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三十三章】

【前情请自行回顾......】


Krist眉间抽动了一下,随即眼皮一抖,缓缓睁开了眼睛,意识回笼之后看清面前的景象猛然一惊。

Peck?

熟悉的脸放大数倍就在自己眼前冲击力可想而知,小人鱼震了几秒才回神,看他紧闭着双眼皱着眉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嘴中念念有词。

“P······”

“咔嚓咔嚓”

Krist被一阵熟悉的快门声吸引,动了动身体才知道哪里奇怪——Peck的手臂正死死压在他身上,而自己竟然裸着上身十分亲密的依偎在他怀里?!

这什么情况?

太阳穴一阵晕眩,Krist皱起了眉,酒精害人啊。

艰难的抬起手按住脑袋,脑中一阵翻腾让他忍不住难受的呻吟一声,努力把横在胸前的那条手臂移开,又顺势将侧着的身体往后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在后背终于服帖的躺平之后才缓了一口气。

怎么他喝完酒是和Peck打架了吗?可Peck又是哪里冒出来的?他记得这里应该是······

Krist捏着紧蹙的眉心把头靠在了旁边的枕头上免得继续犯恶心,下一秒却又看到了一副匪夷所思的画面。

“Jeffrey?你在干什么?”

他当然记得这里是Jeffrey的房间,可是诡异的是他手上的相机。

他和Peck半裸着躺在床上抱在一起,而Jeffrey却拿着一台相机正对准他们——小人鱼虽然反射弧长,但不代表他他看不出来Jeffrey现在正在干什么,只是因为太过震惊而下意识的发问。

Jeffrey似乎也受到了惊吓,看上去像没有预料到Krist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清醒,甚至忘了藏起手里的相机,在Krist出声询问后才反应过来。

“···你看不出来我在干什么吗?师兄。”

然而Jeffrey脸上那一丝惊吓渐渐隐去,再也不是平时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很快收起了脸上的表情,沉默地盯着他,许久之后轻声的反问了一句。

“······”

他的眼神太过陌生,冷到Krist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你······”

眼下这个场面,再蠢也不会认为他单纯就是拍着玩而已,只是Krist不能接受之前还在电梯里诚恳的跟他道歉解释的人突然间就变了面孔。

心口闷的慌,太阳穴突突的跳,Krist知道这是他喝了酒后不适的症状,没想到那几口香槟后劲这么大,他喘了几下,努力把脑袋里那股晕眩的劲儿压下去。

旁边的Peck看着醉的更厉害,满脸通红泛着酒气,嘴里一个劲的嘟囔着什么,手脚也不安分的动来动去,Krist软着手臂帮他盖了盖被子,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Jeffrey,你要知道自己现在在干什么,你还小,你······”

Krist试图以前辈的口气告诫他,Jeffrey才刚出道一年都不到,没必要学这种······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一声嗤笑给打断了。

“师兄,你知道吗,虽然我叫你一声师兄,可实际上,公司给我改了年龄,我比你还大一岁呢。”

Jeffery挥了挥手中的相机,脸上也看不出什么表情。

“很意外吧?我17岁就进公司签了协议要出道,学唱歌学跳舞学形体,苦练了三年,原本是要准备20岁那年出道的,突然间半道插进来一个人,抢了那年公司新人出道的名额,你猜那个人是谁?”

Krist撑起上半身坐了起来,酒劲慢慢过去,手脚虽然无力但起码能受自己控制了,Jeffery看他一点点恢复过来有些诧异,“···看来是药放少了。”

“药?”

Krist微怔。

“放心,只不过是普通的安眠药而已,安神的,本来想让你多睡一会儿,我拍完就走了你也不会发现。”

Jeffery无辜的笑了笑,“谁让你这么快就醒了,要不是怕你发现我刚才就多放一点了。”

是他喝的那杯水···Krist微微叹了口气,不管这药放多少都是没用的,人类的药物对人鱼不起作用,他刚才睡过去不过是因为喝了几口酒而已,误打误撞被当成安眠药起效了,才让Jeffery以为自己有了可乘之机,被抓了现行。

Krist担心的看向一旁的Peck,可是Peck又是怎么回事?Jeffery有这个本事给他下药?

