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河

KA原著向——丢失的太阳(上)

短篇虐向 慎入
【阅前指南:配合一年生第一季第13、14、15集食用效果最佳】

一、
Arthit失忆了。
在医院昏迷了整整三天,醒过来后第一句话就是:你们是谁?
当时病房里有很多人,医生,护士,家人,还有来探望的朋友。
他一个也不认识。
“Psychogenic Amnesia,心因性失忆症,通常人在遭受到重度社会心理压力之时,经由个人意识、认同或行为协调突然地暂时性地改变,容易造成身心崩溃,如果是意识发生改变,则记不起来重要的个人事件,便发生了心因性失忆症。心因性失忆症类型很多,目前还不能确定Arthit是哪一种。”
主治医生解释道。
病房内一阵静谧。
所有人都以为是Arthit撞到了脑袋才会这样,却没想到......
“相对于撞击后血块压迫神经所导致的失忆,心因性失忆是不需要开刀进行手术的。”
众人闻言都松了一口气,然而医生的表情却不轻松。
“这种由于心理原因所造成的失忆很难寻找病因,目前尚无明确的治疗措施。虽然他现在对你们所有人都很陌生,但之后会自己慢慢想起来,除了......除了造成他此次失忆的人或事件本身,他的身体和大脑会在出于自我保护的意识下产生应激反应拒绝恢复相关记忆,医学上是无法强制介入治疗的。”
那么Arthit到底忘记了什么呢?
众人不约而同看向躺在病床上戒备而慌张的Arthit,心思各异。

—P'Not,学长怎么样了?
Not看着手机屏幕,不知该怎么回复。
说他醒了,却不知道忘记了谁?
听上去还不如不醒呢。
—下午刚刚醒了,医生给他做了全身检查,放心吧,正在好转。
Not只能这么模棱两可的回复,因为他实在不想再让对方多一层担心,太辛苦了。

二、
是的,太辛苦了。
Kongphop手上摩挲着两张几天前就过期了的电影票,神色恍惚。
几天之前,他们谁都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
那天,他们早早的起了床穿衣洗漱,Kongphop头一次站在衣柜前犯了难,正装显得正式但可能会让对方觉得拘谨,休闲装又给人感觉不太郑重,要不干脆穿校服?不不不,这就会显得自己更小了不成熟....
“穿这个。”
Arthit越过他拎出一条蓝白格的衬衫,往他身上比了一下。
“很帅哦。”
Arthit朝他眨了眨眼,颇为自豪的说。
Kongphop没有接过衬衫,而是弯腰过去抱住了Arthit的腰,把脸埋在对方的脖颈处深深呼吸。
Arthit一手拎着衣服,另一只手自然的环住这个突然向他撒娇的人,轻笑起来。
“天不怕地不怕的Kongphop学弟,你是在紧张吗?”
“......嗯。”
怎么会不紧张呢,今天要去见的可是P'Arthit的父母,他是去跟人家抢儿子的啊。
除了紧张之外,压在底下的更多的,是期待,是对怀里的人喷薄而出的止不住的爱。就好像刻苦学习了很久,终于要在今天迎来试炼,而自己应该以及必须得到的,是一份漂亮完美的成绩单。
人总是对未来抱有诸多美好愿望呢。
“放心。”Arthit难得没有嘲笑他,手指穿梭过他后脑勺的短发,恶作剧般乱揉一通,在引起对方抗议之前凑过去亲了亲他。
“不要担心,Kongphop先生。”Arthit用两根手指扯起Kongphop的嘴角,扯出一个滑稽的笑脸。
“虽然我爸爸有点凶巴巴的,可是他人很好哦。”


