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六章】

前情

“谁先说?”

三个人各自坐在沙发上,经纪人一个人占据了正中间最大的那张,面无表情。

Krist嘴唇动了动,瞟了眼对面的Singto不敢说话。

Singto满脸无辜,不为所动。

“别给我眉来眼去的!”

经纪人朝Krist吼道:“你不是跟我说你俩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我真是中了邪了竟然信了你的鬼话!你知不知道外面都翻了天了还敢关机给我躲在这儿,你是不是要气死我!!!”

Krist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想哭不敢哭,只能弱弱的转移一下话题。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啊?”

“我怎么知道?”

经纪人一肚子火正愁没处发,偏偏Krist就爱撞上来。

“你给我下楼去看看,底下蹲着多少记者狗仔!一个个扛着相机举着话筒,要不是这幢写字楼安保不错,人家都能给你堵到大门口!我说你们俩谈恋爱就谈恋爱,非搞得这么惊天动地的,前脚刚在楼上直播公开,后脚就给我在车库搂搂抱抱还被拍了!你身为艺人的警觉性呢!!!”

经纪人气的牙痒痒,看这两人一副装死的样子知道要让他们主动交代是不可能的了,只能一个一个问,事实上他也很想知道,这段闹的风风雨雨的绯闻变公开,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还有比他更悲催的经纪人吗?自己的艺人谈恋爱了,还直接出柜了,他却毫不知情,刚才在酒店被那群记者围着的追问的时候除了生气,更多的是觉得丢人啊,简直就是在赤裸裸的嘲笑他身为经纪人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什么时候开始的?”

经纪人干脆让他们一问一答,至少要把基本情况搞清楚才能出声明啊。

“啊?”

Krist反应慢了半拍,才理解他问的是他俩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

这个就······有点难以回答了。

“呃···我觉得,是不是直接澄清一下比较好,我刚才也是情急之下···”

虽然Singto那么说了,但Krist哪敢随便答应这种听上去自己就很吃亏的事情,而且这人这么坏,指不定以后还要怎么欺负他呢——他实在是被刚才那句看尾巴给吓到了,只想和这种觊觎他尾巴的危险人物划清界限。

现在经纪人也在,他说话也有底气了,公司总不能真的看着自家艺人这么莫名其妙的出柜公开恋爱了吧?他的歌还要不要出了?

Krist本来是想着背靠公司厚一次脸皮出尔反尔的,反正他进娱乐圈也是为了接近Peck,所以一直以来在这个圈子里也是随性不羁出了名的,形象这种事从来都是公司替他头疼,换句话也就是没心没肺,除了让经纪人多操点心多骂几句,以及至今还未成功接近Peck,其他事情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大事。

除了Singto。

出于直觉,Krist觉得这个人危险系数比较高,离得越远越好。

然而Krist的话只说了一半就不敢再说了,对面两个人的脸色太可怕了。

Singto冷着脸他还能理解,经纪人一脸想上手掐死他的表情是怎么回事?难道澄清不好吗?

“你再说一遍?”

经纪人彻底黑了脸,一字一顿的问他。

“······”

Krist不敢说话了。

闭了闭眼,经纪人努力把压在喉咙里的脏话咽了下去,不能骂他,骂了他等他下次再口无遮拦跟粉丝说自己被骂了,自己又要被粉丝围攻了。

Singto倒是看着经纪人这幅样子很有趣。

“首先。”

经纪人又一次战胜了自己,忍耐功力升级。

“你自己今天下午,在这么多家媒体以及观看直播的网友面前,亲口,承认了恋情。”

“其次,目前为止,你们的绯闻已经被连续报道了三天,图文并茂,愈演愈烈,几乎板上钉钉了。”

“最后,不久之后,你要出新歌了,这是你准备了半年之久的新专辑。”

经纪人说着说着那股子火又起来了,眼刀飞了一个又一个。

“所以你觉得,这种时候,澄清合适吗?”

