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冬日恋歌(一)


“P'Arthit ,下飞机了吗?”
年轻的职员刚走出航站楼就接收到了来自曼谷的信息,仅仅是想到曼谷这个字眼他都能感觉到一丝温暖,随后又不自主的打了个冷颤。
冬天的北海道对泰国人来说还是不太友好的,尤其是清晨的北海道。
Arthit身上穿着单薄的大衣拉着行李箱等待接机的人,哈着白气回复了信息。
“呃呃,我刚下飞机。”
不自觉的吸了吸鼻子,裹紧身上的大衣。Arthit觉得到了酒店他得先去买条厚外套,保命要紧。

这次出差纯属意外,海洋电子公司去年开始在日本开展了新业务,在进行了半年之久的对接洽谈后与新供应商的国际合作走向成熟,原定下周进行第一次样品供应,昨天突然说有变故,样品指标需要再一次核对。由于事出突然,公司无法临时调度,只能由之前跟进此项目的Arthit独自赶来进行处理。
而且由于太突然行政部门只订到了四天往返的机票,也就是说工作结束之后Arthit还得在北海道多呆两天。

“哦咦,Arthit运气真好,我也想出公差去日本玩啦~”
Som'O在聊天群里羡慕的打出了一列清单嘱咐Arthit帮她代购。
“辛苦了Arthit,临时让你连夜出发,拜托了。”
“噢,没关系经理,这次的供应商本来就一直是我在联系的,我会好好解决的。”
Arthit在群里回完信息就开始收拾行李,
虽然Som'O在群里一直说羡慕他,但其实,Arthit并不是很想去,主要是因为......
Arthit收拾完箱子才又拿起电话拨通了那个人的号码。
因为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Kongphop...”

“P'Arthit有没有多穿点衣服?我听你声音好像很冷?”
Arthit刚坐上供应商安排的车就接到了Kongphop的越洋电话。
“嗯,北海道太冷啦!上次来的时候明明没有这么冷的...”
Arthit该庆幸车里暖气很足,不至于连说话都抖了。
“嗷,不是让学长多带点厚衣服吗?”
“家里哪里有厚衣服啊,我翻遍柜子才找出一条围巾。”
“我们上次说要去旅游不是提前买了几件吗?我给你收在衣柜左边最里面那个隔层里的。”
“......我哪里记得你放在哪里,都怪你没有提醒我啊。”
“噢,都是我的错,学长一会儿到了酒店记得先去买衣服,不然真的会生病。”
“嗯嗯,记得了。”
“不要生病哦暖暖。”
“呃咦,你好啰嗦啊Kongphop先生。”
“嗯,那是因为我想你呀。”
Kongphop的笑声隔着遥远的距离透过手机听筒传到了Arthit的耳边,原本温柔清亮的嗓音经过电波变得有些不太真实,Arthit觉得自己的手机可能漏电坏了,不然为什么耳朵会酥酥麻麻的呢?

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并不远,Arthit感觉他跟Kongphop的电话并没有聊多久,匆匆挂了电话办了入住手续。
在房间刚放下行李的Arthit还没来得及实施保暖计划,就被供应商的人拉去了公司,马不停蹄开始了工作。
好在Arthit对这次合作项目十分了解,不负重托,在接到任务的第二天顺利解决了问题,赶上了工厂打样的最后一批截止时间。
等被工作人员送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Arthit才想起来他从昨天接到电话到现在没有休息过,奔波了一天一夜的疲劳感一下子侵袭而来,一头倒在床上睡了过去,隐约听见手机铃声响了也没有力气睁开眼睛接电话,好在铃声响了一会儿就停了再也没打来,没有再次吵到它的主人。


