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十六章】

Krist的信息发过来的时候Singto正戴着眼镜上网搜索关于人鱼的信息,之前问他为什么尾巴不能被看见,Krist死活不愿意说,看小人鱼脸通红通红的他就没再追问,怕又恼羞成怒跟他闹脾气,这事儿就暂时翻篇了。

谷歌页面上关于人鱼的信息有很多,什么生物分支啊传说报道啊,Singto很难将上面这些描述型文字套在自家小人鱼的身上,这些文字都过于苍白空洞,实在没办法和这样一个活生生出现在自己眼前的Krist联系起来。

搜索引擎里的资料大多一知半解以偏概全,Singto倒是找到了人鱼泣泪成珠以及能够魅惑人心的相关传说,连人鱼有致人失忆这种能力也被提及一二,奇怪的就是没有找到关于人鱼的尾巴有什么特殊之处。网络上的信息还是不够全面,Singto思考着什么时候去图书馆再查一查——当然如果能找到和人鱼接吻又不会失忆的方法就更好了。

Krist拍了一张桌上放满了食物的照片过来,惊奇的说今天经纪人吃错药了,竟然允许粉丝做后台应援,有粉丝送了好多好吃的进来。

Singto看他高兴的一句话分成好几次发,都能想象到他在休息室面对一桌子好吃的手舞足蹈的画面。

摘下眼镜,Singto拨了电话过去。

“喂?”

对面电话秒接,Krsit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有些失真,但依然软糯好听。

“节目结束了?”

“嗯,我现在在休息室呢。”

“一会儿还有几个节目?”

“还有一个录播,然后再晚一点还有个直播。”

“直播是几点?”

“十点。”

“···太晚了,我等一下过来陪你吧?”

“不要不要!”

Krist的声音有点急,顿了一会儿又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听筒对面少了些嘈杂声,估计是他又找了个安静点儿的地方。

“······不要你来陪。”

“为什么?”

Singto也不生气,只是耐心的问。

“你还好意思问我?!”

对面的小人鱼又要炸毛,“我上次拍MV,你过来净给我捣乱了!”

“那也不能怪我呀,看着自己的小男朋友和别人卿卿我我,我得多委屈呀。”

Singto咧着笑,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可怜一些。

上次从海边回去之后Krist就正式投入了新专辑发行的准备中,每天不是练舞练歌就是跑宣传拍物料,忙得不见人影。可怜这两个刚刚确定关系的“公开情侣”,明明还没开始热恋期,碍于之前公布的两年异地恋的设定,都不能表现得过于黏人,再加上Krist这段时间真的太忙,Singto这个正牌男友反而十天半个月都见不了他几次,憋屈得很。刚好那两天Krist要拍新歌MV,Singto逮着机会推掉了自己手上的两组拍摄过去陪着他拍MV,哪知道差点没把自己气死。

这次的新歌Krist早就提前给Singto听过了,是首抒情曲,歌词也甜腻腻的,他以前的几个MV,大都是清新可爱或者干净帅气的风格,这次的曲风比较甜美,Singto以为MV最多拍成小学生恋爱的小清新调调,结果这个导演不知道抽的什么风,好好的甜蜜恋曲,硬生生写了个苦情虐恋的脚本,虐恋就虐呗,还得拍那么多亲密镜头来衬托后续的虐,简直脑子有毛病。

站在导演身后看监视器里Krist坐在浴缸里和女主角抱在一起的画面,Singto眼睛疼,头也疼,心口就更疼了,气的。

等到画面里两个人在床上亲到一块儿去的时候Singto直接暴走,拽着身旁经纪人的衣领喷火:“你不是说他从来不拍吻戏吗!”

“那是借位!借位啊大哥!”

借位也不行!!!

Singto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摄影棚里的两个人,满脸写着不高兴。

Krist也很无奈,倒不是被Singto影响的,他工作的时候一直都很专心,只要摄像机的红灯亮了他就能立即进入状态,虽然被盯着拍亲密戏有点尴尬,但还不至于出戏,奈何和他对戏的女演员功力差了点儿,被Singto那么盯着哪里能不紧张,连着NG了好几次,床上的镜头拍了一遍又一遍,最后Krist没办法,直接让经纪人把Singto带出了摄影棚。

“你和别人又抱又亲的拍了那么久就算了,还把我赶出去了!”

