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十章】

我最近是不是水逆?

Krist面无表情,悄悄往后移开几步。

他只是出来上个厕所而已,怎么就会被人拦在了半路?

对面这个面色莫测的人,让Krist心里开始打鼓,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

被经纪人打断之后他就很郁闷,一方面他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面对Singto,另一方面他也不确定要不要把自己尾巴被人类看见了这件事告诉奶奶,脑子里乱七八糟装了许多事,闹哄哄的。

沙滩片场的电板出了点小问题不能马上开工,Krist坐在那儿看着一堆人来来去去的忙碌越看越烦躁,干脆借口上厕所跑了开去放放风,连经纪人也没让跟着。

谁知道就这么巧被人拦了。

而且很明显看上去应该是跟着自己过来的。

Krist心情很差,这明晃晃的骚扰让他感觉非常不好,他之前就应该有所提防的,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对他就表现出了异样的关注,他不该分外天真的觉得只是自己的错觉而已,毕竟这个圈子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一时脑子不好来骚扰他也只能怪自己倒霉。

“请问你有事吗?”

Krist把手伸进裤袋里,沙滩裤的口袋比较大,他正在思考用手盲打给经纪人打电话的可能性,同时努力拖延时间,他其实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想干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现在这种境况并不乐观。

“我刚才看见了。”

对方把他堵在了一个户外的楼梯拐角,边上有很多高大的绿植,该死的隐蔽性很好。

“······什么?”

Krist的手指隔着裤袋胡乱滑着,听到这句开场白不由得愣了一下。

“我看见了,刚才在游泳池。”

对方的脸色也很难看,似乎这句话又让他想到了刚刚下午他在客厅隔着玻璃看到的画面。

Krist脸色一变。

游泳池,他的尾巴?

一瞬间Krist的手脚有些发软,后背渗出了冷汗。

他咽了咽口水,在对方一再接近下连连后退,直到身体抵上了坚硬的水泥柱子,用整个后背死死的贴在水泥表面上直到肩胛骨被挤压出一些痛感,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不要太过慌乱。

“你在说什么?你看见什么了?”

背脊贴在石柱上使得自己心跳加快的突突鼓动声愈加明显,简直就像是要从自己喉咙里跳出来,又好像是在耳边震动,Krist都听不清自己的声音有没有抖。

眼前这个男人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脸上表情开始变得不可置信又带着难过,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肩膀上的手劲也越来越大。

Krist被他捏的有些痛,反而稍微镇定了一些。

出于求生欲,人在极端的情况下更能爆发用以自救,人鱼也是,虽然内心深处很害怕甚至藏在裤袋里的手也有些抖连拍掉肩上那只手的力气都没有,但Krist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脑袋里迅速飞转寻找对策。

既然他已经说看到了那一味的否认可能会更加惹怒他,看上去对方为此有些震惊,然而他选择先来堵自己而不是第一时间大张旗鼓的把他的秘密宣扬出去那就代表他另有所图,联想到今天从一开始他对自己那种异样的眼光和偷偷摸摸的动手动脚,虽然Krist不想承认,不过他大致能猜到这个人的目的了。

Krist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他的嗓子眼,让他不由自主的觉得恶心。

偏偏在这种时候,他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不该出现的人的脸。

这个人也同样用他的秘密要挟自己,还恶劣的明目张胆抢走他的珍珠项链威胁他,提出各种莫名奇怪的要求,甚至接二连三不合时宜的出现在他周围,让自己陷入各种困境,打破了他一直以来虽然不太靠谱但起码风平浪静的伪人类生活,就连现在这种危险境地,也是因为他的出现,才会让自己在外面露出马脚被人抓住了把柄。

他这一个多月受的惊吓比上岸之后的两年还要多。

天生克星。

而自己需要和这个克星继续相处很长的一段时光,因为之前的失忆计划失败了。

······

等一下,失忆!

Krist一个激灵,抬起从刚刚就因为惊吓而垂下的眼眸认真审视了离自己只有一臂之遥的男人。

差点又忘了,他可以让这个人失忆!

Krist咬了咬有些泛白的嘴唇,在混乱的思绪中勉强思考着让眼前这个人失忆的可能性。

唱歌是绝对不行而且来不及的了,那么只能利用人鱼的唾液了。

万万没想到,一天之内,他需要做两次亲人的心理建设,天知道他小时候还曾经憧憬过自己的初吻要在一个很浪漫的场景下,献给自己心爱的人鱼小公主——现在人鱼小公主还没有出现,变态人类一茬接着一茬的来。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对方还在难以置信的指责他,眼神闪烁。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确实是这样的人——呃,人鱼。

想到解决办法的Krist略略放松了下来,不再绷紧了整个身体和神经,甚至还有心情自嘲。

所以还是需要赶紧报完恩然后去回去参加资格考试提升自己的魔力,不然每次让人失个忆都要这么麻烦,感觉自己好吃亏啊!

