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三十一章】

“Kit,你最近和Singto...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

Krist刚换下节目用的服装,正要去卸妆,闻言停下了动作。

经纪人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抬头问他:“我最近都没见他来找你,你们吵架了?”

艺人休息室里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经纪人也是爱操心才忍不住问了,这两天忙,新专辑的活动宣传期快结束了,通告工作都挤在了一块儿,自从上次写真拍摄结束之后他好像就没见过Singto。

说来也奇怪,原本定了两天的写真拍摄第二天Singto居然没来,是由其他摄影师接手的,只不过他那天去公司开会了不知道这件事,Krist也没跟他说起,后来才知道的。他当时因为网络上的恶评事件焦头烂额的也没有在意,刚才看Krist在录影棚里录节目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他确实有很多天没见到Singto了。

“还没有和好?”

经纪人自然就想到了第一天拍写真时两人之间气氛有异,当时Singto坚持要自己送Kit回家,他以为两个人只不过是闹了点小矛盾,应该很快和好了的。

“...没有吵架。”

Krist略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他太忙了,我也很忙...所以见得比较少。”

可是以前再忙,他都记得要经常来接你下班回家。

经纪人没有接话,只是有些担心的看着背对着自己的Krist。

换做以前他不会这么关心Krist的感情问题,只是最近这段时间比较特殊,自从上次因为和Jeffrey上了热搜然后被爆黑料被替换常驻这一系列事件发酵起来之后,网络上那些具有攻击性的恶评就没断过,尤其是《Singer》换人这事被曝大众风评一路下滑,还引发了几次网络粉黑的口水仗,好几天的娱乐报道里都有他的新闻,公关部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办事的,动作总是慢一步,网上都嘲完了才出来马后炮,气得他那天当场在会议室里拍桌子。庆幸的是Krist之前形象一直不错,刚好恋爱公开和新歌回归也重新吸引了一批新粉,这一波虽然来势汹汹也恰巧加深了粉丝黏着性,个人品牌价值倒是受损不严重。

工作上的问题倒是不大,但是经纪人怕Krist被网络上的恶评影响心情,从出道到现在带着他两年多,一直顺风顺水的没遇过什么挫折,网上骂的又难听,很容易形成精神压力,这种时候如果Singto在他身边的话,应该会好很多。

毕竟是个男人没那么心细,经纪人也觉察不出来这两人到底怎么了,只是单纯的感觉最近没见到Singto有点不太习惯,说完就翻篇了。

“对了,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人物专访,另外还有两档......”

“我不想去。”

Krist卸完妆懒洋洋的倒在沙发上一脸疲倦,“我上次就说了我不想去。”

“......”

这种时候他的小孩脾气又冒出来了,经纪人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去,被《Singer》临时放鸽子才争取来的档期,赌气不愿意去也是正常,可这毕竟是他抓着人家节目组理亏的小辫子争取了很久的...

“我不想去...”Krist又说了一遍,这次是看着他很认真的说的,“这次新歌回归工作太密了,我有些累,反正宣传期也结束了,不去了好不好?”

“......”

经纪人叹了口气。

虽说一起工作这么久了,每天朝夕相对早该免疫了,但是真的被这么一双忽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盯着的时候,要让他不心软实在太难了。他也知道,这小半年确实工作密集了一些,虽然Krist平时小孩似的,工作的时候比谁都认真,周围的工作人员再累也没有他累。

“...好,不去就不去吧。”

见他这样摆明了扮可怜博取同情也只能无奈的妥协了。

“明天的慈善品牌会下午开始,我早一点接你去酒店,别睡过头。”

“知道了,明天工作结束之后我能不能休息一段时间?”

“行。反正后续那几个节目你也不愿意上,我到时候跟公司说一声,你好好休息一下吧。”

“嗯,谢谢。”

 

经纪人把人送到家门口就走了,Krist懒洋洋的伸进双肩包里掏钥匙,余光瞥到门口那株每天都能看见的绿植没由来的愣了一下,冰凉坚硬的金属钥匙被握紧,却迟迟没有掏出来。

几天了?

那天他慌慌张张从Singto车上跑下来到现在,快4天了吧?

经纪人说的没错,他们确实已经几天没见面了。

以前忙起来需要各自出差的时候也会这样好多天不见面,甚至更长时间也有过,却和这次不一样。

那天Singto真的抬着他的下巴要亲上来的时候,Krist毫无征兆的被吓哭了。曾经的噩梦就像真实发生了一样,Singto急切的想要失忆,想要舍弃和他的某一段记忆。

这让Krist十分恐慌,对他来说,Singto失去关于他哪怕只是一分钟的记忆都很可怕,他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真的不想再记得他,记得和他有关的一切,即使自己在身后呼喊追逐也永远不会转身。

等他回到大海,是不是就真的会被遗忘?