小助理刚走进来就见老板拿着手机,话说的委委屈屈别别扭扭的,像个受气的小媳妇。

闭了闭眼,小助理很有自知之明的转身又退出去了,崩了崩了,老师的高冷形象又崩了,假装自己没看见吧。

“那是你···耽误我拍摄了,而且后来不是给你······补回来了嘛。”

Krist看不见Singto的表情,听他说的委屈也感觉好像是自己理亏,说起话来也弱弱的。

“那你还不让我陪着你工作,哪有这样谈恋爱的。”

Singto打算耍赖到底了,装模作样的跟小男友闹脾气。

“可是,你也有工作要忙···”

对面的态度开始松动,Singto趁热打铁,“我今天已经忙完了,明天要去出差。”

“出差的话就又要好几天见不到你了,Kit,我想见你。”

“······”

对面沉默了下来,只能隐约听到些许呼吸声。

“Kit?”

“那,那你等我直播结束了,来接我吧。”

“好。”

得到许可后Singto又问了他别的,“今天录了这么多节目,累不累?”

“还好。”

昨天Krist的新歌就正式发行了,公布了音源和MV,直接扫了几大音乐榜单,Singto替他高兴的同时又心疼他累,奈何自己工作缠身,没办法照顾,干脆送了一个超级巨大的花篮到公司,引得公司不少人拍照发到了网上,又被网友们大呼恩爱调侃了一番。

“累的话抓紧时间休息,后面的什么时候开始录?”

“唔,还有差不多两个小时,刚好就在隔壁的摄影棚,所以我能多休息一会儿。”

“那你好好休息。”

听他报着今天满满当当的行程Singto实在心疼,“不是有很多好吃的吗,你饿了就多吃点,不然等下录制开始了你又不能吃了。”

“我吃过一些了,也不知道是哪个粉丝站送来的,名字都没贴,送了好多来,够大家一起吃了。”

“那你吃饱了再睡一会儿?到时候让经纪人来叫你。”

“不要······”

话筒那边的Krist其实应该是累了,聊着聊着说话也开始蔫蔫儿的,有一搭没一搭的。

“我听着你都困了。”Singto不自觉的声音也轻柔起来,哄着他挂电话去睡觉。

“不想睡···”Krist嘟嘟囔囔说着,Singto听的不甚清晰,“我想听你说话,不想睡觉···”

小人鱼的声音听上去迷迷糊糊的,即便是隔着手机也能听出来软软绵绵的话语里悄悄藏着的依赖感,刚刚还说不许他去探班,现在倒是连电话都不肯挂了。

Singto心口软塌塌的,像是黏黏腻腻的被塞满了棉花糖。

“那你想听我说什么?”

“唔······你给我唱歌好不好?”

Singto一下子笑了,“你确定?”

明明上次还嘲笑他五音不全,连呼吸都跑调。

“你会唱我的新歌了吗?”

“我还没学会呢。”

“哦······”

Krist听上去有点失望,愣愣的不再说什么。

“我给你唱别的好不好?”

Singto哄他。

“嗯。”

Singto不太会唱歌,但胜在声音温柔好听,熟悉的旋律也让他没有那么明显的跑调。

“······Oceans apart day after day

And I slowly go insane

I hear your voice on the line

But it doesn't stop the pain

If I see you next to never

How can we say forever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

······

······”

电话那头的Krist也没有笑他怎么唱了这么老的歌,只是静静的听着,伴着渐渐平稳的呼吸声。

经纪人正在检查即将录制的节目流程,一条新信息跳了出来。

——Kit睡着了,你去看一下帮他盖个毯子,不然空调吹着冻感冒了。

经纪人走到休息室一看,Krist正窝在沙发里睡呢,手上还握着手机。

帮他把已然挂断的手机拿开了一些,经纪人找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又一条信息跳了出来。

——送过去的东西他没吃多少吧?你一会儿再盯着他吃一点,他累了就不愿意吃东西,醒了又饿着难受。

经纪人想到隔壁房间里那一大桌子吃的,抽了抽眼角回复他:他吃过了,你这送的也太多了,他还在宣传期啊,之前好不容易瘦下来的,这段时间又被你喂回去了。

——太瘦了要生病的,酒窝都没了。

······

经纪人懒得再理会他,翻了个白眼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

 

晚上Singto去接Krist下班的时候一进电台大楼就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粉丝在等,大家一看到Singto出现都激动得尖叫起来,有几个胆子大一点的问他来干什么,Singto笑着说来接男朋友下班,毫无疑问又引发了一轮尖叫。

等到Singto进电梯的时候手上已经多了好几个袋子,都是刚才那些粉丝递给他的,说让他转交给Krist,Singto看了看手里的礼物,边看边笑,有送信的,送衣服玩具的,送游戏机的,还有送零食棒棒糖的,这是在养孩子呢。

上去的时候直播还没有结束,Krist正戴着耳麦读电台的粉丝留言没看见他,倒是旁边两位主持人隔着玻璃先看到了。

“哇留言区听众评论了很多呢,我们抽几个粉丝提问来聊聊吧?”