不过还好,如果自己没猜错,这个人对他抱着某些带有私欲的渴望,那他亲上去的难度要比对待Singto的时候小很多,至少不用担心一会儿自己凑上去的时候会被躲开,也不需要像刚才那样尽力鼓起勇气。

就当被狗咬了一口。

Krist沉下心,不断给自己灌迷魂汤自我麻醉。

对,至少这个人除了尾巴之外什么都没看到,一次性让他失忆之后就可以完全解除危机,不像那个摄影师,就算成功让他失忆还有个协议恋爱在。

默默吐了一口气,Krist的后背依旧死死抵在石柱上丝毫未动。

What???!!!

Krist像之前在房间里一样盯着对方的嘴巴,却怎么也动弹不了。

他是不需要鼓起勇气没错。

因为他完全是在全身心的拒绝!!!

他的大脑好像出了问题无法将指令传达到四肢,即便内心多么焦急,但他还是没办法真的这样去亲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而且这个人看上去越来越让他感觉龌龊恶心。

平心而论,对方怎么说也是个男模,不存在颜值太低下不去嘴这种借口。

可是他确实从一开始就非常排斥对方的触碰,从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肩上,不,从今天的广告开拍他第一次对自己行为不轨开始。

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所以说为什么人鱼要有这种麻烦的能力!能不能直接点,比如有一根仙女棒点一下就能让人失忆这种!非要亲一口才失忆,到底吃亏的是谁啊!凭什么初级人鱼这么弱鸡?!是瞧不起他们这种低学历的吗?!

由于太生气了,Krist竟然就在这种境况下开始神游天外,批判起了毫无鱼性的等级考试制度。

“你不记得我了?”

男人的一句话拉回了他的注意力。

“······?”

Krist一脸的记忆空白,沉默又直观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经常参加你的签售会,从你第一张专辑开始,每一次签售会我都去了。”

对方的表情有些受伤,无法接受自己心爱的偶像一副毫无印象的样子。

“你每次都会跟我打招呼,朝我笑,开心的问我叫什么名字,然后帮我签名。”

“我叫Jaye,你会很认真的写下我的名字,你说谢谢我的喜欢,说因为我的喜欢让你感到很幸福。”

“每次在舞台上,你都会对台下的我微笑,你的眼神那么温暖,笑容那么温暖,都是独独给我的。”

“你不可能不记得我!”

Jaye展开一个扭曲的笑容,沉浸在对于偶像的妄想症中。

“每次我去看你的表演,你都会在表演结束后发推特说今天很开心,我知道你是因为我去了才这么说的,对不对?”

“我还给你写了很多信,每次把信交给你的时候你都很开心,虽然你从来不会给我回信,但是你说过你每一封信都珍藏起来了。”

Krist已经被惊得哑口无言了。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记忆中确实有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粉丝,从他出道开始就一直支持他,有什么活动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不过印象中那个男孩总是带着厚厚的黑框眼镜,刘海长长的盖住了脸,每次见到他也总是很腼腆,和眼前这个人相去甚远,否则也不至于自己毫无印象。

一想到这个人原来是自己的粉丝,Krist不由得放松了戒备,下意识的消减了对这个人的排斥感。

事实上出道至今,他一直都很喜欢自己的粉丝,虽然总是说讨厌人类,可是这些毫无保留的喜欢他支持他的粉丝经常让他觉得很可爱,也很温暖。

和人类世界不同,大海占据了这个星球70%的面积,人鱼的数量却远远不及人类,通常一个广袤的海域内只生存着少数的人鱼,而人鱼天生是冷血动物,独来独往,高冷神秘。人鱼这么讨厌人类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人类的数量层出不穷,会带给它们无尽的麻烦和向往。

偏偏Krist天生反骨,在上岸之后被骗入了这个复杂的人类社会,却爱上了处处带着温暖气息的群居世界。在面对这些粉丝的时候他总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因为每一个面对他的微笑都是真诚的,每一双看过来的眼睛都是热烈的,这是在冰冷的海底世界中从未有过的体会。

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友好对待会产生这样的结果,这个Jaye明显陷入了自我意淫,把自己对所有粉丝的回应错误的解读成了只针对他的区别对待,将这种正常的偶像与粉丝的互动理解成了扭曲且不合实际的极端幻想。

“我···我记得你。”

Jaye很激动,一把抱住了Krist紧紧箍住了他的肩膀,Krist被抱的有些痛,但他不敢表现的太过反感,对方明显精神状态很不稳定,他怕自己的一些举动会在无意间惹怒他,而且对于自己的粉丝,他并不愿意去伤害他。

Krist放低声音安抚他,尽量让他冷静下来。

“我记得你了,你以前经常来支持我,很抱歉我没有第一时间认出你。”

Krist的手轻轻在他后背拍了拍,试着开些玩笑来调节一下紧张诡异的气氛。

“···你变了好多,变成一个大帅哥了啊Jaye。”

然而这句话就好像一个导火索,瞬间引爆了Jaye,他气愤的把Krist重新一下子压在石柱上,Krist被后背的冲击力撞的眼冒金星。

“我是为了你才这样的!”

