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SK同人向——Maggie【第八章】

“老师,今天下午有一组写真拍摄,是户外的。”

小助理拿着一批模卡交给Singto顺便汇报了今天的工作约片,自从前段时间她家老板突然公开与Krist的恋情之后工作室的约片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刚开始那几天办公室的电话都被打爆了,连她都免不了被波及,各种亲朋好友想从她这边撬出一些八卦。作为一名有职业道德的助理,她当然严词拒绝了一切有关上司私人感情的试探询问——当然事实就是,她跟在老师身边半年多,确实不知道他还有个男朋友啊,还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

他俩直播公开那天闺蜜哭着来找她骂她家老板把她家爱豆拐跑了,又哭又骂足足半个小时。小助理心里也委屈啊,我还没骂你家这个盛气凌人的大明星仗着自己名气大欺负我家老板了呢,我老板平时虽然话少了点严格了点骂人的时候狠了点可怎么说也算个事业有成的五好青年,瞧那天项链不见了你家Krist凶的要死,指不定平时怎么欺负我家老板呢。

然而第二天的那场访谈直播让她俩都熄了火,闺蜜又给她打电话又哭又笑了半个小时,宣布自己正式成为了KristSingto的CP粉——你们粉丝真难懂,小助理一边感叹女人的善变一边呆滞的看着直播屏幕上她家老板笑的一脸温柔,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谈恋爱的男人也好难懂。

更让她难懂的是,这段时间的约片量暴增,肯接下来的却没几个,本来大家都以为最近要忙死了,没想到老板接片还是那么任性,除了几家实在推脱不掉的其他一律拒绝或者往后排,档期都排到年底去了。

“嗯,这组就让John去吧,他户外拍的不错。”

“呃,可是对方说了希望由您来拍摄。”

最任性的是,几乎90%的约片都要求让Singto掌镜,无一例外都被拒绝了。

“我们拍摄会根据片子的风格以及拍摄对象的特性匹配相应的摄影师,这组写真我记得两周前按企划定了John的,你没跟客户说吗?”

“说了,但是······”

小助理有些为难,“今天的拍摄对象是Jeffrey。”

“······谁?”

Singto终于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有些茫然的问道。

“······Krist同公司的师弟,前段时间刚出了专辑,最近挺火的,这期他是杂志封面。”

“哦。”

听到Krist的名字Singto大概给了个反应,虽然脸上还是茫然的。

“所以他经纪人来联系说能不能请您掌镜拍摄?”

毕竟是你男朋友同公司师弟,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吧?

“John之前负责过这家杂志的封面人物拍摄,给他拍是最合适的,你去安排吧。”

“好的。”

果然油盐不进。

“以后再有他公司的什么师姐师妹师哥师弟要来让我拍,你就说他们公司我只拍Krist就行了。”

毕竟他的尾巴还没拍到呢。

Singto无不遗憾的想。

小助理莫名吃了一顿狗粮,再瞄了眼Singto的电脑屏幕,识相的退了出去。

  

Singto处理完工作,继续心安理得的开着电脑看综艺。

是的,看Krist的综艺。

前两天无意间看到了之前那条人鱼参加的某个综艺,是个美食节目,他作为明星嘉宾跟着大厨学做菜,好笑的是那一期刚好做的是鱼,Singto几乎的全程憋着笑看完了那期节目,之后顺着相关推荐又看了一期,那是一期明星竞技节目,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一个刚变出腿走路还会偶尔平地摔的人鱼,跑去跟人比赛短跑,结果当然是摔了个狗吃屎。

Singto就这样顺着关键词找了好多奇奇怪怪的综艺,看的津津有味,Krist这种没心没肺的性格上了综艺倒还算讨喜,节目效果加上后期剪辑,Singto都快忘了这个几次三番给自己惹祸的麻烦精是条传说中的人鱼了,说起来这人会不会是在诓自己?虽然掉了几颗小珍珠没错,但确实没见到尾巴啊,提起尾巴还一惊一乍的不让看,会不会又是在骗他?

Singto老师完全忘了后来自己也威胁人家把人吓的小脸儿煞白。

【不可以这样抓鱼呀······】

电脑里正在放一档明星带娃的真人秀,Krist作为嘉宾出现了两期,他好像特别喜欢小孩,对着那几个奶娃娃又亲又抱,Singto想起他之前深恶痛绝的指责人类都是大坏蛋,对待人类的小孩倒是亲近的很。有个孩子太皮了,Krist抱着他的时候非要扯他的项链玩,那链子又细,用劲儿被扯了一把就断了,珍珠掉下去滚到了沙发底下,配合着后期音效Singto感觉Krist的脸都被吓白了,结果倒是那孩子先哭了,大概是被他的脸色吓到了,Krist只能好言好语的哄他,之后又趴在地毯上摸摸索索找了许久才找到珍珠。

怎么别人弄丢你的珍珠你不生气呢?