为什么今天都来给我罗列一二三?你们都串通好了吗?

Krist似乎看到Singto挑眉笑了一下。

这不应该啊,他可是风头正劲百万粉丝的偶像,公开恋爱这么容易脱粉的事情,公司怎么会不愿意澄清?

一下子失去了靠山,好不容易起来的底气又泄了。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下午的那场惊天动地的公开出柜虽然过于震惊,网络舆论却出乎意料的一边倒,竟然都是祝福支持居多,虽然这里面确实有公司公关的作用,但前两天的连续曝光以及Singto积极正面的形象确实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这是个看脸的社会,两个帅哥谈恋爱对于这群网友来说不过是一件赏心悦目的美事,口头支持一下也无妨。

粉丝心理就更玄乎了,Krist一直以来就没有什么恶性炒作之类的绯闻事件,声音好听形象可爱,粉丝每天对着他喊宝宝,出于”老母亲”心理,很明显一个优秀的同性对象比异性更容易让她们接受,既然爱豆都这么勇敢直接直播出柜了,作为他的粉丝就更应该支持。而且说到底,粉丝都是颜控,很明显Singto在长相上过关了,长的好看又有才华,以后跟闺蜜介绍自家爱豆的时候还能顺便炫耀一下爱豆的对象,也算粉丝届独一份了——这是公关部在今天下午实时监控网络评论之后得到的结论——经纪人其实不太能理解这种匪夷所思的脑回路,不过既然粉丝没有大规模暴动脱粉,那这一关就算是过了,说不定明天上午的股市公司股票还会涨···

当然反对的声音也不是没有,骂得难听的多了去了,不过恶评的数量和内容反倒让公关部发现了异常,经纪人并不打算把这个告诉Krist,不是为了要保护他怕他有心理负担,而是他知道这位祖宗对这种事根本不上心,到最后生气的还不是自己。

“明天上午九点公司会出一份官方声明,正式承认你们的恋情,现在我至少得先了解一下基本情况,不至于再这么被动。”

出于大局考虑,公司管理层在针对这件事紧急商讨之后,认为出一份正式声明是目前最合适的补救方案,Krist出道两年红到现在,商业价值无可限量,公开恋爱虽然冒险,但热度令人咋舌,娱乐圈最怕的就是默默无闻,与其强行压制还不如顺水推舟,借着这次恋爱新闻的热度和新歌发布把Krist再往上推一把,这投入与回报的比率傻子都能看明白,经纪公司终究是以利益为先,只不过在此之前必须先签订好协议。

“什么协议?”

经纪人说了这一大堆,Krist都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听到“协议”才打起精神来,两年前他可不就是被一张所谓的“协议”给骗进了娱乐圈嘛。

“不是跟你签。”

经纪人朝他翻了个白眼,转头对着Singto说:“是跟你签。”

“跟我签?”

Singto眼皮一抬,湛黑的眼眸里闪过微光,似笑非笑。

“是,Krist现在是公司的全约艺人,公开恋爱后,你的一言一行势必会影响到他的形象,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我们也必须在某些方面对你进行约束。”

“比如?”

“比如不能过分的在网络上秀恩爱,或者发布过于···咳私密的交往细节;一些必要的公开场合必须出席;以后无论是结婚还是分手,都不能在没有与公司沟通的情况下自行公开。”

“哦——”

Singto拖着音调应了一声,经纪人以为他是觉得这种要求太不近人情,但是没办法,谁叫你的对象是个明星呢。

“成千上万人看着你们谈恋爱呢,凡事低调为主。”

和一个实际上是条人鱼的男明星假扮同性情侣——这句话的每一个字看上去都低调不起来。

“相对的,公司也会替你公关掉这次事件对你和你的公司所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以后你基本上也等于是半个艺人,以后工作上那些与Krist相关的经纪事务会由我代劳,比如采访和约片,如果是冲着情侣档来的,我会替你解决。”

听说在公司会议上还有人提议让Singto干脆签了全约艺人,还好最后被否决了,不能看人家长得好看就真让人出道吧。

“还有问题吗?”