这种可能性从很早就藏在Krist的脑子里,像个不定时炸弹,些许顾虑就能轻易把他的思维炸得一团乱。

Krist丧气的把钥匙又扔回了包里,自暴自弃的在自己家门口转了几圈,然后一副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又重新往外走,小区门口的保安认得他,见他难得的步行出门就上来询问,然后替他招了一辆出租车。

Krist坐上车报了一个地址,然后就低着头不出声了,连帽衫兜住了大半个脑袋,他把双肩包抱在胸前,略有些疲惫的靠在上面闭上了眼睛。

我只是因为有点累,所以去看他一眼而已。

小人鱼默默的想。

其实还是觉得委屈,明明什么事都没做,就因为没告诉他尾巴的秘密就值得这样生气?

Krist不太确定是不是应该用“生气”这个词来形容,因为那天晚上他哭了之后Singto也停下了亲吻上来的动作,隔着泪雾对方的表情看上去比哭泣的自己还要难过。

你为什么会难过呢?

明明互相喜欢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抬起头长出一口气,掏出手机点开,Line界面上置顶的那个头像还是和之前一样,没有冒出小红标。

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几天前,拍写真的前一晚半夜,Singto发过来的“晚安。”

因为他们尤其是Krist的工作性质原因,发信息基本上都没办法即时回复,所以平时不见面的话都是等Krist有空就直接打电话,不方便通话的时候也大多是由他主动找Singto聊天,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把这种具有专属意味的往来互动作为彼此之间的默契,甘之如饴。

现在看来这种默契反倒成了桎梏,自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两个人一直没有联系过,Krist当时被吓到了只顾着逃离他的怀抱,连招呼都没打就跑了。本来打算第二天拍摄时再找机会问清楚他生气的原因,到了现场才被告知写真拍摄直接换了摄影师,一颗心直接掉到了谷底。

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后知后觉地,Krist才反应过来他们吵架了,本来心里就堵着气,干脆忍着没找他,一拖就拖了好几天,拖到现在不上不下的进退两难。

难免开始沮丧和茫然,明明上岸之后就一直是一个人,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安静的时候会突然觉得很孤单,然后开始想念,却伴随着很多酸酸苦苦的小情绪,有些生气,有些委屈,以及更多的不为人知的消沉和疑虑。

最近他也总是会想起奶奶曾经告诫过的很多话,要远离人类,不要相信人类,不要妄图和人类一样融入这个世界。他一样都没有做到。

爱情会使人冲昏头脑,这句话以前听作曲词的制作人提到过,还差点被拿来放进自己的某首单曲里,后来被他删掉了,当时只觉得俗,现在再看真是至理名言。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经纪人发了明天的行程时间表过来,应该是刚到家。Krist自然是不敢让他知道自己大晚上又偷偷跑出来还坐上了出租车,一边心虚的把头埋得更低一边乖乖回复怕他生疑,甚至打算装模作样的发个ins假装自己在家,刚刚登陆ins账号又不出意外的看到挤爆了的消息评论还有私信,之前《Singer》换人的消息在网络上被曝光后Krist就不太上网看消息了,一方面是经纪人叮嘱他近期负面消息太多少看一点影响心情,另一方面他最近也实在没心情。好在就像之前经纪人说的一样,网络世界一天一个样,信息更迭日新月异,冷处理差不多一周之后应该是偃旗息鼓了,几天前还在义愤填膺不遗余力地以各种言论鞭笞他“滔天罪行”从而获得无上正义满足感的键盘侠们已经转移阵地,不知道去哪个热门新闻底下继续发光发热了,粉丝们还是坚持不懈的给他发表白鼓励的私信,温暖又真挚的挤满了他的消息栏。

Krist心中一暖,点开私信一条条看过去,被这些又肉麻又认真的表白逗得忍不住弯起了嘴角。无意间滑开了其中一条,是粉丝发了一张他某次颁奖典礼的图,不知道为什么笑得特别开心然后被抓拍了,张着嘴笑得一脸傻样,配了文字说希望Kit能一直这么开心。目光在这张图片上停留了一刻,那天他穿了套靛蓝色的西装,配了一枚弯月形状的钻石胸针。

胸针是Singto送的,是他之前出差带回来的礼物,他说这枚胸针会让他想起月光下某条美丽而可爱的小人鱼。

嘴边的弧度愈加上扬,Krist兜住外套上的帽子盖住大半个脑袋,不由自主的想:好吧,我们人鱼才不会跟人类斤斤计较呢,如果他还生气,那就撒个娇卖个萌,再不行就装哭,总不会不理我了吧?

