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蝴蝶【一发完】

“P’Arthit,今天就留下来吧。”

其实今天Arthit应该回去的,顺利度过三个月试用期的他终于要成为海洋电子公司的正式员工了,明天要去人事部交试用期成绩单,他可不想迟到。

可是看着Kongphop睁着眼睛一眨一眨看着他的时候,Arthit再一次没出息的败在了这惯用的伎俩上。

“先说好,我明天是绝对不能迟到的,知道了吗。”

Arthit伸出一根手指,一本正经的在Kongphop眼前晃了一晃。

“知道了。”

Kongphop握住了那根手指,张开手掌包裹住了他整只手,骨节分明的手指肌肤相贴的摩挲着,一双眼睛含着满满的深情。

“咳咳。”

Arthit挪开了眼睛,佯装咳嗽,脸上悄然爬上一丝几不可见的红色。

不能怪Kongphop肉麻,作为一个还未完全人身自由的学生,一个暑假的时间对他来说真的是又长又难熬。




假期来临之前的毕业季,可以说是Kongphop入学两年以来最为消沉的一段时间,虽然每天还是一样笑意盈盈,但亲近的朋友都能看出他的心不在焉。

“Kong,一会儿约了May她们去图书馆,你也去吧。”

M凑过来用手肘碰了碰他的。

“哦,好。”

Kongphop眼睛盯着书本,手上转笔不停,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手机一直安安静静地放在课桌上,就是没有消息跳出来。

M知道他在等什么,作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也忍不住吐槽:“Kong,学长他们都在忙着毕业的事情,我听说P’Bright实习结束之后就没回过学校,P’Arthit也许是没看到你的信息。”

“我没给学长发信息。”

Kongphop知道最近P’Arthit很忙,除了日常的早晚安,他尽量不去发信息打扰,只等着学长每次要回学校的时候告诉他,他就会买好饭和粉红冻奶在宿舍楼下等待他的心上人,然后度过一个短暂而甜蜜的二人时光。

下课铃响了,同时响的还有Kongphop的手机。

“P’Arthit。”

Kongphop的尾音连带着眉梢飞舞起来,M知道下午的图书馆他是去不了了,识趣的收拾好背包先撤了。

“那我先去宿舍···是吗?好的我现在就过来。”

下午的太阳正烈,Kongphop在去校门口的途中顺便给两人买了饮料,天气太热老板娘特意多加了冰,拎在手上总感觉能听到冰块碰撞的声音。

“P’Arthit!”

阳光有些刺眼,Kongphop远远的看见学长斜背着包晃晃悠悠的站在学校大门前那颗硕大的桂树树荫下,听到他的声音抬起头,笑着看他走近。

“下课了?”

Arthit接过他手中的粉红色饮料,似乎很满意比平时更多的冰块,用吸管搅了搅,吸了一大口。

“嗯,下午的课已经上完了。”

“好,那走吧。”

“去哪儿?”

Kongphop还穿着校服衬衫,背着书包,他想,约会的话得先回宿舍换套衣服。

Arthit似乎猜到了他心里在想什么,叼着吸管笑起来。

“想什么呢,叫你去帮忙的。”

大学生涯这仅剩的半个月,即将离开校园的这群大四生们一个比一个忙,Arthit也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顺利的完成了实习课业,拿到了实习证明,并且在毕业之前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这对于一个要走出这扇校门的应届生来说,又将是一场未知的旅程。

新公司在市区的另一边,半个月后就要搬出学生公寓的这位准毕业生得在这之前找到合适的住处,Arthit已经在网上看好了一间公司附近的单身公寓,今天约了房东去看房。

“所以P’Arthit是想让我陪你去看公寓吗?”

“不然你以为呢?”