Arthit的爸爸确实很凶,Kongphop在被赶出他家门的时候深切感受到了。
再亲切友好的父母,在一个掰弯了自己儿子的人面前也保持不了多少理智。
Kongphop事先就有心理准备,所以面对对方滔天的怒火时并不惊讶。
“Kongphop,我不是今天才听说你的名字的。”
Rojnapat先生将他堵在了家门外,能够看出是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暖暖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跟我们提起过你,他说你是他的学弟,是个善良的孩子。”
他的声音由于情绪不稳显得有些沙哑,还有些不易察觉的疲惫。
“我很高兴我的儿子能有你这样优秀而善良的人喜欢,我也相信你们现在是真心相爱的。”
Kongphop有些意外,这番话似乎不应该出现在这种情况下。
“但是,我不会同意的。”
Arthit的爸爸缓慢又坚决的说。
“不管你们之间的爱情多么伟大坚定,我是不会允许我的儿子,走上一条不归路。”
Rojnapat先生看着眼前这个高大沉默的年轻人,平静的讲着残忍的话。
“你也是你父母眼里的宝贝,我不会要求你做什么,我管教不了别人的儿子。但是Arthit,他是我的孩子,我了解他,只要是他认定的事一定会坚持到底。但没关系,我会教导他,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与冲动,管不好,是我这个当父亲的责任。总之,不管是打是骂,我都会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叔叔,您不能这样。”
打骂这几个字眼让Kongphop感到心惊,因为对方并不像在开玩笑。
“P'Arthit他并没有错,而且我们都已经成年了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Kongphop先生,你要知道,这是我们的家事,与你无关,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一直坚持这个错误,Arthit要面对的将会是每天以泪洗面的母亲和蛮横无理的父亲,从前这个家有多么温暖,那么以后对于他来说这里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噩梦。”
Kongphop看着面前这位长辈,失去了开口的勇气,他不敢赌,不敢去质疑这些话语中的真假,这些话光是听着就像一把把刀子割在他的心上。
他的暖暖,不应该面对这些家人给予的残酷。
“......”
“我会让Arthit辞职,还会没收他的手机,在他认错之前,我不会让他走出这个家门,而你,请尽早离开,并且永远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除非......”
Rojnapat先生伸手打开自家大门,没有第三个人发现他握着门把的手有些略微的颤抖。
“除非,你是来跟他做了断的。”

三、
“嘿Arthit!记起我了没有?”
Bright摘下墨镜,把脸凑到Arthit病床前做鬼脸。
“记得了记得了。”
Arthit笑着把他推开,一脸嫌弃。
“这一周我已经慢慢恢复记忆了!医生说了只是暂时的,昨天检查的时候都说我可以出院了。”
“那真的太好了兄弟!”
Bright夸张的抱住他表达自己的开心,顺便扭过头用眼神询问站在一旁的Not。
Not皱着眉,朝病床另一边扬了扬下巴,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
另一边坐着的是Arthit的妈妈,自从Arthit入院以来,她和Arthit的爸爸轮流守在Arthit身边,寸步不离,每一个来探望的人都会被提醒再三,确保不会有人提起那个不该出现的名字。
是的,Arthit以为自己已经恢复所有记忆了,以为自己已经想起了所有人,但事实上,并没有人能告诉他,他忘了最重要的那个人。
他忘记了Kongphop。

“如果你们想让Arthit再一次发生意外住院或者.....更严重的后果的话,你们可以提醒他关于那个人的事。”
Arthit的爸爸是这么警告Not他们的,这句话扼住了他们所有人的喉咙,当时Arthit满脸鲜血被送医院的画面历历在目,没有人敢轻易尝试。
从Arthit受伤到现在,已经有大半个月了,Kongphop被隔绝了一切能见到他的可能,家人的保护犹如铜墙铁壁,当初将Kongphop赶走的态度有多么决绝,现在也依旧没有任何软化,甚至更加恶化,他们连与Kongphop同级的学弟学妹们的探望都一并回绝了。
更让人无奈的是,连Kongphop自己也把Arthit的意外归结到自己身上,每天发信息询问Arthit的情况,却不敢跨进医院大门一步。
M说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Kongphop笑了。
几个朋友只能闭上嘴陪在Arthit身边,大家都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尽心照顾着他。
所有人都在用力粉饰着太平。

医生来病房例行检查,笑呵呵的夸Arthit身体素质不错好起来很快。
“外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失忆看来也只是暂时性的,既然都恢复了也没有继续住院的必要了,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
“太好了!我这几天躺的骨头都要僵掉了!”
Arthit兴奋的都差跳起来了,他实在要被闷死了,鬼知道他当时为什么要去爬树救什么小猫,害的自己要被迫躺这么久。
众人也纷纷松了一口气,都被Arthit那一副迫不及待要从医院逃走的样子逗笑了。
“呃...Arthit,”
靠在墙边的Plame突然出声,“既然你能出院了,刚好明天是毕业生返校日,老师问你明天能不能去...”
Plame尽量让自己不去看Arthit妈妈的表情,捏紧了手上的手机。
“去去去!我去!”
“不行!”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Arthit转头向妈妈撒娇道:“妈妈,医生都说我没事了,再不出门我要发霉了,我保证不会让自己受伤的,妈妈求求你了~”
Arthit撇着嘴一脸委屈。
妈妈看着自己乖巧的儿子一阵心悸,一瞬间想到了他之前被关在家里满脸绝望的样子........她的暖暖,该怎么办?
“没关系的,出院之后多走动一下是对的,而且他之前有过短暂性的失忆,回学校看一看熟悉的环境也是好事,不要太累就可以。”
Not几个人激动得都想向医生跪拜感谢了,但都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只有Arthit一个人高兴的欢呼出声。

