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原著向——追寻的月亮(二)

追寻的月亮(一)


五、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直到大家都吃完饭,Arthit都想不出今天自己如此反常的原因,无力感油然而生。

“嗷,那边有家新开的香水店,我们去看看吧。”

Namtan指着前面一家装修精致的店铺,挽起了Kaowfang的手臂,瞥了眼依旧脸色很不自然的另外两个人。

Namtan虽然对这个学弟不太熟悉,但是她了解自己的朋友,Arthit并不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他关爱后辈,热心善良,即使他今天总是在针对这个学弟,但Namtan知道他并没有恶意,甚至,他其实是对这个学弟有着过分的关注。而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学弟,有些过于沉默,但显然还是很尊敬且关心Arthit的,想到Arthit曾经对对方的评价,Namtan想也许是两人曾经在新生训练时期有过冲突,毕竟当时Arthit为了保持教头的威严不得不分外严格,甚至暴躁,学长学弟之间会因此产生矛盾隔阂也不是不可能,然而想到刚才在餐桌上学弟对Arthit不由自主显露出来的关怀,Namtan觉得他们可能需要两个人单独相处一会儿来解开不必要的误会。

很巧的,虽然Kaowfang心里想的不是同一回事,但她也觉得Kongphop学长需要和Arthit学长好好聊聊,说实话她不太喜欢今天这个消沉到失去了光彩的P’Kongphop。

“Arthit,你们在这儿等一下,我们去看看。”

Namtan拉着Kaowfang迅速离开了现场,走之前还给了朋友一个鼓励的眼神,要好好和学弟相处啊Arthit!

 

你那是什么眼神?

Arthit莫名其妙的看着Namtan她们走开去的背影,以及那个让人看不懂的眼神。

女生就是神奇啊,明明刚认识就能手拉着手一起去逛店了,Arthit看着走远的两人默默感叹。

Kongphop的注意力一直就在他的学长身上,现在终于只有他们两个人了,而且P’Arthit正在看着朋友没注意到他,即使心中酸涩,但自己也终于能肆无忌惮的将目光黏在学长身上好好看看他了。

有些瘦了,被自己养的圆嫩嫩的脸蛋稍微清减了点,头发也长了些,之前就说要去剪头发看来还没去过,刚刚说头疼不知道要不要劝他去医院,吃饭也吃的很少,是不是饭菜不合他的口味?Kongphop一下子想不起来中午那顿饭到底好不好吃,和P’Arthit面对面坐着就足够令他恍惚了,根本无暇顾及眼前的食物吃进口中是什么味道。

Arthit察觉到两道炙热的目光,下意识转过头,毫无防备的与躲避不及的Kongphop对视了,两人的视线猝不及防的碰撞在一起,又火速在下一秒双双错开。

“咳咳。”

Arthit勉强按捺住突然狂跳的心脏,佯装咳嗽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哦吼,这学弟不得了,长得帅也不能随便乱撩啊。

“P’Arthit不舒服吗?”

Kongphop忍不住担忧,他从一见面就忍不住将注意力放在学长身上,这一个中午Arthit已经皱眉好几次了,上次也说头疼,难道之前的摔伤还没有好?

“呃,大概快要死了。”

Arthit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尴尬,想起之前脑补的绝症脑洞,试着开玩笑活跃一下此时比较微妙的气氛。

“······什么?!”

Kongphop的脸瞬间面如土色,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整个人顷刻间高度紧张,一把抓住Arthit的手臂把他拉到自己的身前死死盯着他看,拼命压制住内心的惊慌去探究他自嘲表情中的真假。

“P’Arthit···?”

······

他快要哭了吧?

