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十四章】

夹缝中混更一章

++++++++++++++++++

一群人围坐在地毯上,气氛略有些微妙。

Krist坐在Singto右手边,友好又尴尬的打完了一圈招呼:“是不是打扰你们玩游戏了?”

“不会不会。”

“没有没有,我们还没开始玩呢。”

同事们也是一脸懵逼,他们只不过是想趁这个机会玩几把游戏发泄一下平日里被老板压榨的怨念,别看Singto平时工作严肃正经的样子,其实是游戏大魔王,办公室里打游戏他从来没输过,一帮人在工作时被无情鞭挞就算了,连打个手游都被压着完虐,毫无反击之力,所以刚才提议玩游戏的时候大家第一时间排除了手游,决定玩狼人杀,催着小助理去把Singto找来。

谁想到一请请来了两个人,对方还是个正当红的大明星,两个人还刚刚在网上秀了一波。

看来不管是平时多么高冷的人,谈恋爱的时候该狗还是很会狗的。

大家在地毯上围着坐成一圈,Singto拉着Krist坐在一起,Krist有些尴尬,他很少会这样和一群不太熟的人类待在一起,从他懂事起就被教导要远离陆地上的人类,他们危险而狡猾,对于人鱼来说并不适合当朋友。

而事实上Krist很喜欢交朋友,他不喜欢一个人,大海里太寂寞了,什么都是安静的,即便海面上波涛汹涌,在最深的海底也依然平静,平静而无趣。偶尔天气很好的时候从海底抬头看可以隔着海面看到隐约的天空,还有金色的阳光,被海水折成可爱的曲线投射进来,很漂亮。Krsit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趴在海底的珊瑚上,等待着哪天海面上天气晴好,海水平静的时候就有机会见到洒射进来的金色阳光,即便没有触碰到那束光,Krist也固执的认为那一定很温暖。

等到他有一天被告知要上岸报恩,第一次踏上海岸边的沙土,第一次被那些金色的阳光包围的时候,他才真正感受到阳光洒在身上那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感觉和海底的暖流不一样,它更强烈,也更让人迷恋。

当然他还是不敢随便在这里交朋友,人类可比阳光要复杂的多了,他虽然心大,但也不傻,平时围绕在他身边的都是自己结识已久的熟人,即便这样他也经常没有安全感,因为分辨不出身边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来向他示好,所以他很喜欢歌手这个身份,粉丝对于他来说是能够给予他温暖却隔着安全距离绝不会伤害他的存在——当然这个认知现在被Jaye破坏了,Krist一时之间有些混乱,其实也有点后怕,这是他上岸以来第一次直面感受到人类的偏执与可怕,在沙滩上坐着的时候他一想到如果当时Singto没有出现会发生怎样可怕的后果,就冒出了无数个想直接跑回大海里的念头,然而还没等他付诸实际,Singto就出现了。

Krist看着正在抽牌的Singto,有些感慨。这个人好像总是选择出其不意的出现在他的面前,比如在他打算偷偷去找项链的时候突然开灯站在他面前;在他努力澄清绯闻的时候又莫名其妙出现在现场;想要跑回大海里的时候又端着一大堆烧烤出现——当然一码归一码,烧烤确实很好吃,被迫减肥许久的Krist到现在还在回味刚才那顿烧烤,然后瞥见身旁的Singto手上是一张狼牌。

Krist不会玩狼人杀,他只能坐在Singto旁边看。

“天黑请闭眼,狼人互相确认身份。”

Singto和另外一个男生互相交换了眼神,Krist眨了眨眼,没看懂他们在干嘛。

“狼人开始杀人。”

法官说道。

第一晚过去了,小助理第一个被杀,每个人开始陈述。

“我是平民,过。”

Singto一脸平静,毫无破绽。

“啊??????”

Krist满脸震惊,不可置信的掏出Singto的牌又看了一遍,脸上挂满了问号。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人一见他这个反应集体爆笑,只有Singto表情僵硬。

第一晚投票,Singto被全票投死。

Krist一脸无辜。

很快第二晚另一个狼人也没憋住露出了马脚,平民获胜。

洗牌的时候Singto看了看Krist,欲言又止。

“怎么了?”