主持人A说道。

“好。”

Krist头上戴着刚刚游戏环节里的兔耳朵头箍,点头的时候连带着头上的毛绒耳朵也一抖一抖的。

“这次的新歌MV风格和你之前的作品不太一样,是你自己的建议还是公司定的风格呢?”

“呃,这次的MV剧本其实是导演定的,他根据我这首歌所要表达的内容通过画面的加工来呈现一个层次更丰富的作品。”

“昨天MV发布出来的时候粉丝们反应都很激动啊,Krist以前是不是没拍过这么亲密高能的镜头?”

主持人B问。

“对。”

Krist挠了挠头有些无奈的笑笑,“我之前很少有这种和女生近距离接触拍摄的经历,粉丝们应该也会比较惊讶,你们不要生气啦~”

最后一句Krsit对着麦卖萌撒娇,留言平台上顿时又狂刷了一片评论。

“那Singto有没有生气啊?”

主持人A顺势问道。

“啊?”

话题转的太快,Krist一时没跟上。

“这么多亲密镜头,Singto肯定很生气吧?”

“没···没有啦,他有什么好生气的,他知道的啊,这是···工作嘛。”

Krist急急忙忙的解释道,差点咬着舌头。

“哈哈哈哈哈哈你确定吗?”

主持人B眼尖的很,指着平台上某条留言说:“这位名字叫Stjinxphoto的粉丝留言说【生气了】哎。”

Stjinx Photo是Singto工作室的官方账号,当初他们恋情刚刚被爆出来的时候Singto的身份被扒的干干净净,这个账号名大家都不陌生。

“他···他······”

Krist被一左一右两个主持人调侃的哑口无言,留言区也是一片哈哈哈哈哈。

“有听众在问Singto生气的话你怎么办,Krist来回答一下吧?”

能怎么办,揍一顿啊!

Krist内心很想这么回答,然而现实就是他不敢这么做也不可能这么回答。

“跟···跟他道个歉啦。”

“用刚才对粉丝说的那种撒娇的语气道歉吗?”

“噢,那现在就借着今天的直播跟他道个歉吧!”

你们俩到底是哪里来的菩萨?能不能放过我!

Krist生无可恋的看着两边的主持人和平台上的八卦听众一起起哄,被调戏的脸越来越红,话都快接不上了,场面一度失控。

“生气了就得哄一哄,不然人家多伤心啊。”

“就是就是,我女朋友每次生气三五天都哄不回来。”

主持人还在怂恿他。

想到下午Singto电话里委屈别扭的语气,Krist心里惴惴的,又被两个主持人夹击,稀里糊涂的就觉得自己确实应该哄一哄他,起码现在是隔着电台,总比让他当面说好一点。

“嗯,Sing······不,不要生气啦······”

Krist凑近话筒,不太自然的用刚才的语气说了一遍,脸都快熟了。

“哇哦~~~”

两个主持人又是欢呼又是鼓掌,主持人A更是手指着可视窗外问道:“Singto,听见了吗?”

Krist惊讶的抬头,只见Singto隔着玻璃正朝他笑眯眯的招手。

······!!!

 

Krist气呼呼的坐到副驾驶座上一声不吭,嘴噘能挂油瓶了。

“怎么了?”

Singto把一堆粉丝送的礼物放到后座,明知故问道。

“又欺负我,就知道欺负我。”

Krist嘟嘟囔囔的,大概还是气自己多一些,太好骗了。

“Kit,不要生气啦~~”

Singto模仿着刚才Krist的语气说道。

Krist涨红了脸,转过头不愿意理他了。

Singto笑着发动了引擎,车子一溜烟驶出了车库,汇入了再晚也依旧灯火繁忙的车流中。

Krist的家比较远,应该是故意选的离市区比较偏的位置,Singto去过几次,第一次去的时候被他家那个巨大的室内游泳池笑得半死,问他是不是晚上睡觉睡在水池里,Krist老老实实的回答说不是,因为海水运不进来,淡水躺着不舒服,Singto一听笑得更欢了。

车载广播里轻声慢语的放着歌,Krist气着气着歪头靠在椅背上睡着了,Singto把车内冷气调高了一点,又降低了广播的音量,等红灯的时候就盯着他的睡脸看,小人鱼最近太忙,估计睡觉时间都不够,眼下泛着淡淡的青黑色,睡觉时候也微微皱着眉,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广播里播到了一首Singto莫名觉得熟悉的歌,正想着是在哪里听到过,Krist若有所觉的动了动,嘴里迷迷蒙蒙的说了句“Pack”。

······

难怪这么耳熟!

