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原著向——丢失的太阳(下)

短篇虐向 慎入
【阅前指南:配合一年生第一季第13、14、15集食用效果最佳】


六、
“M!”
Arthit差点忘了,今年的这届教官团队大一的时候是他负责带的呢。
“学长好。”
M看到Arthit神色有些激动,看向他身后的学长团又有点尴尬。
“艹,怎么回事?Kongphop呢?!”
Bright忍不住骂出了声,还好声音不大,Arthit似乎没听见。
除了Arthit,其他人都十分惊异,只能用眼神询问。
M也是欲哭无泪,明明之前人还在这儿的,突然不见了他们也很懵啊。
“怎么回事?”
Arthit问的是被骂的一年生。
M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报告学长,今天的活动是由大一的学生负责的,效果不是很好,我在......教他们。”
“哦吼...”
Arthit挠了挠自己的鼻子,点点头道:“大一的孩子们应该也是第一次做这么大的活动,不要对他们太严厉了M。”
“知...知道了。”
今天的Arthit既没穿衬衫也没穿工程服,很随性的套了一件白T,站在这一群大学生中间没有一点违和感,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前,配合温软的嗓音,让人无法与可怕严厉的教头联想在一起。
一群大一生看着传说中当年的魔鬼教头,无法想象他凶起来是什么样子。
“Kaowfang,学号0062,可以发言吗?”
“Kongphop,学号0062,我可以发言了吗?”
一年生中突然有人举手提问,Arthit愣了一下,因为他脑子里似乎听到了两个声音。
“呃......可以。”
Arthit转头看过去,只见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站了起来,头发长长的,眼睛很亮。
Arthit想,他果然是医院里面躺多了。
“学长,我想知道,怎样才能成为教头?”
Arthit有些意外,很少会有女生想做教头,因为相对来说医护助教更适合细心的女生。
唔.....这届教头带领的很不错嘛,Arthit颇为赞许的看了一眼M。
“想要成为教头呢,首先,你要学会理解。”
Arthit看着她认真的说着:“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想法,这些想法每天都在变,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头,那么你就要先学会去理解学弟学妹们的感受,尊重他们的想法,这样才能与大家愉快的相处。”
停顿了一会儿之后,Arthit又神使鬼差的接着说:“其次,你要知道stous制度除了能够加深大家的感情之外,更重要的,是分享,等你们面对下一届新生的时候,要记得学会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品行,才能够与大家共同进步,才能让stous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Arthit指了指Kaowfang脖子上挂着的齿轮,“就像这个齿轮,只有大家的齿轮聚在一起,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作用。”
Arthit面前的新生们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而在Arthit看不见的身后,Not几人的神色却暧昧不明。
刚才这段关于“分享”的话........明明是之前Kongphop说过的。
现在他们也有些糊涂了,Arthit到底,还记不记得Kongphop。

而Arthit在说完之后也有些迟疑,刚才那段话仿佛是印在他脑子里的,几乎是脱口而出,说完才觉得不对劲,但是又想不起来到底哪里不对劲。
心脏突突的鼓动着,不由得开始烦躁起来,心情莫名变得糟糕。
“我出去走走。”
Arthit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周围的人,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礼堂。
Not他们本想跟着一起出去,可是看着他一个人形单影只的往外走着,一时间又不知道该不该跟上去,明明走在他身旁的,不应该是他们。

Arthit被胸口那股憋闷的劲儿堵的慌,在学校里胡乱晃荡,午后的暖风撩起他的发梢,却吹不散脑子里的一团乱麻。
他漫无目的的走着,回过神来才看见不远处那颗熟悉的大树,想起读书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坐在树下聊天写作业,那些欢乐的时光仿佛就在昨日,令人一想起来就会扬起嘴角。
他走过去,才发现曾经属于他们教官团的位置上有个人坐着,穿着白衬衫背对着他,恍惚觉得有些眼熟。
“嘿,学弟。”