当然是以为你叫我出去约会的。

Kongphop把这句话吞了进去,吸溜吸溜多喝了几口冰咖啡。

公寓其实离学校没有很远,只不过要穿过闹市区,路上堵车花了大半时间,在车上的时候Kongphop总是时不时的抬起手腕看一下表,惹得Arthit误以为他要赶时间。

”我在记从学校到那里需要花多长时间,对我来说这也是考核标准之一。”

“什么考核标准。”Arthit听完朝他做了个鬼脸,“是我住又不是你住。”

Kongphop没有反驳,默默将搭在自己膝盖上的手牵了牵。


Arthit看中的那间单身公寓确实很不错,离公司挺近,干净整洁,房东是个年轻的阿姨,热情的向他们介绍了周边的小区健身房和游泳馆。

唯一让kongphop不满的是楼下没有几家像样的餐馆。

“我可以自己在公寓里做饭吃。”

Arthit满不在乎的说。

Kongphop看了他一眼。

“好吧,公司附近有好多吃的,我可以每天下班买回来吃。”

Kongphop拿出手机看起了微波炉。

“行了。”

Arthit挡住他的手机屏幕不让他继续纠结。

“我再说一遍kongphop先生,是我住不是你住,不要以为我没听见你刚才偷偷问房东有没有多的备用钥匙。”

“我怕P’Arthit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

“哦······”

Arthit转过身去看阳台外面的风景,意有所指:“看上去现在不愿意一个人的可不是我啊。”

Kongphop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把头抵在了对方温暖的后颈处。

“嗯,我不愿意。以后我再也不能从阳台对面看到你了,学长,这里太远了,从学校过来要30分钟。”

说话时呼出的气息透过衣料拂在后颈敏感的肌肤上,Arthit缩了缩脖子,没有说话。

“可是还好。”Kongphop的声音闷闷的,被衣服堵着听不太真切。

“比起之前在清迈,已经好很多了,真的。”

Arthit捏紧了手里的钥匙,侧过头蹭了蹭小狼狗的头顶。

“马上要升大三做教头了呢0062,怎么比大一的时候更会撒娇了。”



兵荒马乱的毕业典礼终于结束,Arthit选了个周末搬出学生公寓,Kongphop陪着他一起收拾东西,没用的打包寄回家,剩下的日用品和衣物则需要送到新公寓里。

“学长,是不是要多买几件衬衫上班的时候穿?”

Kongphop手边叠着一堆T恤牛仔裤,这些未免也太学生气了。

“哦,好啊。”

实习的时候穿的都是校服衬衫,Arthit想了想自己好像真的没几件像样的工作装。

“那明天我们一起去商场吧。”

Kongphop把折好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收进箱子里,语气欢快。

“你这么高兴干嘛?”

Arthit从一堆漫画书里抬起头,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书都理完了吗?”

Kongphop自然的转移了话题,问他手上的漫画书。

除了工具用书和以前的笔记,Arthit把旧书都处理掉了,只剩下这一柜子的漫画,舍不得拿回家,新公寓里又占地方,苦恼半天。

“学长可以把漫画放到我那里,还有这些机器人。”

Kongphop指了指柜子上的手办建议道:“我房间东西少,放这些绰绰有余。”

“嗯,只能这样了。”

Arthit点点头,有些舍不得和这些收藏已久的宝贝分开。

“P’Arthit以后想看漫画或者这些机器人的时候,你就可以回学校来找我。”

Kongphop走过去替他一起收拾,小心翼翼的把一个个机器人收进盒子里。“如果想我了,也可以回学校找我。”

Arthit看了他一眼,弯起了嘴角。

“意图太明显了0062。”

“嗷,学长明白就好了,不然我还要暗示好几遍。”

Arthit不想再理他,装满了一个箱子正打算再去门口拿一个,奈何地上东西太多,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脚要摔下去,Kongphop想要扶住他反而被拉了过去,两个人倒在了一堆或空或满的箱子中间,地板太硬摔得两人呲牙咧嘴的,好在Kongphop反应快还记得拿手垫在Arthit后脑勺上。

“P’Arthit,想在这个房间里来最后一次吗?”

Kongphop的手还拉着Arthit的手臂,趁人摔得晕晕乎乎拉过来覆身过去。

Arthit十分不解风情,把人推开就想坐起来,又被一把拉下去直接扑在了Kongphop身上。

“Kongphop。”

Arthit皱眉撑起上半身看他。

夕阳的余晖透过半遮的窗帘透进来,漫不经心的铺洒在堆满了纸盒行李的地板上,Kongphop躺在他的身下,身边都是摔倒时碰掉的书和杂物,头顶被几个大箱子挡住了落日照不到,偏偏又从箱子的缝隙间溜出来几缕金色的余光斜斜地淌在了他的脸上,落在了他眼睑上,眼皮微动,长长的睫毛也跟着颤动着泛起金色的光芒,随着呼吸抬起又落下,像蝴蝶的翅膀,扑扇着飞进了Arthit的心口。

像是受了什么蛊惑,Arthit只觉得心中那只蝴蝶扑腾的厉害,迷惑自己低下头亲在了那对翅膀上。

然后被毫不客气的捏住了下巴,迎来了一个深切的吻。

“P’Arthit。”

“怎么了?”