“我可没给他下药。”

Jeffery像是能看懂他心里在想什么,马上给自己澄清了,“他是自己喝成这样的。”

他不过就是酒会中途打算回房间休息的时候刚好在酒店走廊上碰到了喝的烂醉的Peck,趴在自己房门口怎么也对不准门卡,出于好意帮他打开房门扶他进去休息了,看他实在醉的厉害就拿了门卡下来找他的经纪人,刚好就撞上了一身酒渍的Krist,又那么巧,他也需要回房间处理湿掉的衣服 。

“Jeffery,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

即便他什么都承认了,Krist还是想不通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

“师兄,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随身会带着安眠药吗?”

Jeffery脸上的笑意很淡,把弄着手上的相机,随即又自问自答起来,“我睡不着啊。”

“这是我给自己配的安神药,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一闭上眼睛就有声音在耳边嘲笑,笑我这么失败,就是个浪费资源的废物。”

错过那次出道名额之后,Jeffery又在公司里继续待了一年多才等到又一次的出道机会,但境况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他当时进公司是完全按着唱跳歌手的标准重点培养的,那时候公司正缺一个年轻的偶像型艺人,所有人都以为他正式出道是板上钉钉的事,结果就在那时候,公司的一位星探领来了Krist。

Krsit从进公司那天签了合同起到正式出道,只用了一两个月的时间,然后首张个人专辑发行,一炮而红,吸引粉丝无数,斩获那年各大音乐类奖项,人气一路攀升,帮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而那之后才终于能出道的Jeffery就被安排在了比较尴尬的位置——在公司已经有了一个同年龄段的大众向偶像歌手的情况下,所有的广告资源和档期邀请,几乎都要先在Krist那边过一遍,被拣剩下的那些才会安排给他和公司其他几个年轻的组合艺人。其实一个公司里那么多艺人,真正红的也就那么少数几个,大部分的还是像他一样,在圈子里半红不紫的混着,靠着公司给的资源,或者自己的人脉,努力维持着。可是他又怎么能甘心呢?看着追光灯下被万千粉丝拥簇的Krist,他无时无刻不在嫉妒着。

“凭什么你的运气就这么好呢?被曝了绯闻也能直接公开,居然还能继续出新歌。”

这么急着就把他的歌从榜单上压下去了,丝毫不给他一点露风头的机会,他这次的专辑其实成绩还不错,起码回报红利比上几次好一些,结果歌出了还没多久Krist又马不停蹄的出了新专辑,理所当然的又吸引了所有的目光。Jeffery何尝不懂这些企划早就写在了公司去年的项目简报上,不过就是按部就班的按计划推进罢了。

可他就是不甘心,凭什么?凭什么你随随便便就能抢了本该属于我的位置,凭什么人人都喜欢你却看不见我?凭什么明明我在里面站台活动那些该死的路人却宁愿顶着大太阳去看你?凭什么公司规定了两个人组合CP你一脸高贵而我却只能演出一副傻呼呼仰慕你的恶心样子?

“居然被曝出私生丑闻都还能安然无恙,师兄你的运气可真好。”

翻看着相机里刚刚拍下的几张作品,Jeffery似乎很满意,连带着语气也轻快了不少,“就是可惜了Jane,前途无量呢,谁知道被自己的偶像送进了警察局,真是好笑。”

“Jane······?”

Krist惊诧的抬头盯着他,“你怎么知道他?你···”

Jane那件事当时被曝的突然,但公司应对还算及时,再加上Singto临时补救,那条新闻的恶劣影响并没有扩大,在对外声明的时候特意隐去了Jane的个人信息,因为被曝的几张图都没有Jane的正脸,所以大众对当时那条新闻的认知大多停留在一个行为过激的粉丝上面。

“我特意把他送进那个摄制组的,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呢。”

Jeffery颇为惋惜道:“可惜他没把握住机会,难为我花心思给他制造的这些机会,都被浪费了。”

“所以那次在网上散播那些照片的也是你。”

Krist脸色变了几变,目光冷了下来。

眼前这个看似腼腆诚恳的师弟,原来早就给他送过“大礼”了,是他太过天真,目光短浅了。

怪自己在陆地世界待太久了,忘了人类的本质,是虚伪又自私。

Krist背靠在床头,眼睛盯着对方手上那台相机,他身边没有可遮盖的衣物,只得裸着上身,借着盖了一半的被子悄悄活动了一下身体,那些安眠药虽然对他不起作用,但他刚喝了酒,四肢还是软绵绵的使不上力。