七、
“Kongphop,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天在我家门口,我对你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我说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出现在Arthit面前,除非你是来跟他做了断的。”
“这句话依然有效,我希望明天Arthit去学校的时候你不要出现在他面前,如果你不能保证,那我也不会同意他明天回学校的请求,尽管这样会让他不高兴。”
“Kongphop,我相信,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和他妈妈,最爱他的一定就是你,所以我求你,放过他,放过我们,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不要让他想起你,不要.......再让他发生那种意外了!”
“如果他不是为了见你,就不会想从家里逃出来,也不会从二楼翻窗户,更不会一脚踩空摔下去!”
“如果不是因为你,他根本不会受伤失忆!”
“你知道那天我们看到他满脸是血的躺在那里时是什么感受吗?”
“Kongphop...作为父亲,我必须保护自己的孩子,我求求你,不要让他再想起你,不要再让他为了你做出这种伤害自己的事...”
“他已经忘记你了,你也当忘记了他,不要再强求了好吗?让他回归平淡的生活好吗?”
“不要再让Arthit为你们错误的相遇付出代价......”
......
“好,我答应您。”
Rojnapat先生的话像烧红的烙铁一下又一下碾压着Kongphop的心脏,痛的他血肉模糊,甚至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也许,他们的相遇,对于暖暖来说,确实是一场灾难。
Kongphop不敢再待在礼堂里等着一个不再认识他的P'Arthit ,他很怕,怕暖暖真的忘记了他,又怕暖暖会重新想起他。
Kongphop坐在那儿,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此时正在礼堂里的Arthit该是什么样子的,他已经...很久没见他了,不知道出院之后他还疼不疼了。
“嘿,学弟。”
Kongphop神色恍惚,有些呆愣的看着面前一脸笑容在他身边坐下的人。
“嗯?原来你也是工程学院的呀,大几了?”
“......大三。”
Kongphop看着他,差点瞬间失语。
“噢,大三啊。”Arthit看着他衬衫领带上绣着的齿轮,恍然大悟,“那你大一的时候应该就是我带的,难怪我觉得你眼熟呢。”
“是......是的,我大一的时候,是P'Arthit训练的。”
“唔......不过你看上去很乖,应该没给我惹麻烦,不然我一定记得你的名字。”
Arthit朝他吐了吐舌,神秘兮兮的说道:“你们大一的时候可皮了,管都管不好,可把我们这群教官给累死了。”
“对不起。”
Kongphop的声音有些颤抖。
突然被道歉的Arthit也有点懵,傻乎乎的笑起来,“我随便说说的,你这么认真干什么。”
Arthit见这个学弟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觉得有点尴尬,哎,只不过是看他眼熟,想聊一聊逗逗他,谁知道这学弟这么不经逗,他说什么都信。
Arthit挠了挠耳朵,心想虽然这个学弟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有点可怜,但是......长得还是蛮帅的嘛。
Kongphop看着他的学长就这样坐在面前一会儿抿嘴一会儿笑,心也跟着他那些细微的小表情不断收缩跳动着。
他的学长,就应该这样满面笑容,头顶有繁茂的枝叶沙沙作响,手边有和煦的暖风轻轻拂过,身上留着阳光亲吻过的痕迹,唯一不该出现的,就是现在坐在他身边的自己。
可是他,舍不得就这样走掉,舍不得让他一个人坐在这里,就让他再自私一回吧,再看几眼......Kongphop心中如此贪婪的乞求着。
“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吗?”
Arthit看他不说话,出于学长对学弟的关心试着问他。
“我,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出国留学。”
Kongphop不敢让自己的眼神太过直白,强迫自己移开黏在对方身上的视线,拿起手上的文件袋转移注意力。
“哦,要出国留学啊。”
Arthit瞅了瞅那一叠表格,“你不是才大三吗?”
文件袋的边缘被紧紧抓着,显示着主人纠结焦灼的状态。
“我已经...提前完成了大四的毕业论文。”
“哦吼,原来是个学霸。”
Arthit笑了起来,下意识想伸手过去摸摸他的头,还好忍住了,对一个不熟的人摸头,会被打吧。
“那是好事啊,有什么可烦恼呢?”
Kongphop垂下眼,藏起了眼中绵绵的情意和聚集起来的水光。
“因为,我舍不得。”
我舍不得你,舍不得我的太阳。
“唔......”
原来是舍不得这里的朋友,Arthit觉得作为一个已经走出校园的成年人,有必要开导他帮他找到最正确的选择。
“我呢,去年的时候,也特别不希望自己毕业,这里有我的老师,同学,还有朋友,我也舍不得和他们分开,不知道走出去该怎么办。”
Arthit的声音里透露着一股怀念,温和又平静。
“等到我走出去,去到了新的公司,认识了新的同事和朋友,解决了很多新的问题,然后我发现,我在喜欢上新环境的同时也依旧对这里念念不忘。出去的时候我也是懵懵懂懂的,但是我发现,人生就应该不断的去触摸新的东西,去享受新的状态,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的魅力之处,新的开始,不代表着一定会舍弃,还有新的希望和新的选择。”
“那学长.......喜欢现在这样吗?”
Kongphop默默地听他讲完,终于忍不住问他。
“什么?”
“学长......喜欢现在新的自己吗?”
Kongphop一瞬不眨眼的看着他,滚动的喉结隐隐的暴露了一些紧张。他彷佛回到了三年前那个夜晚,看着背对着自己睡着的Arthit,小心翼翼地诉说着那点甜蜜又酸涩的小情绪,渴望得到回应,又害怕被发现心底的秘密。
“嗯,现在很好啊。”Arthit有些感慨的摸着自己后脑勺那块小小的痂,住过院之后才知道自由的珍贵啊,能跑能跳可太好了。虽然偶尔会有些头疼,但是医生说是短暂性失忆后的正常反应,Arthit按了按从刚才开始就隐隐做痛的太阳穴,感觉有些疲倦。
“学长累了吗?”
Kongphop没有忽略他这些细微的小动作,忍不住低声问他,怕他又有哪里不舒服。
“噢,没事。”
Arthit似乎不愿意让他为自己担心,打起精神朝他笑了笑。
“啊,对了...”Arthit突然想到什么,让Kongphop把伸出手来。
Kongphop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听话的伸出左手,不敢伸的太过,怕触碰到他。
Arthit嫌他伸个手还犹犹豫豫,一把将他的手臂拉到自己身前,不小心碰到了Kongphop昨天被摩托车撞到的伤处,只是红肿被袖子遮住了没有发现。
而Kongphop却好像没有痛觉一样,一双眼只盯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可惜来不及感受这点温热下一秒就被松开了。
Arthit没注意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遗憾,小心从裤袋里拿出一样东西,是一根红白相间的手绳——这是今天返校毕业生的纪念品之一,为了让他们时隔四年后再次想起当大一新生的感觉。
“学业太重,烦恼太多,千万不要被困难所打倒。”
一阵风过,Arthit口中的话被吹散开去,又好像是从远处飘来的,温柔的萦绕在Kongphop的耳边。
“希望你,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所有无法宣泄的情绪在这一刻决堤,Kongphop就像是被扔了在狂风暴雨中的海面上,一个个巨大的海浪夹杂着痛苦和哀伤呼啸着扑面而来,压得他喘不过气。
Arthit有些不好意思,对方也不是新生,突然自作主张绑了根手绳上去,万一人家说要解下来那就尴尬了。
还好,对方虽然看上去表情阴晴不定,至少没有当面解下来。
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很好看,Arthit这样解释着自己有些冲动的行为,他很喜欢这个学弟眼睛里隐约闪烁着的光亮,就好像藏了一片神秘的星河,他想看看这片星光灿烂起来的样子。
“嗷,心情不好的时候,喝点甜甜的东西会好很多哦。”
Arthit站起来,双手插兜,一脸酷酷的念叨着口中的粉红冻奶。
“学长难得来一回学校,请你喝好喝的!”
Arthit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等着。
“等一下。”
Kongphop见他要走下意识的抓住他的手,又回过神来立即松开。
“学长...我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Kongphop压下喉间的苦涩,仰着脸看他,“你觉得...天空中除了月亮和星星,还有什么?”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
Arthit抬头看了一眼湛蓝的天空,理所当然的回答道:“太阳啊。”
是啊,太阳。
Kongphop笑起来,连眼睛里也亮晶晶的。
“对,太阳,本来就该在天空中的。”
虽然遥远,但是温暖明亮。
而太阳和月亮,是永远不该一起出现的。
P'Arthit,我的太阳,你应该一直在天空中发着耀眼的光芒,而不是困在我的怀里黯淡无光。
“学长,请我喝甜甜的饮料吧。”