抓着他手臂的力气太大Arthit吃痛的皱起脸,后知后觉的想这个玩笑应该并不好笑,眼前这个学弟看上去快要崩溃了。

“我···开玩笑的,你别紧张。”

Arthit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是一个很烂的学长,不然为什么这个人在自己面前总是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一度觉得自己与学校后辈相处还算不错的Arthit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

“这个玩笑···不好笑。”

Kongphop绷紧的神经松懈下来,语气中满是疲惫,眼睛还是不放心的在Artnit脸上审视着怕他真的有所隐瞒,再也不管自己这样过度紧张会不会令人起疑。

知道身处星海是什么感觉吗?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Arthit就知道这个人的眼睛很好看,当时的他同样的消沉不安,眼中暗藏一片星河已经足够令人沉迷了,而现在,那片星河毫不掩饰的翻腾起来,沉默而汹涌,仿佛置身在倒映了一片星空的海浪中,浩瀚无垠,深邃汪洋。

Arthit惊喜的发现他的睫毛也很长,又浓又密,微微眨动的时候衬的那双眉眼也跟着温柔起来,反而让他觉得这个人看着自己的眼神也有些含情脉脉?Arthit被这个想法吓到,不敢继续沉醉在他的眼睛里,将目光移到他随着口水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的喉结上。

怎···怎么看上去有点,性感?

Arthit觉得自己应该是疯了,在这种情况下?这种先前还剑拔弩张的气氛中?突然觉得对方很性感是怎么回事?!

“P’Arthit?”可能是自己目光闪躲的太过明显,对方疑惑的凑近了过来,温热的气息也随之近在咫尺。

怦、怦、怦···

心脏再一次不规律的疯狂跳动起来,炸在耳边惶惶如雷,Arthit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恍然惊觉两人的距离太过于接近,清醒过来猛然后退一步。

“太······太热了。”

Arthit干巴巴的解释着,装模作样的伸手朝脸上扇了扇风,祈祷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异常。

对一个只见过两次的学弟心动,Arthit Rojnapat,你是不是没睡醒?

“热?”

Kongphop抬头看了看商场走廊顶上的中央空调,见他额头和鼻尖确实有些细密的汗珠,脸也红红的,大概是真的热了,习惯性想顺手帮他擦汗,又觉得不妥,从口袋中掏出手帕递给他。

“学长擦一下吧,不然汗黏着难受。”

庆幸Kongphop没有深究,Arthit接过手帕,边擦又边忍不住吐槽,一个大男人出门还带手帕,衣服也穿的整整齐齐,私底下肯定龟毛的要死。

嘴里嘟嘟囔囔的,Arthit努力让自己的脸降温,眼睛东瞄西瞟,一低头发现一个眼熟的东西。

“这是·····”

Arthit弯腰捡起来,学院的齿轮?刚才拿手帕的时候掉出来的吧?

“这是你的······?”Arthit话说了一半,递出去的手又收了回来,因为他看见齿轮上清清楚楚刻着“IE57”。

这是他们那届的齿轮。

“这···是我的。”

Kongphop见他捡起那个齿轮心口一窒,连忙伸手想要抢过齿轮,却被躲开了。

“你的?”

Arthit拽住手中的齿轮,狐疑道:“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59届吧?这齿轮是我的可能性还高一点。”

当然不可能是他的,自己的齿轮好好的放在家里呢今天根本没带出门,问题就是这个学弟为什么会有他们那届的齿轮?

“不···这个,是我的。”

Kongphop死死盯着他手里的那枚金色的齿轮,竭力维持的平静外表终于开始出现碎裂,似乎被对方紧紧抓在手中的不是一枚齿轮,而是他脆弱的心脏。

“学长,这是我的,请还给我。”

Kongphop的语气并不客气,Arthit皱起了眉。

盯着手中不住晃荡的齿轮,Arthit想起了很久以前Dear学长说的话:“齿轮就是工程师的心脏,齿轮在哪,心就在哪。把齿轮托付给了谁,就是把心托付给了谁。”

时间太过久远,Arthit已经忘了当时Dear学长为什么会对他说这番话,如此浪漫的寓意似乎不太适合他,但很显然,很适合眼前这位帅气的学弟。

所以这个齿轮,是他和某个学姐的约定?