那相机里的照片······麻烦的是这次还带上了Peck,绝对不能流出去。

Jeffery见他盯着自己的相机,不甚在意的笑了笑,甚至还拿起来扬了扬,“所以还是得靠我自己嘛,我能把你从《Singer》的常驻位置上拉下来,也能把你送上明天的娱乐头条哦。”

既然已经知道了是他一直在背后作祟,现在说起《Singer》这件事Krist也没有那么惊讶了,就是不知道他为了拿到这个常驻做了什么,仅仅只是一些欺压后辈这样的丑闻还不至于能直接把他送上那个节目。Krist略带探究的眼神让Jeffery很不舒服,那双过于干净的眼睛总是让他很讨厌,讨厌它的清澈和直白,似乎总有一束光,打在他身上时将他那些阴暗与丑恶曝露在小小的、缩成一团的黑色影子里,唯唯诺诺的惹人生厌。

他无时无刻不想毁了这束光。

思及此,Jeffery打消了拍完照抽身就走的打算,反正都被撞破了,照片也到手了没什么好顾及的了,不如好心帮他师兄解解疑。

“对了,师兄记得帮我转告你的经纪人。”

Krist眉心一跳,想起来这段时间经纪人在他身边的异样,下意识的抓紧了手中的被子。

“别再浪费力气天天跟公司叫板了,公司决定要把哪个资源分给我就乖乖服从,整天在公司里暴跳如雷也讨不到什么好处,不过就是个经纪人而已有什么资格去质问公司呢。”

“哦,你大概也不知道,其实吧,我叫人拍照啊,在网上黑你啊这种事,其实公司早就知道了,那又怎样呢,大家都是包装出来的商品,有热度是好事啊,你谈个恋爱股票还涨了,不是吗?”

Jeffery的表情就像是自己做了什么善事需要他感谢一番,隐隐得意。

所以说,其他人也早就知道了。

而Krist则陷入了深深的困惑之中,他一直以为公司虽然当年骗他签了合约但起码对他还是不错的,每次出歌总是尽心尽力,最大程度上的给了他自由,每年回海里都需要毫无理由的消失一段时间也都默认了没有责难,即使他觉得公司里没有多少亲近的人,但至少,他一直把公司当成来到人类世界的第一个“家”,所以自己即便捅了什么篓子,脑子里也总想着:经纪人会帮他搞定的,公司会替他摆平的。然而事实就是,他就是公司的一个商品,那些所谓的自由其实就是懒得管,他的歌声,人鱼族与生俱来的被奉为神圣的嗓音,不过就是拿来赚钱的贩卖品,谁赚都一样。

Krist觉得有些恶心。

或许是觉得Krist的表情太好玩了,Jeffery忍不住轻笑出声,“怎么了?这就受打击了,师兄,你的抗打击能力不太行哦。”

如果像他一样,从出道开始就被不断的否定,不断的被忽视被羞辱,抗压能力就不会这么弱了,随随便便几句话就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可不行啊。

Krist当然听得出他话里的嘲讽,只是突然觉得毫无意义,隐隐叹了口气,“Jeffery,你已经是《Singer》的常驻了,把照片放出去得罪Peck对你没有好处,把照片删了,我们就当没有这回事。”

Jeffery歪了歪头,看似在思考,继而笑着摇头,“师兄,你怎么还是这么天真?这照片在我手里就是筹码,你真以为只是用来针对你的吗?”

原本Krist作为最开始的常驻就是年纪最小的那个,换成Jeffery之后更是资历最低,知名度最小的,他还要靠着这些照片,好好找一个“靠山”呢。

Krist有些头疼,他原本就是要来报恩的,怎么误打误撞,反而连累了Peck。

“啊,对了。”Jeffery似乎不太满意Krist的表情过于平淡,他想要从那张干净漂亮的脸上看到崩溃、屈辱、妥协还有不甘,像自己一样,尊严被别人踩在脚底,挣扎着绝望。

“前段时间刚好拍到一些有趣的东西,顺便一起送给你吧。”