等Arthit拎着两杯粉红冻奶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树下已经没有了那个学弟的身影,只有一张被石头压着纸,上面写着一句话。
“谢谢学长,再见。”
哦咦,大三的孩子看来真的很忙啊。
Arthit吸着粉红色的甜蜜液体把纸折起来收进了口袋,当年他也是这么被学业和未来折磨的啊,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毕业了,连饮料店的姐姐都不记得自己了,刚才去买粉红冻奶的时候竟然问他要不要冰咖啡?他什么时候喝过冰咖啡了,真是奇怪。
思绪被手机铃声打断,Arthit接起电话。
“暖暖,你还在学校吗?”
“嗯。”
“早点回来吧,不要在外面玩太久了,妈妈会担心的。”
“知道啦妈妈,我等一下就回家了。”
“乖,今天做了你喜欢的冬阴功汤哦。”
“唔...妈妈我今天不想吃辣的,我们吃清汤丸子好吗?”
“...好,暖暖想吃妈妈就给你做。”
“嘿嘿,谢谢妈妈。”
挂了电话,Arthit看夕阳下天空开始变的灰蓝,拎着剩下的那杯粉红冻奶,慢悠悠的准备回去找自己的朋友们,偶尔抬一下头,想看看月亮什么时候升上来。




八、
“Kongphop,不要紧张。”
Arthit站在熟悉的家门前,歪着头看着身边这个穿着蓝白格子衫的人,伸手帮他整了整衣领。
Kongphop轻呼了一口气,努力放松镇定,不要让自己看上去太毛躁。
“P'Arthit。”
Kongphop牵起他的手寻求鼓励,“能再给我一点信心吗?”
Arthit眯着眼睛笑起来,凑到他耳边小声警告他:“一会儿要是搞砸了,你就等着回去做100个俯卧撑吧。”
他的声音低低的,软软的,总是能轻易的让年轻的恋人不合时宜的心旌摇曳,Kongphop忍不住侧头啄了啄他的嘴角。
“提前预支一点奖励。”
“Kongphop!”
Arthit的脸毫不意外的红了起来,凶着脸让他规矩一点。
“学长,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好吗?你上次说的那部片子快要下映了。”
Kongphop在Arthit抬手摁门铃之前问他。
“好啊。”
Arthit答应道。




九、
“Kongphop,你累吗?”
“不累啊,不管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不管我有没有陪在你身边,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我都会爱你,一直到永远。”


END


————————————————————————————————————
终于如愿写了失忆梗,爆肝了

评论(56)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