Arthit的脸色沉了下来,语气严厉:“学弟,你这样是不对的。”

“···什么?”

Kongphop双眼紧盯着齿轮,似乎无法及时对他的话作出反应。

“你不该拥有这枚齿轮。”

你不该这样拿着一个人的心徘徊在另一个人的身边,Arthit看着远处Namtan身边的那个学妹,心中的愤怒与失望让他再也没有耐心去温和的教导学弟对待感情需要专一。

“P’Arthit。”

Kongphop的脸色已经不能用苍白来形容了,几乎是血色尽失,微微颤动的咬合肌和泛红的眼眶透露着一些难以言说的情绪,他艰难的开口,声音哑涩:“学长,这是我的齿轮,我该不该拥有,不需要···不需要你来判定。”

“请你还给我。”

咬紧了后槽牙,Kongphop握紧拳头依靠指甲掐入手掌心的细微刺痛来让自己保持表面上的镇定,心脏跟着那枚晃动的齿轮急剧鼓动收缩,哀叫着不断跌落至无尽的冰冷深渊。

Kongphop现在甚至不敢看对方的眼睛,他怕,怕那双眼中如此露骨的厌恶冷漠,怕那张嘴随意的说出利箭般冰冷锋利的话,怕那只手肆意地攥着他的心潦草晃动,委屈、痛苦、惊慌、绝望,太多强烈的情绪压得他连伸出的手都犹犹豫豫,畏畏缩缩。

“还给我吧···”

尾音是再也掩盖不住的哽咽。

Arthit一下子哑口无言,一大串教训的话被他眼中无尽的委屈和莫名的控诉堵在了嗓子眼,那片海面,似乎山雨欲来。

“哇啊!!!”

就在此时耳边传来一声惊呼,两人同时往声源看去——

商场中间的自动扶梯突然故障停止,惯性作用使得扶梯上的人从上至下推搡摔倒,有人没扶住手中的行李箱,只见那个硕大的行李箱直冲地面摔落下去,而那个扶梯口正站着一个三五岁的孩子!

该死的!

Arthit的反应比Kongphop快,离弦箭一般冲了过去一把抱住那个孩子却来不及将人抱走,下意识的将孩子护在了怀里紧紧闭上了眼睛等待行李箱摔下来。

“嘭——!!”

电光火石之中,Arthit被一股力量猛然一扯,整个人连带怀里的孩子被拉了开去后又被推撞倒下,身后传来一声闷哼。

Arthit一下子懵了,过大的冲击力让他眼睛一下子失焦,眼前发暗。

“暖暖?·······P’Arthit,你怎么样?!”

有人紧紧抱着他叫他的名字。

“暖暖?你看着我。”

这个声音很好听。

“别吓我···暖暖,P’Arthit?”

你是谁?

“······你是谁?”

视线内的光景一点点清晰起来,怀里的孩子被吓坏了的母亲抱过去,众人有关心孩子的,也有围过来询问是否有受伤的,Arthit看着无暇顾及周遭一众关心而紧紧抱住自己的人,鼻子一酸突然有股落泪的冲动。

“你是谁?”

Arthit又问了一遍。

“P’Kongphop?!”

Namtan和Kaowfang闻声赶来,焦急的查看两人的状况。

“P’Kongphop,你没事吧?”

“暖暖?你怎么样?”

坐在地上的两个人却置若罔闻,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

“······Kongphop?”