Jeffery掏出自己的手机,在屏幕上划拉着翻找,Krist想也知道不是什么令他开心的东西,所以还是默默做了心理建设,让自己越淡定越好。

然而在看到Jeffery手机上的照片那一瞬间他确实心脏收缩了一下。

照片上是Singto和Belly,看天色是在晚上,两个人在酒店门口互相依偎着,Belly身上还披着Singto的外套。

Krist的眼睛紧紧盯着照片里Belly肩上那件衣服,最终回忆起来这应该是他拍写真前一晚,因为第二天Belly就当着他的面把衣服还给了Singto。

他当然也记得那天自己原本是想去陪他加班,然后被Singto哄着拒绝了。

可也是在那个夜晚,隔着电话,Singto在他耳边温柔的说着他们要搬新家,说着以后每天早上睁开眼就能看见他。

那一阵因为这些话语而砰砰心动的感觉,他还记得。

“你跟踪他?”

Krist语气冷淡,神色不悦。

Jeffery听出了他语气中的警告意味,心中小小的诧异了一下,还以为这个永远笑嘻嘻的师兄不会发脾气呢,原来这位摄影师是逆鳞啊。

看似漫不经心的继续在屏幕上划着,Jeffery脑子里搜索着有关他这位男朋友的讯息,可惜这几张酒店门口的照片也是那晚他无意间碰到的,他所有的心思都用来算计怎么让Krist身败名裂坠入深渊,而Krist身边这个正牌男友,在他这里的作用就是最开始找了一批狗仔跟拍曝光恋情,企图以此制造Krist私生活混乱的丑闻,谁知道他们后来直播公开了恋情,计划泡汤之后他就没有关注过这个男人,那天晚上拍完照片之后他才想起来去搜集调查了关于Singto的一些资料,可惜没多少用得上的。

“我可没那么多闲心去跟踪你男朋友,我也很忙的。”

Jeffery说完这句话之后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上的目光压力瞬间轻了许多,再一次懊恼一开始没有从Singto身上做文章实在是自己失策,按照Krist这种在意的程度,也许换个目标,他早就崩溃了。

一边这么想着,Jeffery一边尽可能的在脑子里搜刮出关于Singto的任何能够打击到他的讯息,可惜对方此前一直在国外,能查到的太少。

“只不过听说,师兄你这位男朋友以前读书的时候就很受欢迎啊,好像大学时候就有女朋友呢,毕业作品里还有女朋友的照片,哎师兄,你们不是异地恋两年多,看他这样,那几年在国外没少偷腥吧?”

Jeffery对Singto知之甚少,只能靠着之前查的一些不多的讯息瞎编胡诌,这种事情不需要事实证据,一旦信任破裂,他亲爱的师兄将自动陷入怀疑与自我怀疑的漩涡中,就算对他做不到实质上的打击,能恶心他一会儿也足够让自己享受起报复的快感了。手指在屏幕上滑过找出一张当时在国外那所学校官网上顺手下载的图片,语气毫不掩饰的挑拨着:“看,女朋友的照片现在还挂在他们官网上呢,唔......据说每年这所学校都会把学生的毕业作品收集起来放到官网上,你那位男朋友对这个女人,挺上心啊。”


TBC

+++++++++++++++++++++++++

我回来了哈哈哈哈

刚刚因为忘记账号密码了还手忙脚乱了一会儿...

断更很久了感觉有必要跟大家汇报一下,去年9月份开始和朋友合资的店开始运作了,所以就一直很忙,因为是新店需要每天守在店里解决各种第一次遇到的各种问题,原本之前是打算元宵之后恢复更新,那时候想的是元宵之后店里的事情都能稳定了,结果因为疫情的缘故店里变得非常繁忙而且招工也比计划中困难了许多(...),好在4月份之后一切都步入正轨,4月底我也回归了本职工作,一直就计划着五月份恢复更新结果上半个月忙的要死(再说一遍,我恨甲方。)结果就拖到现在啦!!

以后就恢复更新啦,还是和以前一样保持周更。

断更这段时间我很少上lofter和微博那个账号,但是也有看到很多人私信来问我是不是坑了是不是跑了(...)我没跑我回来了,小珍珠和仙人球都会继续的诶嘿嘿

文很久没写了,我甚至忘记了前面的细节伏笔又自己回去补了一遍...如果正文里有什么bug的地方记得跟我说呀~感觉有些手生了,还是希望你们会喜欢,么么哒!!!

评论(82)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