“先生,是这儿吗?”

出租车司机将车停在了某个住宅区外,转头过来问他。

“是的是的,等一下哦。”

Krist怕被看见脸,一边转过头一边从包里掏零钱,却没想到一转头刚好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从不远处的大门口走出来。

Belly。

手上的动作瞬间停滞,Krist一下子傻住了,眼睛直直的盯着窗外,看着她招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心口猛然一跳。

“先生?”

司机见他突然没反应了出声提醒道。

“呃,抱...抱歉。”

Krist回过神来继续在包里翻找,手上控制不住的越找越急,垂着眼睛睫毛随着他越来越焦躁的呼吸声微微发颤,原本好好放着的零钱包也在这时候跟他作对怎么也找不着,最后连胡乱翻找着的手指尖也跟着颤。

脑子里就像被一波汹涌的海浪呼啸着席卷,打得他措手不及一阵恍惚。

终于徒劳的攥紧了微微颤抖的手指,小人鱼压下喉间一团闷长的气息,低声开口。

“抱歉师傅,我不下车了,原路返回吧。”

 

 

经纪人难得有一次早上来接Krist没见他赖床的,只按了一声门铃就来开了门,衣服也早已穿戴整齐准备好出发了。

“怎么了?”

Krist拎了包走出门见他没跟上来,回过头问他。

“昨天睡的很早?”

经纪人上前接过他手上的东西顺口问道。

“嗯。”

Krist囫囵应了一声,低头上了车。

今天的活动是受邀之前一直合作的杂志主办的慈善品牌发布会,下午开始走红毯,现场有媒体采访,晚上是不对外公开的私人酒会,经纪人就一早把人接到了主办方准备好的酒店开始试装受访。

每次有这种偏正式的宴会活动Krist都会嫌无聊,过程漫长又繁琐,很不让人耐烦,今天他也不例外,看着兴致就不高。

除了媒体采访的时候有问必答,其他时间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好在他认真工作起来并不需要操心,顺利的走了红毯进场落座后默默舒了一口气。这种场合经纪人之类的都只能坐在后面镜头带不到的区域,前面几排的艺人座位都是主办方安排的,Krist一身黑色西装修长笔挺的坐在贴着自己名字的位置上一脸面无表情,只在镜头带到他的时候微微一笑,转播到舞台大屏上引起后方粉丝观众席的一片喧哗。

“Krist?”

Peck恰巧坐在他前排,转过身来和他打招呼,Krist自然受宠若惊,礼貌的躬过身去问好。之前《Singer》录制的时候两个人聊得不错,Peck对这个开朗友好的后辈粉很有好感,后来听说节目组换了人还特意问过这件事。本就觉得枯燥乏味的他干脆转过身来开始正儿八经的和Krist聊起了天,虽然很明显Krist并不在状态,大部分都是安静的听着。

“你男朋友今天来了吗?”

Peck完全没有偶像男神的包袱,一脸八卦的问道,换做平时Krist肯定会闹个大红脸,现在连保持最基本的微笑都困难。

“他...没时间。”

Peck意外地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开始问他平时工作太忙的话两个人怎么相处会不会吵架之类的问题,Krist心中叫苦不迭,只能僵着嘴角半咸不淡的回应着。场内各家媒体和粉丝也因此抓拍到了他俩各种交谈甚欢相处和谐的现场图片,引起了网络上吃瓜路人的一波讨论。

这种红毯活动就是明晃晃的名利场,谁红谁不红一目了然,Krist从来都是灯光镜头的焦点,前段时间被各种黑料送上风口浪尖也不影响他的人气,再加上一直被他当做偶像的Peck如今与他聊天谈笑,很快大名就被送上了实时热搜。

好不容易捱到慈善典礼结束,之后又是私人酒会,因为不对外开放所以现场大部分媒体记者都被堵在了会场外,Krist脱掉了正式的西装,换上了略显雅痞休闲的衬衫造型,搭配刻意打乱的碎发造型,入场的时候被门口等着的一圈摄像机可劲的拍。

好在酒会上媒体不多,大家都忙着一边觥筹交错一边寒暄招呼,连经纪人也端着酒杯去替他结交人脉去了,Krist落得一身清静,拿着香槟正要找侍应生换一杯白水,却在角落处遇到了Belly。

连续两天碰见这个意料之外的人,Krist下意识的皱起了眉,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晚上这场酒会因为是以慈善的名义举办的还邀请了一部分新贵艺术家,看来Belly也在其中。

“Krist?”