Krist不明所以。

“······”

Singto觉得在短时间内教会他游戏规则有些困难,只能让他一会儿不要说话,不管自己说什么都不要有反应,Krist点点头。

第二轮,Singto抽到的身份是预言家。

“天黑请闭眼。”

Singto低下头闭上了眼睛,Krist看着另外两个狼人正在用眼神商量着要杀谁,当他们的眼神停留在Singto头上的时候Krist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对面两个人相视而笑。

“天亮请睁眼,老师你死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小助理是法官,憋着笑说道。

“······”

Singto气的扔掉了手里的牌,这游戏没法玩儿了,他身边有个超级大bug!

Krist急忙摆手澄清,“不是我不是我,我一句话也没说呀!他们自己选的。”

边说边指着两个狼人。

······

Bug太大,确实没法玩儿了。

也多亏了这个Bug,一开始房里有些许的尴尬氛围也被冲散了,都是二三十岁的同龄人,很快就能熟络起来,Krist第一次发现原来想要和人类一起玩这么简单,虽然他不太能理解玩这个游戏为什么都要笑,但能感觉到他们都没有恶意,Krist稍稍放下了心防,也不紧张的贴着Singto身边了,不明所以的跟着笑。

一群人笑的东倒西歪实在没法继续了,有人提议玩国王游戏,这游戏比狼人杀简单,Singto给Krist大致解释了一遍,就让他一起玩儿了。

很幸运的,Krist第一轮就抽中了国王。

“3号和9号唱一首歌。”

然后就见Singto咬牙切齿的打开了自己的纸条,3号。

他板着脸用一个调子唱了一整首歌,等他唱完旁边大家已经笑倒一片了,Krist趴在他身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你···你说话挺正常的唱歌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

Singto拿起一片薯片堵住了他的嘴。

第二轮国王让1号把11号公主抱起来,可怜小助理抽中了1号,11号是一健壮的哥们儿,小助理不服输硬是把人抱了起来,差点没一起摔个跟斗。

Krist又被逗乐了,笑的窝在Singto怀里直抖,Singto也边笑边给他拍背,怕他笑背过气去。

又有一轮Singto被抽中了,国王让他和另一个姑娘互相说我爱你,那姑娘红着脸求饶,男朋友在呢她怎么敢说,直接干了杯啤酒认罚。

Singto也自罚了一杯,倒是没说话,Krist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看了看,下意识的撇了撇嘴。

之后Krist也被抽中了一回,要求他跳一支舞,碰巧他最近在练新歌的舞蹈,干脆来了一段未公开的舞蹈表演,帅的在场几个女孩一阵尖叫。

如果把尾巴变出来,Singto肯定他就要得意的翘尾巴了。

怕他得意忘形,Singto将人拉回身边老老实实坐着。

坐下来的时候对面有个姑娘忍不住拿出手机要拍,Singto怕影响大家的兴致,想着一会儿结束了再让她把照片删了,毕竟Krist作为公众人物这种私照还是要谨慎,更何况身边这人看上去已经玩嗨了,不知道被拍成个什么样子呢。

“姐姐你帮我拍好看点哦,拍丑了我要生气的。”

Krist也发现了,笑眯眯的朝人家撒娇。

Singto愣了一下,眼中也开始有了笑意。

“嗯,不许把他拍丑了,不然扣你工资。”

一句话遭到了众人强烈抗议,坚决拒绝狗粮。

嬉闹着又开始了一轮抽签,这轮小助理抽中了国王。

“2号和6号亲一个。”

她还惦记着刚才那个惨烈的公主抱,必须报仇雪恨。

听到这个惩罚有人幸灾乐祸,有人已经拿起了手机准备就绪,只有两个人面色尴尬。

Singto动作缓慢的打开手上的纸条:6号,而他旁边的Krist也跟着迟疑的张开手掌,上面的纸条写着2号。

房内爆发出一阵欢呼,女生尖叫起来,男生吹着口哨起哄。

“亲一个!亲一个!”

Singto有些无奈,这时候搬出老板的身份也压不住这群人八卦的热情,再看身边这个人,嗯,他的脸看上去就快要熟了。

Krist手上还拿着那张写着“2号”的纸条,扔也不是拿也不是,手足无措的看着他求助,一脸的慌乱,不自然的迅速眨着眼睛。

很可爱。

Singto凑过去的时候只有这一个念头,他很可爱。

不论是因为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气恼而憋红的眼眶,还是紧张颤动着的睫毛,还有柔软的盖住了额头又被不经意撩开了的额发,或者是红到夸张的耳朵,越是凑近,他越是觉得可爱。

