再傻乎乎陷入人类的温柔陷阱里,同时又不能违反大自然赋予的种族使命,从某一天起,人鱼之间立下了一个规矩,不能让人类看见自己的尾巴,除非与那个人类心意相通——而如果人鱼必须藏起自己的尾巴,那么就只能在落海者失去意识的情况下救人并且送上岸后马上离开,这样才能断绝接触人类的可能性,更不要说还有机会心意相通——对于人鱼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出于自保,钻了空子避免了与人类产生纠葛的善意的死循环而已。

Krist不清楚这条规矩的由来,只知道奶奶从小就告诫他:不要随便把尾巴露给人类看,除非你喜欢他。

虽然下午刚刚公开了恋情没错,但这个进展还是太快了一点,给他看尾巴简直要比在他面前脱光了还要羞耻。

“为什么?”

Singto失望至极,你们人鱼怎么这么小气,尾巴不给看那长着有什么用?

“不行,就是不行。”

Krist连着倒退好几步,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两人僵持不下,外面却传来一阵门铃声——刚才Singto怕公司其他人突然折返,进门之后直接锁了,但是没有关门口的灯,任谁都能看出来公司里有人。

急促的门铃催命似的一阵又一阵的响。

Krist一直关机,Singto拿起自己掉在沙发缝隙里调了静音的手机,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其中最多的是那位苦命的经纪人。

Krist正被逼的无话可说,这时候如获大赦,想要跑出去开门,被Singto一个眼神镇压了。

Singto对门外的铃声如若无睹,装模作样的甩了甩手中细长的银链子。

Krist瞬间偃旗息鼓了。

可怜巴巴的缩到了离Singto最远的那个沙发上。

“不给看也行,但是你必须答应我另外一个条件。”

SIngto深知自己再一次被他装可怜的样子打败了,退而求其次。

Krist抬起头来,有些忐忑。

“恋情公开的真相。”Singto指了指大门的方向,“除了你和我,不许让第三个人知道,也不许对外澄清,不然,什么时候澄清,什么时候你的秘密就会被曝光。”

“······为什么?”

明明刚才还一副嫌弃我拖累了你的样子,还说我毁了你的名誉和清白呢!

Krist已经跟不上他的思维了,人类真的好难懂。

“有大明星Krist男朋友这个名头挂着,相信我的工作室日后会约片不断,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对吧?”

Singto笑的无懈可击。

“······”

“Kit !!!!给我滚出来!!!!”

得不到回应,经纪人已经开始砸门了。

Krist被这一嗓子嚎得缩了缩脖子,一脸悲壮。

也许不用等到四天以后,他今天就有可能被经纪人下锅炖了。

Singto把手里的项链抛给他,在半空划过一个漂亮的弧度之后稳稳的落在了Krist的怀里,Krist赶紧手忙脚乱的把项链重新戴在了脖子上。

“记住我的条件。”


(未完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章kit气势输了一大截简直就是被吊打噗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悔啊!!!

最近真的忙,我整个人都癫狂了

以后珍珠精周更,KA小甜饼不定时掉落

就酱

爱你们么么哒

——————————————————————————

一年生文集整理


评论(97)

热度(4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