Singto看了眼一脸纠结的Krist,爽快的答应了。

“等一下,什么叫情侣档?”

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做好了口头协议,剩下的Krist提出了疑问,他一个摄影师哪里来的经纪事务?

“明天发布声明后,公司会安排你们上ZERO台的一档娱乐访谈节目,通过这次节目适当的向媒体和观众公开你们的交往情况。”

满足大众一定程度上的好奇心,才能保证这次恋爱公开利益最大化,好奇心这种东西,宜疏不宜堵,大大方方的接受访谈比不知道何时被偷拍曝光可好多了,至少能够自己把握节奏主导,免得再被打的措手不及。

所以现在,不论Krist是要澄清,还是要分手,哪怕他今晚就要去结婚,这些经纪人都不关心,他关心的是如何在明天顺利的录制一场完美的访谈。

 

 

“节目的基本流程已经敲定了,访谈的问题编导已经发给我了,录制时间就在明天下午,所以现在其他问题都不重要,先把这些问题过一遍,到时候不要给我出岔子。”

经纪人拿出平板第三次问了最基本的那个问题:在一起多久了?

然而连这个最基本的问题Krist都答不上来。

“呃····其实我们认识才三······”

“两年。”

Singto淡定的回答。

“······”

“······”

对面两人的表情如出一辙的震惊。

经纪人震惊的是手上的艺人偷偷谈恋爱两年自己竟然毫不知情,Krist震惊的则是这人居然能这么睁着眼说瞎话。

“我们是两年前在国外认识的,在一起没多久他就回国了,那时候我还在读书,两个人异地而居,后来他又当了明星,出于各种原因,这段恋情就转到了地下,直到最近我毕业回国。”

哦,异地恋啊,那就难怪了,看来不是我瞎。

经纪人莫名觉得挽回了一点面子。

“难怪你老是喜欢时不时的消失一段时间,是去找Singto了吧?”

经纪人无师自通,开始寻找地下恋情的各种蛛丝马迹。

我那是游回海里去了,大哥。

Krist不敢否认,只能含含糊糊胡乱应承。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

“他的珍珠项链掉了,我捡到了还给他,一来二去,就认识了。”

Krist很明显应变能力不及Singto,这些问题只能让他脑子一片空白,干脆自我放弃,任由Singto坐在那里绘声绘色的编,偶尔点个头应付一下。

“所以,珍珠项链,大概算我们的定情信物。”

Singto说起项链一脸笑容,在经纪人看来这是想起恋爱往事的甜蜜笑容,在Krist看起来简直就是在赤裸裸的威胁。

什么定情信物,明明是你自己拿着不肯还,呸。

“难怪你那天项链丢了那么激动,还对Singto态度那么恶劣,原来是小两口闹矛盾,我说呢一根项链至于你这么紧张,还三番五次来找人家的茬。”

经纪人恍然大悟,自动把他这几天的反常举动归类到了情侣间吵架又和好的狗血桥段,这么说起来昨天半夜去找人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经过Singto的一顿胡扯,以及经纪人十分配合的脑补,两个人这样歪打正着的对完了明天节目的台本,甚至还加了一些Krist闻所未闻的交往细节,看上去跟真的一样。经纪人干脆借了工作室的打印机,把台本流程打印了两份分给两人。

“明天录节目之前把这张纸背熟,虽然是录播,但毕竟人多口杂,现场那么多人盯着,多说多错,背熟了好歹心里有个底稿。”

总算有了一件顺心事,搞定这个之后经纪人心满意足的站了起来,瞄了眼还窝在沙发里蒙圈的Krist。

“虽然你俩已经公开了,不过在明天公司出声明之前还是不要过于亲密,我现在送你回家吧,底下那群记者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我可不想再看到什么深夜幽会的偷拍照了。”