Singto迅速换了个频道,专心开车。

 

车子开到家已经临近半夜了,Krist还睡着,Singto不忍心叫醒他,又怕他在座位上睡久了不舒服,凑过去拿手指点了点小人鱼圆乎乎的脸。

“Kit。”

手指轻轻的点着,指尖触碰到的肌肤柔柔软软,还带着温热的触感,像个牛奶包,Singto觉得自己稍微用点力就会在对方脸颊上留下指印。

“Kit,醒一醒。”

Singto手指点在Krist酒窝的位置,小声的叫他,尽量不吓到他。

“唔···?”

Krist哼哼唧唧的回应了他一声,眼睛还是闭着。

“乖,你到家了,醒一醒。”

“嗯,到家了···”

半睡半醒的Krist有点蒙,下意识重复着Singto的话。

“对,到家了,醒了没有?”

Singto怕他眼睛睁不开,没开车内的灯,借着外面路灯的些许光亮注意着Krist的表情,等着他醒神。

Krist呆了一会儿才清醒,傻傻的望着车外熟悉的大门,愣愣的说:“到家了呀。”

转头看了Singto一眼,有些不太好意思,“我怎么睡着了?”显然已经忘了自己上车的时候还在生气。

“嗯,你太累了。”

Singto摸了摸他的后脑勺,催促他先下车,然后又把后座上大包小包的礼物拿下来,跟着Krist开门进去。

Singto帮他把东西拿进专门放礼物的房间,Krist亦步亦趋的跟着他走,Singto一个转身差点撞到他。

“你怎么了?”

Singto眼疾手快把人扶稳,“跟着我干什么,去洗澡准备睡觉吧,还是饿了?”

Krist摇了摇头,睡了一觉精神蔫蔫的,说话也软了许多,早没了工作时摄影机前的那股活泼劲儿。

“你等一下就走了吗?”

“怎么了,舍不得我走?”

Singto捏他脸,用了点力,果然软白的面颊上留下了些许红印,捏完又很快消失了。

“还是想让我陪你一起睡?”

Krist听他又来调戏自己,皱着鼻子不搭茬。

“明天要出差,我回去还得收拾行李呢,一会儿就得走了。”

两个人住的地方离得挺远的,Krist想着他现在开车回家,到家起码要一点了,再收拾一下行李,不知道几点才能睡,明早又要赶飞机。

“都说了让你不用来接我下班了,早点回家多好。”

Krist也心疼他来来回回的赶,这人工作起来也没有时间观念,修片的时候整宿整宿的熬,出差也是扛着设备跑来跑去。

“好几天没见你了,大明星这么受欢迎,我得抓紧一点免得被人骗走了。”

“我才没那么容易被骗。”

这下又想起来刚才直播被骗着撒娇,Krist闭上了嘴巴。

“乖,早点睡,我要回去了。”

Singto难得没有抓着这事儿嘲笑他,看了看手表就准备要走。

Krist想拉他的衣服没拉住,傻呼呼的站在那儿看着他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

“过来。”

Singto朝他招了招手。

Krist走过去。

Singto张开手臂对着他笑,Krist身形顿了顿,慢慢蹭过去和他拥抱,双手环上对方的脖子,背后的手臂箍的有些用力,胸口契合的紧紧贴着,在静谧的午夜听着彼此温暖的心跳声。

“······你出差几天?”

Krist的脸靠在Singto的肩上,问他。

“三天。”

Krist掰着手指数了数,三天后他刚好要去别的城市开新歌签售会,又见不到了。

“怎么了?”

Singto感觉到怀里的人又泄了气,跟哄小孩似的抱着他晃来晃去。

“没什么。”

Singto把人松开,撩起头发亲了亲他的额头,又捏了捏他的耳朵。

“我走了。”

“嗯。



(未完待续...

————————————

大半夜的这章被我写的黏黏糊糊的,崩了崩了,凑和着看吧

+你永远也不知道为什么三五句话的草稿会写出这么啰嗦的七七八八来+


评论(58)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