Singto忿忿不平。

“这样抓的话小鱼会死的。”

录制用的别墅有一个小游泳池,里面养了一池子的金鱼,那几个孩子都喜欢去和金鱼玩,Krist就待在边上看着他们,小孩子玩性大,用网兜把几条鱼捞了起来放在泳池边拿着鱼食说要喂它们吃饭,大概是跟喂家里的猫猫狗狗混淆了,以为鱼也能拿在手上喂。

“鱼是不能离开水的哦,放在岸上它们会害怕的。”

Krsit小心翼翼的把岸上那几条甩动着红色尾巴的金鱼又放回了水池里,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后期字幕及时的加上了BGM和特效,帅气可爱的男孩子对着几条金鱼温柔一笑,画面可爱又温馨。

Singto沉默了一会儿,动了动鼠标把视频关掉了。

你离开水的时候,害怕吗?



“好,还有一个镜头,拍完我们修整一会儿等太阳落山。”

导演在监视器后面拿着喇叭高喊着,Krsit脸色不豫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镜头前又是满满的笑容。

他今天是来给这家度假酒店拍广告的,用宣传片的形式介绍酒店内部及周边环境,脚本上内容比较多,为了配合游客的视角设定了一天之内的不同日光场景,今天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开拍,差不多已经拍了一整天了,现在拍完最后一个“午后”场景,就要再等日落之后继续拍。

但是让他暴躁的不是繁琐的拍摄内容,而是其中一个拍摄搭档。

这个片子除了他还有另外几个模特群演,都是年轻靓丽的男生女生,不知道是不是他多心了,从早上开始一整天拍下来,有个高高的男生总是在拍摄期间凑在他身边动手动脚的,搭他的肩,或者揽在他的腰上,泳池派对这一场更过分,竟然直接把手伸进了他的背心里面摸来摸去,惊得他直接喊“卡”,导演问他怎么了他也不知道怎么说,性骚扰这事儿他不是没见过,被一个男的性骚扰倒是头一回,而且他一个小模特哪里来的胆子来骚扰他?

Krist略带着防备多看了那个男生几眼,能当上模特的身材长相都不错,对方察觉到Krist审视的目光转过头友好的笑了笑。

应该是自己想太多了,Krsit这么想着,只希望今天早点拍完。

最后一个镜头比较简单,大家一起跳进泳池里欢呼,没有指定动作轻松许多,Krist特意离那个男生远一点对方再也没有凑过来。

顺利的完成了这一场,导演一喊“cut”一群演员就各自上了岸,Krist刚爬上去接过经纪人的浴巾就听有人哄笑起来,转头却看见了个意料之外的人。

 

”你怎么来了?”

Krist呆楞的看着面前戴着墨镜一副游客打扮的Singto。

“公司团建。”

听他这么回答Krsit还没说什么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笑了,导演是个性格直爽的人,一边让工作人员把器材道具撤走一边笑道:“你们小年轻谈恋爱也真奇怪,明明是特地过来的,还非得找借口,害羞什么!”

没看出来啊导演,您还挺专注圈内八卦的。

Krist无语。

几个女生在一旁咯咯直笑,还拿手机偷偷拍了几张Singto的照片。

“下次Singto要过来的话你跟我说一声,免得又被工作人员拦在外面。”经纪人把Krist的水杯收起来嘱咐Krsit:“我刚才出去打了个电话刚好看到他在外面晃荡,要不是我带他进来还傻乎乎站那儿呢。”

“······”

“······”

除了Singto自己,全场大概只有Krist相信,他是真的来团建的。

谈话间工作人员撤的七七八八,下一个场景是沙滩篝火,一部分人先去沙滩上搭景走位,还有一些人去餐厅用晚餐了,这间带泳池的豪华套房本来就是酒店提供给他们取景顺便休息用的,剩下几个都识趣的给两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

经纪人也不打算当电灯泡,正打算撤的时候被Krist拉住给了他一样东西。

“帮我去放包里吧,我怕一会儿换衣服的时候掉了。”

经纪人拿着珍珠项链一脸不解的走开了。

不是说定情信物吗?怎么人在眼前信物就不要了?

Krsit是怕项链真的掉了,自从上次掉了惹出这一连串的麻烦之后他每次戴着都小心翼翼,更何况这个麻烦现在正站在自己面前,一副对小珍珠念念不忘的样子,谁知道他待会儿会不会趁机抢了他的项链又逼他做什么奇怪的事,反正现在泳池取景也完成了,他不需要再入水了,项链不戴也没关系

Krsit看着经纪人拿着项链走了进去,无意间与客厅中刚才那个动作冒失的男生隔着玻璃门对视了一眼,对方那种说不出来的眼神让他莫名感觉不舒服。

“这么不放心就自己戴身上,难道怕我跟你抢吗?”

周围没人了,Singto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Krsit本来有些发愣,听他这么一说立马转移了注意力一脸气呼呼的朝他看,怕自己又要吃亏,没接他的话。

“上次谈的还没说完呢。”Krist裹着一块雪白的浴巾像个细白的春卷儿,打湿了的黑发就像春卷上蘸了芝麻酱,Singto觉得自己大概还没吃晚饭所以饿了,被脑内一条鱼裹着面卷的画面逗笑了。

“你笑什么?”