“窗帘没拉哦。”


第二天两个人又在新公寓里打扫整理了一天,然后到附近的商场超市采购,Kongphop固执的认为必须要有一台微波炉,这样至少P’Arthit每次都可以吃到热的食物。

“Kongphop,我不是小孩子了吃饭问题我自己会解决的。”

Arthit捣了捣正在认真研究微波炉型号的Kongphop,催着他抓紧时间。

“你可是有前科的,p’Arthit。”

要不是以前在清迈实习经常忙的不吃饭被他抓到过,Kongphop现在也不会这么在意他的一日三餐。

Arthit被堵堵无话可说,憋了一会儿又忍不住。

“Kongphop,我有没有说过你很龟毛。”

“有啊,说过很多次了P’Arthit。”

“······”

Arthit原以为这么龟毛的学弟在给他选衬衫的时候也会挑三拣四,谁知道比他还爽快,在自己选了两条中规中矩的白色衬衫之后又给他拿了好几件,墨绿的,深蓝的,浅灰的,还有店员推荐的藕灰色,藕灰色是什么色啊请问?

“不会太多了吗······”

Arthit手上拎着好几袋,不太确定的问。

“不会,刚好够换洗的了。”

Kongphop替他拎过袋子,想着怎么忽悠学长回去之后把每一件衬衫都拿出来试一遍,如果能让他拍下来就更好了。

购物结束两个人在路边一家米线店里解决了晚饭。

“你确定今晚要留下来?”

“嗷,你刚才已经答应让我住了P’Arthit,不可以反悔。”

“可是明天周一你不是有课吗?”

“下午的课没关系,而且,今天是学长第一天搬到新公寓,我怕学长晚上认床失眠啊。”

Arthit不知是被他的话噎了还是被那一筷子米线给噎了,无语了好一会儿。

“就算我认床,你留下来也没用啊···”

“好吧,新公寓的第一晚,我想陪着学长一起睡,可以吗?”

Kongphop用筷子搅着碗里的米线也不吃,只盯着他看,眼睛里闪闪发光。

Arthit最受不了他这样盯着自己看,回了句“随便”就低头专心吃饭,结果却被面汤呛了一下。

“说了不要放那么多辣椒了啊p’Arthit。”

Kongphop连忙拿了杯冰水喂给他喝,抓住每一个批判他重口味的机会。

啧,马失前蹄。



新公寓的第一晚,让Kongphop留下来也许是个不错的决定。

Arthit站在阳台上朝远处看去,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还很陌生,他不知道这栋公寓里还住了什么人,也不知道对面那条大马路通向哪里,事实上,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应该只会来往于从这儿到公司的那条路。

回头看了看身后面目一新的房间,刚刚整理完东西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还没有一种开始生活的气息,他甚至没有一种要“住下来”的感觉,什么都是空落落的,除了卫生间里的水声——Kongphop在刷牙准备洗澡。

已经习惯了毕业前那一阵繁忙奔波的节奏,等到真的搬到这里明天就要开始投入一份新的工作时,Arthit突然不安起来,与朋友的分离、不同于校园颇显冷漠的成人世界、陌生的新环境、略显薄弱的教科书知识,都在他忐忑的前路上布下里层层迷雾。

这些小小的不安,同样也被Kongphop看在了眼里。

远处的落日终于沉下了地平线,只剩下一大片被燃烧过的云彩,遥远而热烈,在天边拼了命的耀眼璀璨,可惜只过了一会儿也都消散开去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忽然在某个瞬间,地面上展目可及的那一排排路灯,在同一时间亮了起来,一眼望去,成片成群的亮在了还未全暗的天空下,显不出多么的亮,却意外给人豁然一新的感觉。

Arthit一下子被这平凡无奇的一幕惊艳,下意识的去喊Kongphop的名字。

“Kong,快来看!”