要不是刚才被Singto拿珍珠威胁,Krist根本不想在这儿多呆一秒,听到可以回家了瞬间清醒,赶紧蹦了起来。

“好好好,回家吧回家。”

经纪人看他这么迫不及待的要走反而觉得奇怪,Singto眼疾手快的一把拦住正要跑出去的Krist搂着腰靠过去,作出一副深情拥抱的样子。

“小心你的秘密哦。”

歪过头蹭着Krist的耳边轻轻说了句话,从经纪人的角度看过去就像是亲了一下耳朵。

啧,好一把独家狗粮。

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拿起Krist落在茶几上的那张纸,耐心的等两人分开。

Krist敢说什么?有第三个人在他当然什么都不敢说,只能死死抓着脖子上的珍珠战战兢兢的点头,等Singto将他放开之后拖着经纪人赶紧离开了。

目送两人出了公司大门,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楼层数字一闪一闪的变小。

Singto回到会客厅捡起茶几上的那张纸,里面大部分都是自己胡诌的,粗略一看倒真的挺像个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想到刚才被自己拦住后就满脸紧张的Krist,心情大好,掏出口袋里的东西端详许久。

掌心躺着三颗小珍珠,是他之前在车库里慌乱之中捡起来的,小巧可爱,圆滚滚又亮晶晶,让他不禁想起那双眼泪汪汪的眼睛。

 

楼下的那堆记者难缠的很,好在经纪人提前让保姆车偷偷等在了逃生通道口,上车后司机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摆脱他们的围追堵截,顺便还把人都引开了,方便楼上的Singto也趁机撤离。

“那个······”

Krist看他挂掉了和Singto的通话,犹豫着开口。

“怎么了?”

“···没什么。”

Krist摸了摸珍珠,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自暴自弃的闭上了嘴巴。

经纪人自然也看到了他摸珍珠的动作,还以为他是舍不得和人家分开。

年轻人啊,谈个恋爱搞得这么轰轰烈烈,不知道是该骂还是该羡慕,平时看着咋咋唬唬的,没想到能瞒的这么严实,难怪以前出专辑拍mv死活不愿意演吻戏哭戏,是怕男朋友生气啊,异地恋还挺不容易的。

经纪人想起自己曾经因为异地而最终分道扬镳的初恋,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你谈恋爱我不反对,但是以后可别再这样瞒着我了。”

不是,你倒是给我反对啊啊啊啊啊啊!

Krist在心中无声的呐喊,然后乖巧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上午9点,知名歌手Krist的所属经纪公司发表了一则声明,官方承认了旗下艺人Krist目前正在与Singto交往的事实,双方属于自由恋爱公司不会进行干涉,也希望大众不要过于关注艺人的私人生活,一切以作品为主。随后ZREO台的官方账号也发布了两人当天即将录制《Talking》的消息,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和评论。

中午12:00,《Talking》录制棚休息室。

“节目两点左右开始录,现在还有时间,你先吃点东西。”

经纪人拿着一盒沙拉放在昏昏欲睡的Krist面前,顺便问了问Singto要吃什么。

Krist昨晚一晚上没睡好,十点多被经纪人叫醒又拐道去接了Singto直接来了电视台准备,Singto看上去精神尚佳,Krist一副要昏死过去的样子。

“披萨吧。”

Singto回答,然后看到Krist微微动了动眼皮。

“好的。”

经纪人应了一声又出去了,他得再去跟编导确认一下节目内容,听说今天棚内观众人数暴增,可别出什么乱子。

经纪人出去了之后又进来了造型师和化妆师,开始给两人做造型。

Krist本就长得好看,Singto也毫不逊色,两个人坐一起乖乖等着化妆做发型,看上去还挺配。

Krist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拿着瓶瓶罐罐在他脸上涂来抹去,他实在是太困了,就算现在身边坐着个危险人物,也抵挡不住的强大的睡意,昏昏沉沉的头一歪,不知靠在了什么东西上面,嘟囔了两句也没有睁开眼睛。

Singto一只手扶着Krist的脑袋,朝镜子里的造型师笑了笑,示意她继续。

两位工作人员面面相觑,内心喊着卧槽表面上波澜不惊。

妆发做了大半个小时,快做完的时候有人送了披萨进来,Krist终于闻着香味醒了,哀怨的直勾勾的看着摆在Singto面前的披萨。

“要吃吗?”