周围人也都识趣的安静下来,十几双眼睛盯着越来越近的两个人,直到Singto的鼻尖差点碰到Krist的,他才停了下来,用眼神询问。

Singto的眼里盛满了笑意,眼中那汪深不见底的潭水又开始犯起波澜,温温柔柔,脉脉潺潺。Krist耳边只有如雷的心跳声怦怦作响,一颗心像要从胸腔处蹦跳出来,根本不受控制。

Krist已经不清楚这是今天自己第几次心跳失控了,只要对方一靠近他的心口就满满涨涨的堵得他连呼吸都被打乱,手心热热的,蔓延到脸上,到耳根,到脖子,也跟着不受控制的滚烫起来。

这就是喜欢的感觉吗?原来奶奶没有骗他,尾巴被看见了真的会喜欢上对方。

“我亲了?”

Singto拿不准他的意愿,见他不拒绝也不点头,只得出声提醒他。

Krist迅速眨了眨眼,然后“咻“的一下退开去了。

“我···我认罚,认罚!”

Krist手忙脚乱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拿起一杯啤酒稀里糊涂的灌下了肚。

好险好险,差点忘了亲亲之后会失忆的,要是Singto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突然失忆他可解释不了。

冰爽的啤酒一下子给他打了个激灵,Krist拍着自己的小心脏悄悄安抚,Singto对他的临时认怂并不在意,只是跟着他也自罚了一杯啤酒。

众人失望的齐齐叹气,哀嚎着收回了举起的手机。

“继续吧。”

Singto把两人的纸条扔回去。

然而才继续玩了一轮,Singto就感觉肩膀一重,Krist整个脑袋抵在他的肩窝眼神迷蒙——一杯啤酒竟然就醉了?!

“嗷,我不是国王······”

Krist靠在他的肩上都快把手上的纸条怼到脸上了才认出来上面的号码,委屈巴巴:“为什么我不是国王······”

语气可怜又可爱。

抽到国王的那个妹子差点就要把手上的纸条换给他了。

“是不是你偷了我的国王?”

Krist无意识的朝Singto找茬,扯着他要看他手里的纸条,Singto无奈的把手里的纸条拿给他看,听他碎碎念。

“你就知道欺负我,玩游戏也欺负我···睡觉也要欺负我······不让我唔·····”

Singto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不再让他继续胡说八道,这条蠢鱼对睡床到底有多大的执念!

喝醉了的Krist语出惊人,面对大家意味不明的眼神,Singto自觉退出了游戏。

“他喝醉了,我带他回去休息,你们继续。”

众人一副了然的神情,有几个女生甚至还红了脸,Singto懒得再费心解释,连扶带抱的拽着Krist逃离了现场。

 

 

带着一个醉鬼,而且是个啰嗦的醉鬼,虽然只隔了一条走廊,还是把Singto累的够呛,他发现Krist喝醉之后就自动回到了人鱼的状态——不爱用腿走路,Singto几乎是直接抱着他走,抱着的时候人又不老实,手和腿都挥来舞去的,进门那会儿差点没两个人一块儿栽进来。

Singto气的一下子把人扔到了床上,这一下摔的Krist更加头晕眼花。

“呜······难受···”

醉鬼委屈的很,瘪着嘴要哭不哭的。

······祖宗。

Singto深深的叹了口气,走过去又把人轻手轻脚的翻过身来,让他平躺着,又拿了个枕头垫在他脑袋底下。

床头的灯光昏暗,Singto看不清他的表情,怕他觉得哪里不舒服,凑过去查看了一番。

Krist半睁着眼,迷迷蒙蒙的,这会儿又老实了,只是皱着眉不说话。

“怎么了?”

Singto低声问他。

“Singto······?”

“嗯,我在呢,哪里不舒服吗?”

“···Singto是个大坏蛋!”

Krist一巴掌拍在大坏蛋的脸上,声音清脆响亮。

“······”

我要是再对你心软,我就是个傻逼。

Singto面无表情的抹了一把脸,正要起身又被一把抓住了衣角。

“呜···不要走······”

Krist死死攥着手里的布料哀求道。

我不会再上当了。

Singto整理了一下呼吸,暗自道。

“···不要走·····我一个人害怕···”

Krist似乎真的很怕他走掉,手上攥的越来越紧,脸也皱成一团可怜兮兮的。

······

我是个傻逼。

Singto泄了气,认命的爬上了床,把人拢进了怀里轻拍着安抚。

“我不走,睡吧,乖。”

Krist在他怀里不在作声,任由他哄着安静了一会儿。

就在Singto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又突然支起了脑袋努力的睁着眼睛想要看他的脸,呆楞的神情又乖又无辜。

“我在这儿呢,别害怕。”

Singto的心软的一塌糊涂,语气轻柔的不像话。

“呜······我怕···奶奶不要走!”