他喊的又快又急,Kongphop还以为有什么事连忙从卫生间跑到了阳台。

“怎么了?”

Arthit看他牙刷了一半,满嘴的泡沫话都说不清,再看楼下已经全部点亮了的路灯,突然觉得自己未免大惊小怪,有些尴尬。

“嗯···路灯亮了。”

Kongphop跟着他的手指往下看,一排排路灯串出了条条马路的走向,串连出了小区的夜色风景。

“啊,真好看。”

Kongphop含着满嘴的泡沫,陪学长一起惊喜的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所馈赠的第一份礼物。




Kongphop的长假总是比上课时还忙,据说是被家里扔到工厂里学习去了,Arthit已经见怪不怪,在三个月的试用期里一心扑在工作上,努力争取转正名额,忙碌之余也有些力不从心,就会在kongphop偶尔受不了思念跑来找他的时候悄悄的抱着小狼狗汲取能量,填补聚少离多的空白和寂寞。

所以好不容易Kongphop开学了,他就一早跑来了学校,说要拿漫画回去看。

“P’Arthit,今天就留下来吧。”

小狼狗的眼睛亮亮的,里面盛满了只有他看的懂的东西。

Arthit总是输,细细想起来只要跟kongphop对上了,他好像就没有赢过,每次都被他狡猾的,一而再的,得寸进尺。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真的差点迟到。

“Kongphop!你怎么不叫我?”

床头的时针指向了7点半,吓得他都无暇顾及刚才被恶劣吹气而红透的敏感耳廓。

“我告诉你好多次了今天我不能迟到。”

昨晚说了那么多次,就是不听!

急急忙忙洗漱完毕,换上了熨好挂在一旁的衬衫西裤,随便把领带一系就要冲出房门,又被拉住系正了领带才被放行。

“要是我今天迟到了,我会罚你做俯卧撑的。”

凶巴巴的抢过自己的背包,对对方献的殷勤毫不心软。

“如果是你的命令,我什么都愿意做,学长。”

哦吼,做坏事企图蒙混过关的小崽子。

等我回来收拾你。




努力付出得到回报,有时候也许需要一些运气加成。

虽然没能如愿进入生产部,但至少自己成功转正,其他可以继续慢慢努力。

一整天,报道结束的Arthit都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尽量不要让自己在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显得太过消沉。

“P’Arthit。”

结束的时候Kongphop叫住他,递上了一个精致的小礼盒。

Arthit不明所以的打开来,是一支银灰色的钢笔,笔端还刻着他的小名——这位学弟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彰显自己的独占欲。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啊。”

Arthit努力在脑海中搜索着这个礼物的缘由。

“也不是什么周年纪念。”

校园先生又开始滥用他那迷死人的笑容:“这是你第一天上班的礼物。”

“而且,学长说错了哦。”

“什么?”

“今天是纪念日呢。”

两年前的今天,我成为了你的学弟,告诉了你,我的名字。





“Kongphop,0062,请求发言。”


END


————————————————————————

两周年快乐+千粉福利啊啊啊啊啊

终于赶上了(···)

一年生开播两周年啦,两年前的今天钢炮在人群中站起来向学长报了自己的名字哦。

这篇结合了今天两周年的日子+今天狮子开学的日子,就假设SSU大学每年也是820开学吧诶嘿嘿,所以二年熟第一集开头就是钢炮成为暖暖学弟的两周年哦——是的我就是这么给自己洗脑的

所以最后结尾结合了二年熟的剧情,里面的对话是参考的齿轮字幕组的翻译,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一年生第一集钢炮站起来报学号姓名的那一段,我在文里也用过这段话不止一次,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喜欢

不知不觉这个号已经有一千粉了,第一次写KA还是今年一月份,当时二年熟还在播,被钢炮整天眼神开车撩得无语于是写下了人生中第一篇KA还开了个婴儿车···,后来又被狗血偶像剧情的北海道之行逼得写了《冬日恋歌》,然后又为了自虐写了《丢失的太阳》和《追寻的月亮》,然后就慢慢的写着写着,虽然低产但是每次都有好多小可爱喜欢支持我,我很开心呀,也希望大家能和我继续爱着KA呢

总之,两周年快乐。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59)

热度(5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