Arthit是被饿醒的,醒过来的时候头埋在被子里恍惚了好久,一时不知身在何处。
拿过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发现自己竟然睡了十几个小时,难怪会这么饿呢。
手机显示有一通未接电话和好几条未读信息,除了经理两条询问工作的信息,其他几条都来自他年轻的恋人。
“P'Arthit,下了飞机有吃东西吗?”
“还在工作吗?”
“别忘了吃饭,不要感冒。”
“暖暖,结束了吗?睡了吗?”
.......
最后一条信息在那通未接电话之后发来的,Arthit回想了一下,好像昨天晚上回酒店之后是有电话打进来,只是自己实在太困了没有接。
Arthit盯着手机屏幕都能想象出他的0062抱着手机想联系却怕打扰自己的那副画面,感觉有点好笑又有点可爱。
不自觉的弯起嘴角,Arthit坐起身清了清睡完一觉略有沙哑的嗓子,把电话回拨了过去。
然而对方却关机了。
“.............在考试?”
Arthit看了眼时间泰国那边是上午九点多,还在考试也是有可能的,但他明明记得Kongphop昨天为止应该已经全部考完了——因为要复习,Arthit规定两人考完之前不能见面,他对Kongphop的考试时间表熟悉的很。
饥饿感盖过了Arthit心中的疑问,发了条信息询问后打电话叫了点餐服务,避免了一场国际友人饿死异乡的惨剧。

北海道的美食令人欲罢不能,Arthit尤其喜欢里面的甜点,咬着冰淇淋思考该怎么把这些带上飞机。
服务员说这里的饼干和巧克力是特色,不知道Kongphop喜不喜欢,要是不喜欢他可以自己多吃点。
窗外的雪很大,听说很多游客会来这里滑雪,对了,他都没有问过Kongphop会不会滑雪,如果会的话就可以教他滑雪了,不过教的时候这个小屁孩肯定得瑟的要死。
哎,才想起来自己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去买厚衣服呢,岂不是一出门就要冻死?都怪Kongphop没提醒他拿柜子里的厚外套。
.......
Arthit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望着窗外发呆,手上捏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line的聊天页面,那位考生看来是没结束,一直没回复他呢。

睡饱后的Arthit无聊起来,想到多出的两天意外假期,他拿起手机开始查询北海道的游玩攻略,然而搜出来的都是情侣行或者跟团游,不死心的输入“一个人在北海道怎么玩”,结果当然依旧乏善可陈,讪讪的扔了手机倒在床上长叹一口气。

既然没事可干,那就自己找点事情做,Arthit认命的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开始处理邮件。工作中途收到了Som'O发来的邮件,上面罗列了她的代购清单,类别、牌子、型号,甚至购买地点......女人在这种方面总是尤其耐心且具有条理性。Arthit认真的看了看清单里那些他连名字都读不顺的东西,倍感压力,反倒让工作了一下午的大脑清醒了些。
Arthit有些乏,干脆合上了电脑,决定出街去搞定Som'O的购物清单,顺便再给自己买件外套,免得真冻病了再被Kongphop念叨。

然而一出酒店Arthit就后悔了,请问是不是全世界的情侣都在北海道了?!
平时倒也没觉得,偏偏现在他一个人走在异国街头,撑着伞走在来往如梭的人群中就显得尤其寂寥,明明四周纷飞的雪花像游乐场里的海洋球一样塞满了整个街道不留缝隙,可他还是觉得有些空旷。
雪应该再下大一些,大到看不见对面的情侣共撑一把伞,看不见擦肩而过的一家三口,看不见倒映在商店橱窗上形单影只的自己,那样才好。
有时候,Arthit会觉得,自己有些自私,因为在某些特定的时间特定的环境下,他总是会遗忘所有人:从小到大陪伴自己的家人,时常一起玩耍的朋友,共同努力拼搏的同事,把这些人抛在脑后,满心满眼只想着那一个人,只与他分享心中的秘密。
在此之前,Arthit一直以为,爱情就像一块甜腻黏糊的蛋糕,有满满的奶油和糖果,甜美到让人犹豫。
现在Arthit觉得,爱情就像Kongphop每次随手为他泡的那杯蜂蜜水,温润平和,任何时候端到他的手上都是合适的温度合适的甜度,每次喝下去都能柔软整个身体直至心脏。
Arthit打开手机界面,对方依旧没有回复,显示未读。
Arthit有些小小的不开心,把手机放进口袋轻吁一口气,他想,可能是因为北海道这个地方太浪漫,才会显得自己有点孤单。