Krist似乎终于“看清”了他是谁,一把抱住他委屈的撒娇。

奶奶???

Singto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

谁是你奶奶!!!你睁大你的鱼眼看看清楚!我这么英俊帅气的男人谁是你奶奶!!!!!!!

Singto内心拽着他的衣领疯狂摇晃咆哮,呆滞了片刻之后最终选择了沉默。

然而某条人鱼在回到“奶奶”的怀抱之后又打开了话匣子。

“奶奶···我想回家,人类好可怕···Kit很害怕。”

“Kit今天玩了烟花,奶奶···烟花好漂亮啊······比海底看见的阳光还漂亮。”

“奶奶,人类教我玩游戏了,很好玩,Kit很开心···”

Krist的话说的颠三倒四,Singto被迫听着这些毫无逻辑的醉话,思考着要不要拿手机把他这个样子拍下来明天好嘲笑他。

“Kit不想减肥······这里有好多好吃的,海里都没有呢,可是经纪人不让我吃···他是个大坏蛋!”

“······还有一个很坏的大坏蛋,他总是欺负我。”

“我的尾巴被他看见了,呜呜呜···怎么办呀奶奶?”

尾巴?

Singto听着听着来了兴趣,为什么尾巴不能被他看见?

好像最开始他说要看尾巴的时候Krist反应就很激烈,一副抵死不从的样子,人鱼的尾巴有什么秘密吗?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酒后吐真言,他也许还能趁着他喝醉问出来。

“Kit,你的尾巴被他看见了吗?那太糟糕了。”

Singto问之前还特意把嗓音变的尖细沙哑一些,问完又觉得自己过于沙雕。

“呜···奶奶,我不是故意的,Kit不是故意的。”

Krist不安的在他的怀里缩了缩,Singto摸着他的发尾安抚着。

“Kit不要怕,告诉我,你的尾巴被看见了会怎么样?”

“Kit不喜欢···Kit的尾巴不喜欢被别人看见······所以Kit想要亲亲他···”

嗯??????

这是什么逻辑??????

想要亲他??????

什么时候??????

Singto惊讶的支起了上半身,怀里的人被他的动作带着,手臂滑下去抱住了他的腰,温热的呼吸凑在他的腰腹处。

“······可是Kit没有亲到,怎么办呜呜呜···”

既然想要亲他那刚才玩游戏的时候怎么又怂了?因为害羞?

Singto试图从他的话语中理清思路找出因果关系,为什么尾巴被看见了就要亲他,为什么可以亲的时候又不敢亲?

Krist抱着他的腰嘟嘟囔囔的听不清说的是梦话还是醉话,气息挠着他的腰腹痒痒的,Singto把他的脸捧起来小心端详着。

脸圆乎乎的,捏起来也软软的,皱着眉不知道是在生气还是在难受。

“Kit,为什么不敢亲?”

如果现在Singto面前有一面镜子,他应该会从镜子里看见自己脸上从未出现过的,期待又紧张的表情。

“唔···Kit想要亲亲······”

Krist噘着嘴,嘴角撇出委屈的弧度,又带着点失落,整个人散发着一种很适合被欺负的气息,让人想揉揉他的脸,摸摸他的头,再亲一亲他。

看上去柔软红润的唇瓣不停的重复着“亲亲”两个字,就像是个魔咒一样,让Singto不由自主的弯下身,鬼迷心窍般想要凑过去亲吻住唠叨不停的那张嘴,应该会很甜吧?

这个念头一旦冒出来之后就疯狂的滋生发芽,占据了他所有的思考能力,什么尾巴的秘密,什么因果逻辑,什么不能亲的原因,都被他远远的抛却到了脑后。

他想要尝一尝那甜甜的味道。

“要亲亲···呜······不可以亲亲···”

Krist还在小声的呢喃着,Singto一只手托着他的下巴,慢慢靠近······

“不能亲亲···会不记得Kit······”

在即将触碰到的那一瞬间,Singto被这句话堪堪拦在了咫尺之外。


(未完待续...

溜了溜了~~

评论(85)

热度(4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