造型师去拿录制用的服装了,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要。”

Krist巴巴的看了一眼,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翠绿翠绿的蔬菜沙拉。

太不公平了。

“不给。”

“······”

Krist眼睁睁看着他拿起一片大口吃了起来,“鱼不就是吃草的吗,沙拉才最适合你。”

“无知,鱼类里还有食人鱼呢!”

Krist气的呲牙咧嘴,恶狠狠的亮出自己的小尖虎牙。

“食人鱼啊······”

Singto的眼神从他脸上滑过,“食人鱼没见过,鱼头汤倒是喝过很多次,很鲜呢。”

“······”

Krist感觉自己脖子以上凉凉的,迅速闭上了嘴巴。

“台本背了吗?”

“背了···”

Krist憋着气拿叉子使劲戳沙拉盒里无辜的菜叶子,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我有一个问题。”

“说。”

“···虽然我答应了你不澄清,但是这个事总得有个期限吧,也不能一直假装情侣吧。”

昨天回去他想了很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吃亏了。

Singto有些意外的看了他一眼,有点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反应过来了。

“那就以三个月为期吧。”

“不行不行。”

Krist其实昨晚临睡前就想好了,这个期限不能让Singto定,太被动了,他得拿出身为人鱼的气势来,寻回点颜面。

“等到我报完恩为止吧。”

平白无故跟人类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约定,万一他三个月之内就报完了恩,结果又因为这个约定留下了纠葛,那他真是冤死了。

一提起这个报恩Singto差点噎住,瞬间没了胃口,而Krist为了让他相信这个期限比三个月更长还在那叭叭个不停的讲述他之前尝试接触Peck有多么艰辛。

“我刚出道没多久那会儿,第一张专辑大卖,还去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Peck就是颁奖嘉宾,那时候我还以为报恩有多容易呢,结果他根本不记得我,后来我千方百计找到了他的住址又偷偷跑去,差点被当成私生,还好那时候我戴了口罩,不然丢死人了。”

“······”

“小时候我奶奶给我讲《海的女儿》,怎么人家一上岸就能找到王子,我就找的这么难呢,世道真是变了。”

“···行了。”

“可惜我魔力等级太低,不然我还不如变成个女的,接近起来还更容易呢,这个世界对雄性人鱼一点都不美好。”

“闭嘴!”

Singto忍无可忍,瞥见化妆台边角上放着一卷透明胶,拿过来撕下一段一巴掌拍在了Krist喋喋不休的嘴巴上。

“唔唔唔唔!(你干什么!)”

Krist被他一巴掌怕晕了,隔着胶带意味不明的咿咿唔唔,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把嘴上的胶带撕掉,谁知Singto贴的太用力,他又撕的太快,那一下滋味酸爽的啊。

“嘶······”

Krist一下疼的泪花都出来了,眨了好几下眼才把眼泪水憋回去,正要找Singto算账呢,造型师拿着两套衣服进来了,只能恨恨的瞪他一眼。

造型师一进来就感觉两人之间氛围有些微妙,正奇怪呢就注意到Krist的嘴巴一圈有些细微的红肿。

······

谈恋爱就谈恋爱,也要稍微顾及点时间场合吧。

造型师有些责怪的看了Singto一眼,拿出粉底准备帮Krist遮一遮。

Singto:???

然而这时经纪人却一脸凝重的开门进来。

“节目有变,录播改成直播了。”



(未完待续···

——————————————————————

一年生文集整理

——————————————————————

迟来的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

忙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5)

热度(4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