不过很快,Arthit这些别扭的小情绪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面对人声鼎沸的商场而产生的压力......为什么这些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力气都这么大啊请问!第三次被人撞开的57届SSU工程院总教头开始对自己的体能产生了怀疑。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Arthit老老实实的拿着手机对比着清单一件件的询问,比对,购买,等到肚子饿了才发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
...购物真是个可怕的事情。
Arthit穿着新买的厚厚的羽绒服,提着大包小包走在积满白雪的街道上,决定回去之后要让P'Som'O请他喝一周的粉红冻奶才能抵消他今天为她洒下的汗水。
天色逐暗,路灯一盏盏亮起来,霓虹闪烁,街边商店播放着Arthit听不懂的日文歌,陌生的发音总让他觉得有些可爱,Arthit脚下踩着厚厚的积雪,走一步踢一脚,走一步再踢一脚,好好的雪路被他走的乱七八糟。前面有一对情侣不知道在干什么,嘻嘻笑笑的走的很慢,Arthit走过他们身边时无意瞥了一眼,才看见是在合吃一个冰淇淋,冰淇淋太冷了,两个人边吃边抖然后互相嘲笑,也不好好走路。
......
既然这么冷为什么要吃冰淇淋?
工科男表示匪夷所思。

Arthit有些饿了,又不愿意拎着繁重的购物袋去找吃的,决定先回酒店放下东西再出来觅食。
雪越下越大了,Arthit不得不把羽绒服的帽子扣在头上拉高拉链,整个人就露出一张白白圆圆的小脸,一双嵌着黑曜石般的圆眼睛,衬在一圈毛领里面看上去反而小了好几岁。
酒店大堂在灯光霓虹下有些富丽堂皇的感觉,Arthit通过旋转门的时候隔着玻璃欣赏了一下头顶那个巨大的吊顶水晶灯,叠层垂挂的水晶在灯光的照射下透彻明亮,华丽耀眼。
唔.......想吃拉面。
Arthit看着那一根根挂下来的水晶不由自主吞了吞口水。

“Excuse me, I'd like to find a friend of mine......”
Arthit满脑子的日式拉面,急着去按电梯的时候却听见一个耳熟的声音,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只见一个男人正背对着他,侧身倚在大理石前台上向工作人员礼貌询问。
那人穿着一身黑,长长的外套,背着背包,拉着一个银灰色的行李箱,看上去与一般游客无异。

噗通。

Arthit觉得自己是疯了,才会觉得那人的声音这么像,这么像......

噗通。

“Kongphop...?”

一问出声Arthit就后悔了,因为显然他所期待的不可能出现。
然而下一秒,当那人转过身来露出正脸后,Arthit就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只能呆呆的站在那里,瞪大眼睛看着对方兴高采烈的跑过来。

“P'Arthit!”



Arthit站在房门前拿着房卡犯傻,看着自己身后微笑的Kongphop还是没有现实感,从大厅看到Kongphop的脸到现在整个人都处于懵逼状态。
“Kongphop?”
Arthit没有急着开门,他有些呆楞的看着眼前这个近在咫尺的人,眼睛一眨一眨。
“嗯?”
眼前的人笑着回应他,眼睛弯起来,揉碎了眼眸中那片璀璨星辰。
Arthit突然凑过去,吻住了对方上扬的嘴角。
他一只手提着购物袋,一只手拿着房卡,而Kongphop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另一只手拎着剩下的购物袋,两个人甚至连拥抱都无法做到,在隔了两周之久后,用这种别扭的姿势,在异国酒店的走廊里,彼此交换了第一个亲吻。



————————————————————————————————
其实...北海道之旅的时候就想写KA的北海道故事了,但是写到一半就停了,觉得Kongphop为了Arthit飞去北海道这种事真的太———肉麻了,下不了手23333333
后来一想......SK更狗血肉麻虐心的剧情都上演了我KA怕个卵,就写成了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实.....这文我一开始的用意是想要开车的....写成这样不知道还该不该开这趟车噗

The end or To be continued


评论(35)

热度(4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