Krist莫名其妙,我在跟你谈正事啊!

“抱歉,你说什么?”Singto拉回意识做出认真听讲的表情。

“······”

这个人肯定是故意的!故意不给他定期限,就是想骗他以后给他哭小珍珠!Krist,稳住,不能再让他忽悠了。

“我说,我们之间约定的事要有个期限,上次说了等我报完恩为止。”

看,脸色都变了,哼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打算糊弄我不给我期限,我们人鱼聪明着呢!

Singto每次听他提起了报恩就会想起当时自己幼稚愚蠢的童话幻想,简直就是他的黑历史,再也笑不出来了,看对方一副势在必得打算滔滔不绝的样子突然头疼。

“好的,等你报完恩为止。”

别再给我唧唧歪歪的描述你是怎么接近那个Pack的了,我!没!兴!趣!

“呃···好,好吧,你答应了就不许反悔。”

Krist本来还想施展一下自己的口才来为自己的权益据理力争,谁知道他这么容易就答应了,该不会又要耍什么花招。

“你等等,我去拿纸记下来,免得你到时候说话不算话。”

Krist怕他反悔急着要去找纸笔,哪知道浴巾太长拖到了地上他一脚踩上去直接被绊住了,左脚打右脚瞬间失去了平衡,下意识的挥舞着手胡乱抓住了身边的人。

“哇——”

“喂!!”

只听见“噗通”一声,泳池边的两人双双落水。

 

“你怎么回事?!”

Singto从泳池里冒出头来抹了把脸,吐掉了呛进嘴里的水,气急败坏的质问死死抓着自己衣服的Krist。

“你走路能不能·····!!!”

未说完的话被Singto一口气噎在了嗓子眼,呆愣愣的看着清澈的水面下一条银蓝色的鱼尾不安的摆动颤抖,连抓着自己衣服上的手也在颤抖。

他很怕。

“你···你的尾巴······”

Singto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不是欣赏他的尾巴的时候,这里可是露天游泳池,不知道哪里挂着摄像头呢,两个人摔下来的动静不小,马上就会有人过来了。

怀里的人止不住的发抖。

“别怕,抱紧我。”

已经听到客厅那边有人朝这边过来了,Singto来不及思考,当机立断扯过掉在旁边的浴巾把他的尾巴包起来之后将人单手抱起,用另一只手扶着台阶几步从泳池里爬了上去。

万幸,银蓝色的尾巴在脱离水面的瞬间变回了修长的双腿。

Singto松了口气,一下子瘫坐在池边喘了一口气后甚至还有心思去捞Krist掉在水里的泳裤。

“怎么了?”

几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询问,经纪人紧张的拿过边上干净的浴巾给两人披上。

Krist的脸死死的埋在Singto怀里不愿抬头。

“没事,我们闹着玩不小心掉水里了。”

Singto把自己肩上的浴巾拿下来包在Krist身上,直接把他的脸盖住了。

“Kit吓到了,我先带他回房间。”

“哦,好。”经纪人扶着Singto,看他就这样用横抱着Krist的姿势站了起来之后直接进了套间主卧。

“我来吧。”

Singto把人放在了床上,拿过经纪人递过来的衣服和毛巾,又把人请了出去。

“我来照顾他就行了,你去跟导演那边说一声,可能要晚点开工了。”

“好的。”

 

Singto关上了房门,又拿纸巾把猫眼堵住了,然后把窗帘全部拉上。

坐在床上的人还裹着浴巾不敢出声。

“没事了,我把窗帘和门都关上了,没有人了。”

Singto蹲在床边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镇定下来。

“浴巾都湿了别围着了。”

Singto把他盖在头上的浴巾拉下来,拉到一半几颗小珍珠啪嗒啪嗒从拉开的浴巾里掉了出来。

Singto叹了口气,默默把珍珠捡起来放在一边。

“别哭了,你的尾巴没人看见,他们不会发现你的秘密的。”

把人从浴巾里扒拉出来,krist脸上血色全无,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红红的,一眨掉下来一颗珍珠。

Singto顺势把珍珠接住,柔着声音安慰他。

“我保证,没人看见你的尾巴,你也不会被警察抓走的,别哭了好不好?”

他才委屈呢,作为一个摄影师,好不容易见到了传说中的人鱼尾巴,却不能拍照,看这样子以后想再看尾巴也是难了。

然而Singto越是安慰Krist却哭得越凶,噼里啪啦的小珍珠落了一地。

尾巴被看到了怎么办?

被眼前这个人看到了自己的尾巴了怎么办?

【Kit,不要随便把尾巴给人类看,除非你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奶奶,我的尾巴被看到了!!!

可是我不想和他结婚啊啊啊啊啊啊!!!!!!



(未完待续······

——————————————

工作和神盾局是影响我更文的两大决定性因素

国···国庆快乐鸭······

——————————————

一年生文集整理


评论(70)

热度(4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