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蔷薇花开

【一发完】【假·现实背景】

这两天在和群里小伙伴讨论SK神奇的缘分,总觉得就算他们没有演一年生,两个人的缘分也不会就此结束,上午又在超话看到两个人名字的缘分,觉得很神奇,就随意改了一下设定写了个小短篇。

这大概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SK吧

如果觉得OOC了可以打我,但是不要打脸谢谢


正文如下

——————————————————————————————————————————————————————

Singto是在婚礼上见到Krist的,穿的嫩黄嫩黄的穿梭在人群中,喜气洋洋。

整体来说,这个时机不太对。

Singto转开了视线,拿起手上的机器继续拍。

镜头里满脸幸福的新娘是他的远房姐姐,其实在今天之前Singto根本就记不清她长什么样了,不过很明显,她是今天现场最美的一位。

调整焦距,按下快门,检查照片,singto俨然就像是婚礼上的专业摄像师,已经有好几个打扮靓丽的女孩子跑来让他帮忙拍照了。

“Sing!”

爸爸在不远处喊他。

Singto向身边的女孩致歉,收起相机走到爸爸身边。

“不要只顾着拍照片,来认识一下叔叔阿姨。”

“这是Sangpotirat叔叔和Sangpotirat阿姨。”

“叔叔好,阿姨好。”

“你好。”

圆脸的Sangpotirat叔叔笑的一脸和蔼,“都这么大了,长成帅小伙儿啦。”

“小时候才那么点点大呢。”

“都多少年啦。”

“是啊,我们也是难得碰面。”Ruangroj先生和多年未见的旧时老友碰了碰杯。

“说起来,Sing和我家kit是同年吗?”

“不是...”Singto下意识的回答,三位长辈都愣了一下。

“啊呀,我想起来了,Sing和Kit以前是同一个大学的吧?”Sangpotirat阿姨恍然大悟道,“所以两个孩子认识呢。”

“噢...”两位爸爸后知后觉,倒是十分开心。

“看来我们的孩子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呢,哈哈哈哈...”

不......

Singto原本想要否认的,他其实,跟Krist并不熟。

Krist学弟比他小一届,他虽然在大二的时候就见过他,但两个人并没有什么交集,等到自己升了大三当上了教头,对方也成为了助教,虽然认识,但依旧没什么私下交流。而且Singto在训练大一的时候总是拿他们大二的开刀,事实上,Singto能感觉到他们这一批还是对自己有些畏惧的。

不过现在应该不会再怕他了,毕竟他已经转到了曼大,而Krist那一届,应该在去年就毕业了。

“Kit!过来~”

Sangpotirat阿姨朝自己的儿子招了招手,把人叫到跟前。

Singto见Krist像小狗狗一样召之即来,内心觉得有些好笑,不过他这会儿有些笑不出来。

Krist蹦蹦跳跳的就跑过来了,挂着大大的笑脸,肉嘟嘟的脸颊上酒窝隐约可见。

“妈妈,我可以喝酒吗?”

Krist盯着侍应生托盘上的酒杯。

嘁......说的好像自己没喝过酒一样。

Singto一言不发,抿了抿嘴。

“不行,你会喝醉的。”

“妈妈~”Krist撅起嘴跟她撒娇。

“Krist,来认识一下Ruangroj叔叔,还有你Singto哥,你们认识的吧?”

Sangpotirat先生把儿子拉倒几个人中间。

Krist好像这才看见singto,乖巧的叫完叔叔后笑眯眯的喊他“Singto学长”。

“不用叫的这么生疏,我和你爸爸是朋友,正经算起来,我们也算得上一门亲戚了,叫他哥哥好了。”

Ruangroj先生嫌弃自家儿子太安静了,还是Krist乖巧可爱。

这算哪门子的亲戚?

Singto无声的吐槽着。

“嗷,好呀,Singto哥哥。”

Krist倒是觉得这番莫名其妙的亲戚言论没什么不对,顺其自然的喊他哥。

“...嗯”

Singto应了一声。

 

坐在婚礼现场的角落,Singto借着身后的一大片蔷薇花架阻隔了众人的阵阵喧嚣,一双黑的发亮的眼睛盯着手里的酒杯发呆,琥珀色的液体被他举着悠悠晃动,晃碎了倒映在酒杯里的灯光和月色。

他的思绪有些混乱,脑子里闪过的一直是昨晚做的那个梦。

这个梦太过于荒诞,以至于他现在还对梦中的场景历历在目。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刚才碰到了梦中的人,这种梦境与现实交错的奇妙感逼得他不得不找个地方好好让自己冷静下来。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梦呢。

梦里面他成为了一个演员,出演了一部电视剧,而在剧里饰演他的爱人的,就是Krist,他们凭着这部剧一炮而红,收获了许多人的喜爱,众多粉丝高举着牌子为他们呼喊,他们之间一些细小的互动就能引起无数尖叫。

梦境太过真实,Singto甚至都要以为自己真是演过这么一部剧,演过名叫“Kongphop”的角色,深深的爱着他的学长,而Krist演的,就是他的学长,Arthit。

“Kongphop,0062,请求发言。”

“把学长变成我的人,那齿轮就是我的了。”

“我觉得,学长喜欢我。”

“下次P’Arthit想哭的时候告诉我,我会为你擦眼泪。”

“我不是把齿轮还给你,我是把齿轮托付给学长。”

“P’i-aoon,我爱你。”

......

Singto觉得没准自己真的可以去当一个演员,毕竟连梦里的台词他都能记得这么牢,不过脑海里更加清晰的,其实是梦中爱人的模样。

Singto觉得,如果他真的是Kongphop,会爱上对方也不是没有道理。梦里面学长的一颦一笑恍如就在眼前,鼓着脸大口大口喝粉红冻奶的样子,站在礼堂里凶巴巴的骂人的样子,早上耍赖不愿意起床的样子,还有,在他耳边低声叫他名字的样子......