Arthit无意识的跟着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声音很轻,很慢,两个音节在他的口中辗转反复,细捻复吁。

 

六、

【Kongphop,学号0062,请求发言。】

【要是学长需要在一周之内集满签名,学长能做到吗?】

【如果学长不给我齿轮,那我就硬抢。】

【我把我的名牌给她,是因为我没有记住朋友的名字,错在我我要对此负责。】

【我请求替大二学长喊口号。】

【学长们在这儿唱歌,却让我们坐在海里晒太阳,我觉得不公平啊。】

【我想向学长道歉,为所有让你生气的事。】

······

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混合着火药味说着些针锋相对的话,Arthit当然认得这个声音。

“Kongphop······”

不,不对!这个声音肯定还对他说过别的话,因为那些明明想起来那么让人生气的话他只觉得难过,好像哪里坍塌了一块,遗漏掉了什么。

Arthit仰头平躺在床上,白色的天花板顶上什么都没有,他伸出手在空中虚无的抓了一下,似乎这样就能让自己抓住些思绪,用来解开这段时间死死压在他心头的众多疑云。

这个叫Kongphop的学弟处处都显得奇怪,但是最匪夷所思的其实是他自己。

为什么会对这个陌生甚至曾经与自己作对的学弟过分关心?

为什么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没有任何关于他的记忆?

为什么出院后大家都对他的一举一动这么敏感紧张?

为什么爸爸突然说要搬家去清迈?

······

“暖暖,我知道你今天不对劲,也许你正在为一些事情烦恼,虽然我没办法帮你分忧,但是就像你以前说的那样,有什么事情就去解决掉,不要逃避,不要后退,你总能得到一个结果。”

下午分别前Namtan对他说的话言犹在耳,她之前在商场被那场意外吓的不轻,一个劲的询问自己有没有受伤,等到终于将她安抚完之后才发现那个学弟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连句告别都没有,比第一次的纸条还要敷衍。

但是Arthit已经没有精力再去计较这个了,太阳穴突突直跳,大脑神经绷紧绞缠的刺痛感让他身心俱疲,只能提早结束了这次外出。

“······”

Arthit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太多谜团挤满了他的脑袋翻来滚去嗡嗡作响,翻身脱掉了外套,一抹金色掉落在柔软的床褥上。

是那枚齿轮。

那阵混乱过后人早就不知去向,明明之前还可怜巴巴又语气强硬的向他讨要。

Arthit捡起齿轮,无言的摩挲着,突然无奈的笑了一下。

算了,管他是谁,虽然有心教训责备一番,但这毕竟是别人的私事,总不能真的拿了人家的东西不还,好歹也是自己的直系学弟。

Arthit从床上坐起来,在自己的房间里环视了一圈。

他记得大三当教头的时候自己有本通讯录来着,上面应该记着当时所有一年生的联系方式。

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这个时候Arthit终于承认自己这个随处乱扔不爱收拾的坏毛病有多么麻烦了,明明之前决定了要好好改正不能总是让他帮自己整理···

Arthit的手停了下来,窗外夕阳斜下,余晖透过窗户丝丝缕缕的照射进来,照在被他翻的乱七八糟的书架和柜子上镀起一层暖黄色,其中一个抽屉里闪闪一现的银色光芒尤其刺眼。

是一枚银色的齿轮。

“IE59”。

【学长,我有东西要给你,把手给我。】

【我不是要把齿轮还给你,我是托付给学长。】

记忆中的话在耳边轰炸开来,Arthit压制住内心的惊涛骇浪拿起手中的两枚齿轮,太过荒唐的现实反倒令他异常镇定清醒。

脑海中闪过那个人讨要齿轮时的委屈神情,呼吸停窒了片刻。

【你不该拥有这枚齿轮。】

那自己又为什么会有59届的齿轮?

······

心中浮现出来的猜测荒谬到令人惊异,躺在掌心的金银齿轮又如此的直白不容忽视。

当你找不到真相时,最不可能的往往就是最可能的。

而抽屉角落里的那本牛皮纸记事本,大概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P’Arthit,这个送给你。】

【Kongphop,我第一次见有人把自己的日记当礼物的哎。】

【因为学长说怀念大一时的我啊,现在我把大一的自己送给你。】

【哦咦,肉麻。】

翻开略有些黄旧的扉页,一行工整干净的文字映入眼帘。

Story of true love between us 。


(未完待续...

评论(46)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