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原著向——追寻的月亮(一)

本文为《丢失的太阳》后续篇

前文请点:

丢失的太阳(上)

丢失的太阳(下)


以下为正文

————————————————————————————————————

一、

Arthit有些烦躁,他躺在床上翻着一本新漫画,没看进去多少。

很奇怪。

他这么想着。

床边切好的果盘很奇怪,头上哗哗作响的吊扇很奇怪,就连躺在床上挺尸的自己也显得很奇怪。

现在是周二下三点十五分。

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坐在办公室里苦逼兮兮的工作而不是呆在家里舒服的看漫画。

Arthit一下子坐起来,扔掉手上的书,趿拉着拖鞋走到楼下。

果不其然看到妈妈正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择菜。

“嗷,暖暖怎么了,是要喝水吗?”

Arthit阻止了妈妈要去帮他倒水的动作,走过去乖巧到她身边。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了?”

妈妈重新坐好眼睛盯着电视里的综艺节目。

“我....我明天想去公司上班了。”

妈妈停下手上的动作,转过头来看他,一脸担心。

“暖暖,医生说了,你还需要好好休息,暂时不要太累了。”

“我知道,可是...”Arthit一脸无所谓,还举起胳膊努力挤出肌肉来,“你看,我现在很健康,根本没问题,而且...”

“暖暖!”

妈妈提高音量喊他的小名,表情严肃。

“不要让我生气。”

又来了。

Arthit嘴巴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再反驳。

这是第几次了?因为自己的不听话让爸妈生气,从最开始的温言相劝到最近的暴跳如雷,似乎自己做什么都能让他们紧张激动,如临大敌。

太不对劲了。

他们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Arthit不再说话,乖巧的向她认错。

 

难道自己得了绝症?

Arthit趴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着爸爸不紧不慢的吃早餐。

“暖暖,别吃薯片了,快来吃早饭。”

“吃不下......”

Arthit吧唧吧唧咬着薯片回答,继续脑洞大开。

嗯,连大清早把薯片吃的满地都是这种事情都被允许....... Arthit觉得自己可能真的离死不远了,才会得到这最后的放任。

脑补过了头,Arthit吃的眼泪汪汪。

然后就用这种红着眼睛,穿着背心裤衩,头发一团鸡窝的样子,等来了Namtan的光临。

相较于他的窘迫,显然Rojnapat夫妻俩对于这个女孩的来临更加高兴。

他们还记得这个曾经频繁出入他们家的孩子,也记得当时儿子看见她每次都默默脸红的样子。

这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暖暖,对不起,我一直在出差,回来才知道你住院了。”

Namtan满脸歉意,为自己的疏忽感到难过。

“没关系啦,我现在已经好啦,一点事都没有哦。”

Arthit把薯片放下,看着妈妈热情的招呼Namtan,感觉哪里有些奇怪。

“我发信息给你你也不回,打电话也关机,我以为你生我气了。”

“呃......”Arthit看了眼坐在餐桌边的爸爸,不好意思的回答:“因为我手机坏了,最近用不了。”

不然他早就偷偷通知朋友们来解救他了,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天天被关在家里,每天都会莫名其妙的惹爸妈生气。

Namtan显然松了一口气,为朋友的康复感到高兴。

“嗷,我等一下要去商场给朋友买结婚礼物,暖暖,你还记得Joy吗?他要结婚了哦。”

 

 二、

Kongphop没想到会在商场里碰到Arthit,事实上,毕业生返校日之后,他根本没想过还能再见到他的学长。

踟蹰着不知道该上前还是后退的脚步在看到Arthit身边的人时就顿住了。

Kongphop当然记得这个女生,他的学长曾经在自己面前一脸失落的讲述着自己那段无疾而终的初恋,那是他第一次在学长脸上看到名为难过的表情。

是,学长不记得他了,那么现在的Arthit,会以为自己喜欢的是谁呢......

“P'Kongphop?”

Kaowfang背着双肩包,一脸不确定的问他:“还要继续看吗?”

Kongphop几乎忘了身后还有个人,看着远处两人进了某个店铺,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

“P'Kongphop?”

Kaowfang只能紧紧跟着他,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远处那个熟悉的身影,才恍然大悟。

在学弟学妹里面,既是教头又是校园先生的Kongphop人气很高,人长的帅,学习又好,温柔绅士,是很多后辈的梦中情人,Kaowfang甚至曾经在海边的夜晚告过白,但是结果与其他人一样,都被礼貌果断的拒绝了。她连伤心的时间都没有,就知道了自己被拒绝的原因。

她从没见过P'Kongphop那个样子,一双眼睛只盯着一个人看,眼中波光流转满目星光,嘴边是藏都藏不住的笑意,手上小动作不断几乎要将自己黏在那个人身上。

那个人,就是那天临时赶来海边让P'Kongphop开怀大笑的人,就是返校日那天教导她stous精神的人,也是现在P'Kongphop失魂落魄的看着却不敢接近的人。

Kaowfang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她能从P'Kongphop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令人绝望的哀伤。

 

 

“暖暖,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Namtan一手拿着一个毛绒娃娃,问边上正在发呆的Arthit。

“啊?”