Singto头一次发现自己记忆力竟然变好了,一个如此虚无缥缈的梦,他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以至于刚才看见Krist的第一反应是慌张的躲开,废话,这个梦严肃说起来,其实是在意淫吧?所以他为什么要意淫一个和他只是点头之交的学弟啊?!

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Singto在内心咆哮着喝光了杯子里的酒。

但其实,他不是第一次梦见Krist......

 

“嘿,Singto哥哥。”

Singto被吓了一跳,梦中的意淫对象突然出现在眼前。

他看了眼对方手中的酒杯,无言的挑了挑眉。

“嘘——”

Krist瞄了眼远处与人相谈甚欢的父母,偷摸着又喝了一口。

“Singto哥哥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

Singto迟疑了一下,收起了与对方太过靠近的膝盖。

“别叫我哥哥,跟以前一样叫吧。”

因为听上去真的很奇怪。

“好吧,P’Sing。”

Krist无所谓的换了个叫法,又喝了一口杯中酒红色的液体。

“...你少喝点。”

Singto皱起了眉,习惯性的管教他。

“喔嚯,这么久没见,P’Sing还是这么爱管教别人。”

Krist一边吐槽一边就真的乖乖的把酒杯放下,拿起他放在长椅上的相机把玩起来。

“喔~P’Sing拍了好多可爱的女孩子啊,难怪你这么喜欢摄影,原来——”

戏谑的声音戛然而止,Singto伸手过去拿回了自己的相机,嘴里念叨着要再去添点酒。大概是坐的久了,起身的时候腿突然软了一下,差点压到Krist身上。

“嘿p,你小心一点,又要摔我身上吗?”

Krist小声惊呼,抬手扶了一下。

Singto却在这时突然整个人顿住,僵直着盯着Krist看。

“怎么了?”

Krist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突然变掉了的脸色。

“所以...不是做梦。”

“什么?”

Singto站直身体,就这样居高临下的看着他,Krist仰起头,任由晚风吹乱了他的额发。

“所以,一年前那个吻,并不是我喝醉了做梦,对吗?”

蔷薇花被夜风吹得花叶摇曳,几片花瓣零落下来,落在坐着的那个人身上,也无暇顾及。

Krist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又突然变得苍白,举起酒杯猛灌一口,原本泛白的唇色被红酒沾染上了一些胭红。

“P’Sing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一年前

 

Singto躺在沙发上,手里拎着半瓶啤酒,咧着嘴傻乎乎的笑着,看着包厢里的一众同学朋友群魔乱舞推杯换盏。

这是他的欢送会,纪念他作为农大生的最后一天。

玩的最好的朋友们再叫上了大二的崽子们,把不舍的心情都灌入了酒中,你来我往杯酒碰撞,嘈杂的音乐和喧闹的人声混合在一起,一波又一波震动着脆弱的耳膜,灯红酒绿下,Singto难得还能想起来要跟爸爸打个电话报备今天要晚点回家。

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避开了躺的横七竖八的人,却在单脚跨过一个抱枕的时候重心不稳摔了下去,闷声摔到了沙发上的某个人身上。

那人吃痛的哼叫一声,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Singto当然知道他是谁,大二的学弟,Krist,总是跟着他的朋友来找他,问他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教头。

很可爱,很认真,也很臭屁的一个学弟。

Singto这么想着,撸了撸对方毛茸茸的头顶以示歉意。

“学长......”

Krist的眼睛半阖着,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呓语着手脚并用攀住他,往他怀里钻。

“N’Kit?”

酒精作用下Singto眼前的画面扭曲起来,身体轻飘飘的,又好像被什么缠住了,动弹不得。

“学长......”

耳边有人在叫他,声音低低的,软软的,又有些泫然欲泣。

“我舍不得你啊。”

Singto的身上暖烘烘的,姿势别扭的分不清自己倒在了哪个位置,只觉得有人颤抖着将略显冰凉的双唇印上了他的,一股醉人的葡萄酸涩味在他唇间弥漫开来,苦......但带着点甜。

 

 

Singto一直以为那只是个梦,只不过梦见学弟和自己接吻实在太过震撼变态,吓得他之后清心寡欲了很长一段时间,几乎要重温中学时期的和尚生活。

而事实是,那并不是梦。

是的,他还记得那个舞台上打着架子鼓意气风发的学弟,记得总是忘记戴领带瘪着嘴被他惩罚的学弟,记得训练空隙带着大一嬉笑欢闹的学弟,记得那个跑过来规规矩矩跟他学当教头的学弟,也记得那天晚上一杯一杯灌着酒一声不吭的学弟。

他记得的啊。

偶尔翻到通讯录里那个【57届学弟Krist】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停顿一下,想起那条鲜绿色的领带,想起那个酸涩葡萄味的吻。

 

 

“P’Sing,你喝醉了吧?”

Krist弯起嘴角,笑意勉强,连酒窝都没看到。

“我大概是——”Singto弯下腰凑过去,把人逼得贴紧了椅背不敢放松,他伸手掸落了对方肩上的蔷薇花瓣,呼吸中带着令人微醺的甘甜酒味。

“...早就醉了吧。”

最后一个音节被吞咽在彼此贴紧的唇瓣间,又是一阵风过,头顶的蔷薇花纷纷扬扬落下来,奏起一支无声的乐曲。

被随意搁置在长椅上的相机屏幕闪了一下,一个穿着嫩黄的男孩在里面笑靥如花,眉目绚烂。



END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