“我为了更加接近你,为了走进你的圈子,我才努力去学习去改变,我抛掉了学业,不顾家人的反对,从打杂工,到跑场务,再到做平模,我一点一点爬起来,被人看不起,受人欺负,我吃了那么多苦,都是为了你!”

“可是在这种时候,你却和别人公开了。”

Jaye的眼神变得疯狂而危险。

“你对着镜头公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和那个男人待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对我感到愧疚?”

“不,你不会。”

“因为你本来就是这么不知羞耻的人。”

“就连刚才在游泳池边,光天化日的你们都能搞在一起,那个男人把你压进泳池里,你还缠在他身上抱着他,那么多人看着你都不撒手,Kit,你就那么饥渴吗?”

你tm到底在说什么???

Krist已经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了,什么不知羞耻什么饥渴,这人······

等等!所以他说看到了,是说看到他和Singto抱在一起而不是看到了他的尾巴?!

突然的反转让Krist无法及时控制表情,一直紧绷的面部神经在骤然放松下不由得漏出了不合时宜的笑意,而这个笑很明显激怒了Jaye。

“你觉得很好笑?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蠢?我把你捧得高高在上视若珍宝,而事实上你却是个私生活混乱的人渣,凭什么?!”

“凭什么是那个男人不是我?”

“我一直觉得你那么天真可爱,谁知道这张虚伪的面具下你曾经爬上了多少男人的床!”

“你是不是觉得我太穷,我不够出名,所以你看不上我了?!”

“Kit,你是我的,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不能辜负我。”

“既然是你先对不起我,那就别怪我毁了你。”

“你能和那个男人在泳池里做,那现在也可以在这里和我做,这是你欠我的!”

Jaye的手开始撕扯Krist的衣服,宽松的花衬衫很容易被趁虚而入,Krist大惊之下错过了先机被他死死把手腕按在了石柱上动弹不得。

完蛋了。

 

 

Singto叼着根吸管意识游离,露天餐厅景色不错,吹过的海风夹杂着咸腥的海水味道和干燥的白沙气味,配着一桌子的海鲜大餐令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

可是他一点胃口都没有。

小助理给他递过来的烤扇贝和盐焗大虾也被敷衍的放在面前的盘子里丝毫未动。

Singto其实挺挑食的,还有些洁癖,除了工作其他时间他喜欢独来独往,一个人出去采风,或者窝在家里看电影读小说,最多的社交活动大概就是在游戏里和朋友组队打怪,以前就有朋友吐槽他,说希望他工作忙一点,因为只有在工作时间他才愿意出门去交际去应酬去接触那些他原本不感兴趣的很多事物。

【注孤生。】

朋友是这么形容他的。

当他和Krist的恋爱新闻被曝光之后身边的朋友一致表示不敢相信,像他这样龟毛又难搞的人凭什么这么早就脱单——所以当时威胁Krist不让他澄清,大概也有些小小的赌气的成分在。

然而当初那个冲动之下的协议确实带给他许多麻烦,天生的冷淡性格让他的生活从来都是在自己的掌握下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而在那条人鱼莫名其妙的出现之后总是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甚至不可控制的意外。

被迫在媒体面前公开了一段子虚乌有的恋爱关系,平生第一次亲眼目睹童话传说中的泣泪成珠,在上万人直播观看的节目里秀着根本不存在的恩爱,还有没来得及细看的那一抹银蓝色鱼尾,尽管每一次自己都表现得很淡定,事实却是他的确感到措手不及,原本平静无澜的生活,被扔进了一颗颗的小珍珠“噗通噗通”的溅起许多水花,扰乱了他的视线和思路——谁都不知道,刚才在楼梯上,他差一点就要走过去了。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把他惊得够呛,诧异之下及时调转了脚步迅速离开将楼梯角的那两个人抛在了脑后。

可笑的是,现在自己正坐在摆满了美食的餐桌前,手边是沁凉爽口的冰啤,同事们嘻嘻哈哈的又闹又笑吹牛调侃,他却好像和这个空间割裂开来了,楼梯脚下两个人拥抱的画面一遍又一遍不断在他脑中浮现,Singto闭上眼睛,那只紧紧抓在花衬衫上的手仿佛就在眼前。

一股无名之火从刚才就隐隐堵在胸腔处,噎在喉咙里,冲上了后脑勺。

他错了。

Singto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捏紧了手上冰凉的铝罐。

无论是出于好奇、恶作剧、赌气、还是什么其他狗屁原因,他都错了。

那个该死的恋爱协议,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

他讨厌这种事情发展脱离轨道无法预测的感觉。

被翻扣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Singto拿起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屏幕上闪动的是那次访谈之后他故意在通讯录里设置的备注:

小珍珠。



(未完待续···


————————————————

理性追星,不要过度YY

————————————————

一年生文集整理

————————————————

评论(42)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