很显然Belly也没想到会碰见他,一脸惊讶比他明显多了,Krist想到昨天半夜在Singto家楼下看到的情景脸上表情难看了许多,勉强朝她笑了笑当做打了招呼就准备走开,却被叫住了。

“等一等!”

Belly追上来拦住了他的去路,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抱歉Belly小姐,我现在有点忙...”

Krist无心继续端出什么好脸色,随便找了个借口只想远离她。

“等一下Krist!我有事要问你!”

Belly一反常态连最基本的礼节也不管了,直接上手拉住了Krist的臂弯拦住他。

“Sing现在在哪里?”

Krist就知道她要说Singto的事,心中一阵烦躁,也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再跟她拉拉扯扯了,一把甩开了自己的手臂后退一步与她保持距离。

“你想知道Singto在哪可以自己去找他,没必要找到我面前来。”

语气中的冷漠不快已经足够明显,Belly并不迟钝,瞬间就看出了他对自己的抗拒和不耐烦,反而笑了。

“我还以为,你向来都脾气很好的,Sing跟我说你像小孩子一样总是笑嘻嘻的。”

Krist现在最烦的就是听她讲Singto,当下冷了脸。

“看来大明星总归是有点脾气的,也不知道Sing受不受得了,他读书的时候可是性格最不耐烦的一个。”

Krist抿着嘴没说话。

Belly原本是想问Singto的事情,她最近根本见不到人,公司里好几天没见他去了,昨天晚上去他家找人也不在,打他电话也只说是在忙,她以为Singto已经搬去和Krist住一起了。

Krist这种冷漠的态度正好微妙的刺中了她的自尊心,就好像在告诉她Singto这个人已经和她没关系了,她不过就是个外人。

明明曾经与他最亲近最亲密的人,是自己。

心底最深处的嫉妒不忿疯了一样蔓延开来,爬上妆容精致的脸颊挤出一个讳莫如深的笑容。

“等你们相处时间久了,你就知道Sing脾气也不好,到时候你们千万别吵架啊,毕竟在一起时间不长,经常吵架可不好。”

“万一吵起来就麻烦了,你一个大明星哪里忍得了他的臭脾气,我和他认识这么多年了,他还要惹我生气呢。”

“他这个人跟你闹起别扭来六亲不认的,前一天还陪他半夜去山顶拍星星呢,转脸生气了下山都不等我,害我摔了跤,结果还不是要背我下山,你说是不是自作自受?”

“Belly小姐。”

Krist捏紧了手中的酒杯,面无表情道:“如果你觉得可惜,你大可以自己去告诉Singto,告诉他你们俩才是绝配,不用在我这儿寻找成就感。”

是,小人鱼终于知道了,吃醋是什么感觉了,他压下堵在嗓子眼酸苦胀涩的滋味,板着脸一字一句道:“你可以去试试。”

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Belly脸上还留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眼中的不甘渐渐沉底。

如果不是我毕业那年没来得及······怎么会轮得到你?

仰头将杯中余酒一饮而尽,Belly端着空杯子正要转身离去,冷不丁瞥见了脚边一样东西。

是一条珍珠项链。


(未完待续...

+++++++++++++++++

我回来了,一直没更新主要是因为我懒,当然还有别的原因这里就不说了哈哈哈哈

本章singto根本没有出场我也很无奈,毕竟要跑剧情,以及小珍珠要准备完结了,粗略估计大概还有五六章的样子(也不一定毕竟我每次都超数字)

仙人球还有差不多三章能完结吧,这个本来就是短篇的,一开始就是心血来潮瞎写写的...........最近也没心思更这篇,等我哪天有空把它补完,随缘哦~

之前一直有人问小珍珠出本的事,我正在考虑,因为之前《幸运星》准备的时间太长了,从印调到发货好像花了两三个月?感觉有点对不起大家。这次如果小珍珠准备出本的话我想尽量能做足一些准备,不让大家等这么久。

还有就是仙人球要不要也收到本子里这个问题,毕竟我有一丢丢强迫症,把仙人球塞到小珍珠的本里感觉有点奇怪来着。

以上

顺利从周更变成了月更的我,请大家不要打我诶嘿嘿...

+++++++++++++++

对了,我发这章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偶像的名字不知道从第几章开始被我写错成了Pack,真是万分抱歉......

评论(64)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