Arthit回过神看着她手上的两个娃娃,只是觉得奇怪。

“为什么Joy结婚你要送娃娃啊,他已经有小孩了吗?”

“哎咦!”

Namtan拿娃娃打了一下Arthit嫌弃道:“说什么呢,Joy是gay啊怎么会有小孩,而且你忘记了吗?他以前还看上过你的直系学弟呢。”

“哈?”

“他现在和他男朋友感情可好了,终于打算结婚了,我就想送他两个娃娃,一男一女,让他当儿子女儿养就好啦。”

Namtan觉得这个礼物又贴心又有趣,却没发现身边的朋友脸色有异。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有孩子,我想要男孩。】

“暖暖....暖暖?....Arthit?”

“啊?”

Namtan看着回过神的Arthit有些担心,出门这一路Arthit总是有些魂不守舍,刚才就不应该答应他陪自己出来。

“你没事吗?”

“喔,没事没事,我只是太开心啦,你不知道自从我出院之后家里都不让我出门怕我太累,今天要不是你啊我还一直憋在家里呢,我果然不能没有你呀朋友。”

Arthit怕她担心,故意用手臂箍上了她的脖子开起了玩笑。

“哦咦暖暖,你弄乱我的发型了!”

“是吗?我觉得乱点好看呀哈哈哈哈哈!”

“Arthit!你.........哎?暖暖,那个是你学弟吗?”

“哪个?”

Arthit收回在她头上作乱的手,顺着Namtan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嗷,上次那个帅学弟。

“啊,就是他啊,我刚才说的Joy以前喜欢过的你那个学弟,你那个时候坏死了,都不肯帮忙做介绍。”

“...还有这段?”

Arthit朝那学弟招了招手,但对方似乎并没有要理会他的意思。

“这么没礼貌?”

Arthit见他没反应,再看他身边还站着个女生,顿时心中一股无名火起,拉着Namtan走过去打招呼。

“嘿,学弟。”

 

三、

Kaowfang敢肯定,在Arthit学长走过来打招呼那一刻,她清楚的看到P'Kongphop是要后退的,只是最终停下了动作,沉默的等待着对方的走近。

“学长好。”

Kaowfang听他平淡礼貌的问好。

“Arthit学长中午好。”

“在约会吗?”

Arthit状似无意的问道。

“哎?.......不不不...不是!”

Kaowfang忙不迭的否认解释道:“过两天是同学号聚会日,我们来看一下场地,学长不要误会。”

“嗬咦,你这么紧张干嘛,我随便问问啦,你看他都没有否认啊。”

Arthit笑了一下,指了指没有说话的Kongphop。

Kongphop似乎真的没有反驳的意思,他看着Arthit和Namtan并肩站在一起,喉咙好像被一团棉花堵住了,什么话都讲不出来。

Arthit见他一声不吭,心情更差了。

怎么回事,上次明明不是这样的,他对这个学弟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怎么今天这么冷漠没礼貌?

 

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Arthit微微蹙眉,有些不满的看着Kongphop。

Kaowfang有些迷茫的来回看着两人的表情,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解释。

还好旁边还有一个毫不知情的Namtan,打破了僵局。

“既然这么巧,那我们一起找个地方坐坐吧,我逛的累死了,暖暖你要请客!”

“嗷,为什么要我请客?”

注意力被转移,Arthit又开始跟朋友吵闹起来。

“因为你刚才说不能没有我呀,还是你想现在就回家?”

“朋友,你是在威胁我吗?”

“噢,这就要看你的表现了。”

Arthit嘟嘟囔囔的跟着Namtan,试图与她讨价还价,走出两步之后又转过身催促道:“还站着干嘛?走吧,学长请你们吃饭。”

Kaowfang攥着书包带子,抬头看了看Kongphop,不敢答应。

“喂...”

Arthit停下脚步看着他们,似乎很不喜欢如此沉默的Kongphop,沉下了脸。

“虽然我已经毕业了,可我还是你们的学长,学长的话不管用了吗?”

Arthit的目光在两人中间来回审视,突然恍然大悟。

“嗷,还是你们想要二人世界?”

“不是不是!”

Kaowfang终于按捺不住,受够了Kongphop莫名的消沉和Arthit的阴阳怪气,顾不上学长学妹的身份,一把抓着Kongphop的手臂拖着他跟上前去。

“谢谢Arthit学长请我们吃饭!”

 

四、 

当你和你的暗恋对象、暗恋对象的前男友,暗恋对象前男友的现女友坐在一起吃饭是什么感受。

Kaowfang有些生无可恋的扫了扫其他三个人的表情,努力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学长....出来买东西吗?”