四、
“你没事吧?”
Ward拿了瓶冰水递给坐在操场看台上的Kongphop,看着他接过去压住了红肿的左臂。
“没事。”
Kongphop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看着操场发呆。
“......我听M说,你提前完成了大四的毕业论文。”
Ward从裤袋里摸出烟盒,下意识的想分一根给他,又想起来他早就戒了,无言的叼起来自己点了一根。
“嗯,反正...也没什么事做,就...”
那天M还骂了他一顿,说他整天跟个游魂一样泡在图书馆,每天按时去学校按时回宿舍,穿的一身整洁衣服上连个褶都没有,宿舍干净的像没人住,正常的不像一个失恋的人。
真是瞎说,他可没失恋。
Kongphop可能是想笑一下,扯了一下嘴角后又沉寂了下去。
Ward默默吐了个烟圈,无言的看着操场上几个正在准备明天活动的大一生。
一年生的集训上学期就结束了,不过平时学校里还是会有学生偶尔穿集训用的T恤,跑来跑去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以后走路当心点,刚才那个摩托要是开快点你这手臂就被撞废了。”
“嗯...”
Ward低头看他一副完全没听进去的样子,开始考虑要不要揍他一顿让他好好听自己讲话。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Ward拿出来看了一眼,狠狠吸了一口烟又吐了出来。
“喂...”
Ward用手机戳了戳又在发呆的Kongphop,在他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后将手机递到他眼前,“明天返校日,学长他们都会来。”
都会来。
Kongphop迟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个“都”的意思,楞楞的盯着他的手机看,Ward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以为他至少会笑一下。
Kongphop的手机毫无征兆的响起,突如其来的铃声震得他的眼皮也跟着跳了一下。
“喂,您好......”
Kongphop站起来接通了电话,一阵风过,把他的声音也吹散了。Ward隔着烟雾看着他捏着手机越走越远,叹了口气捻灭了手里的烟。
 
五、
Arthit今天的心情很好,办了一上午的出院手续终于脱下了病号服,兴致勃勃的等着朋友们来接他出去放飞。
“暖暖,还是让我们陪你去吧......”
“妈妈。”
Arthit简直哭笑不得,自从他醒来后妈妈好像就特别紧张他,每天都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照顾的无微不至,搞的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毕竟自己都这么大了。
“妈妈,我只不过是跟朋友回学校看一下,你放心吧。”又不是幼儿园小朋友哪有让父母陪着回学校的啊,Arthit想想那个画面就觉得丢人。
“可是......”妈妈欲言又止,只能紧紧抓着儿子的手。
“妈妈,你怎么了?”
家人反常的表现令Arthit觉得奇怪,这股怪异的感觉不是第一次了,总觉得自己醒来以后爸爸妈妈就特别紧张他,可是自己只不过是摔了一下而已.........虽然看上去摔得比较严重,连公司那边都直接申请了长假休息。
“没关系,让他去吧。”在Arthit开始怀疑之前Rojnapat先生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他只是回学校而已,很正常。”
接收到妻子疑惑地目光,Rojnapat先生只是回应了她一个浅淡的笑容。
“是,我保证,不会让自己受伤的,这次只是意外~”
装模作样的敬了个礼,那滑稽的模样把三人都给逗笑了,Arthit方才那丝疑惑也随着笑声轻易地消散了。


回到学校的Arthit感觉很奇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犹如在他脑中打开了一副长长的黑白画卷,跟着他的脚步染出各种明亮鲜艳的色彩,紧接着的是各种回忆的片段跳出来,在他脑子里热闹起来。
这种感觉让Arthit觉得新奇又有趣,就好像是很久之前看了一部电影,所有画面情节都模糊的记得,然后重看第二遍的时候所有模糊的记忆点都清晰的重现在眼前。
“哎?大一生们现在集训还没结束吗?”
Arthit记得现在不是大学迎新阶段,怎么还有人穿着集训服?
Arthit指了指不远处礼堂门口一群穿着T恤的学生。
“哦,今天返校日活动,他们来帮忙的,有些孩子会穿着集训服来做活动。”
Not从善如流的回答道。
“要过去看看这届的一年生和教官们吗?”
Arthit当然说好,几个朋友心照不宣。
“怎么说?”
Bright压着声音问Plame。
“放心,我昨天就跟Ward说过了,没问题。”
“Good job~”
一行人走近活动礼堂,从远处就听见有人在里面大声训斥。
“一年生们!虽然集训已经结束了,但你们的大学生涯才刚开始,一个返校日活动就搞得一塌糊涂,难道学长们是这样教导你们的吗?!”
Arthit循声看去,一个穿着暗红色的工程服的大三教官正背对着他训斥几个一年生。
“怎么了?”
身为前届教头,Arthit习惯性的问道。
前面那位大三生闻言停顿了一下,转过身来。
然后Arthit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