Kongphop看着放在一旁的礼品袋,说了见面之后的第二句话。

不过Arthit莫名的不想理会他,顺着他的目光瞟了一眼,没说话。

“嗯,是啊,我们出来给要结婚的朋友买礼物。”

Namtan也似乎嗅到了空气中一丝不寻常的气息,她想起来曾经问过Arthit让他介绍这个学弟,当时Arthit滔滔不绝说了很多,但一直强调这个学弟很会给他惹事情。

所以Arthit和这个学弟关系并不好?

Namtan有些后悔邀请他们一起吃饭,因为很明显她的朋友现在看上去很不高兴。

她试着缓和一下气氛。

“知道吗,你们这个学长有点老土哦,买结婚礼物竟然建议我买贺卡,说很浪漫,他当教头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土?”

呃....Arthit学长当教头的时候我还没上大学呢学姐。

Kaowfang觉得这个问题她无权回答,只能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笑。

而在场唯一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人看上去脸色似乎更加不好了。

气氛降至冰点。

万幸,这时候服务员递上了菜单。

Namtan和Kaowfang两人暗暗松了口气,试图通过点菜再一次挽救现场的氛围。

“你们要什么?”

Namtan拿着菜单问两位男士。

“罗勒叶炒鸡肉饭、冬阴功汤、蒸蛋,再加一杯粉红冻奶和一杯冰咖啡。”

Kongphop心里憋着气,眼睛都不眨的说了一串菜名。

他暗自掐了掐手心,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对面这个人什么都不知道,不是他的错。

就算是把他和别人当成一对,就算是和初恋走在一起,就算是毫不在乎的帮别人挑着贺卡,说着曾经他说过的的话,那都不是他的错。

不要嫉妒,不要再做出这种似乎很了解他的举动了,不要让他记住自己......

Kongphop低下头喝了几口冰水,试图浇灭心里那团郁躁的火。

“再加一份清汤丸子粉。”

拿着杯子的手顿了一下,Kongphop低垂着头,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

“暖暖你什么时候口味这么清淡了?”

“我喜欢,不行吗?”

Arthit手肘撑着桌面,有意无意的瞟着对面的人,若有所思。

 

一顿饭吃的极其安静,中途Namtan几次想要调节气氛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看来暖暖真的很讨厌这个学弟........她也是第一次看Arthit这么情绪化,明明上午还好好的。

而且对面的学弟看上去人挺好的,只是有点沉默寡言,呃......虽然有几个瞬间看她的眼神比较凶啦。

与她相反,Kaowfang已经放弃拯救这个诡异的四人场景,埋头吃饭一声不吭。

“咳咳咳...”

然后成功被噎住了。

“...吃慢点。”

Kongphop后知后觉的转头叮嘱她,替她倒了杯水。

“哦...哦。”

kaowfang红着脸拿过水杯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半杯,不小心看到对面Arthit学长无意识拿叉子狠戳盘子的动作。

......吓得又几口喝掉了剩下的半杯。

Kongphop看了一眼她空空的杯子,无言的再一次帮她加满了水。

“啪!”

Arthit扔下手里的餐具,臭着脸说:“吃饱了。”

“学长,你才吃了一点点。”

这时候Kongphop倒是不沉默了,他看了眼Arthit面前几乎没怎么动的饭菜,柔声劝他再吃一些。

“头疼,吃不下。”

Arthit习惯性的按了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闷声闷气的回道。

“头疼?疼得厉害吗?还有哪里不舒服?”

Kongphop一下子紧张起来,探起身想要查看Arthit的脸色,伸过去的手又突然停在半空,然后迅速收回。

“学长需不需要去医院看一下?”

Kongphop努力让自己看上去镇定一些,用一个普通学弟该有的态度去关心他的学长。

“不要。”

Arthit低着头任性的一口拒绝,没看见刚才Kongphop一系列的动作和神情。

但另外两个人看到了。

Namtan心中的问号更大了,只不过此时她更关心朋友的身体。

“暖暖,你确定没事吗?”

有事,当然有事!

Arthit撑着前额手掌盖住了眼睛,心底不断骂娘。

到底怎么回事?

心中那股躁郁从刚才就一直憋堵在胸腔中,强烈的情绪来的太过莫名其妙,Arthit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关注眼前这个学弟的一举一动,之前返校日的初次相遇他确实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印象,如果那天不是被妈妈催着回家,Arthit甚至打算去找M询问他的学号姓名,也许是因为他那双幽黑深邃的眼睛里的动摇犹豫太过明显,让作为学长的Arthit忍不住想要去关心他,帮助他,为他分忧。

但是现在!

Arthit觉得这个人哪哪儿都不顺眼!


(未完待续...

—————————————————————————————————————————

以下为个人吐槽:

之前一直有人要丢失的太阳的番外,自己也不忍心就让KA这么BE了才开始写这个后续番外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番外越写越长已经超出了正文的篇幅啊啊啊啊啊啊哭泣!!!

而且这篇的行文风格一变再变到现在我已经放弃治疗了...........大家就当个消遣看吧

写的不好可以打我,但请不要打脸谢谢

评论(48)

热度(3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